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YD风口已来,新能源首超燃油车,下半年秦pro是亮点

2018年08月13日 19:13:2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BYD风口已来,新能源首超燃油车,下半年pro是亮点

十几年以后的新能源车在价格和从产品方面都会比燃油车有更大的优势,这样的结论我们已经见过太多了。不过这一天的到来,似乎比种种报告中提到的要早了不少。

比亚迪前几天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看,在上个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为37315辆,其中新能源车型的占比达到了50.3%,虽然仅有几百辆的差距,但是这是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首次超过燃油车,这几百辆背后的意义才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

01

中国新能源旗舰

比亚迪的新能源车一直是细分市场的领先者,这点其实没什么值得多说的。虽然是造电池起家,但是其实和很多品牌一样,比亚迪也是以燃油车的产品进入汽车市场的,如今新能源车销量超越燃油车的成绩,也是比亚迪提前布局新能源车市场的成果。

从最初的不被看好,到如今成为市场网红,新能源汽车在今年上半年就收获了41.2万辆的成绩,同比大增111.5%,所以不管大部分消费者看好或者不看好,新能源车已经成了下一个市场风口这点是肯定的。

02

技术助推

这其中单比亚迪品牌在上半年就贡献了总销量的20%,而在比亚迪所有产品的销量里以“全新一代DM”为代表的插混车型占据了最大的比例,这一点其实和比亚迪多年的技术积累分不开关系。

从第一代比亚迪F3DM亮相到现在已经有了8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比亚迪的DM技术也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在2018年上市的新车中,比亚迪e5 450、秦EV450、EV360和全新一代唐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每款车型的技术指标都在不断提升。例如唐DM上的动力总成,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帮助下全新一代唐DM可以获得4.5s破百的加速能力,同时还能得到1.6L的超低油耗。

纯电动小型SUV元EV360也是,在上市之后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取得了4174辆的成绩,超越了e5成为了比亚迪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担当。除了常年都有不错表现的秦DM以外,最畅销的唐DM和元EV360都是今年才推出的新产品,所以不难发现技术升级是比亚迪新能源车增长的一大原因。

03

形象转变

还有一点,就是比亚迪在形象上的转变也很重要,这一点从传统的燃油车就能看出来,在上个月比亚迪的燃油车销量中宋MAX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宋MAX的成功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功于形象的转变上,从艾格加盟以后,比亚迪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周期,包括已经亮相的下一代秦Pro,这些产品的一大共同点就是看起来就让人很舒服。

再说回新能源这一块,从补贴政策最初发布到今天不难发现新能源的补贴已经进入了一个相对规范的时期,目前的政策支持的对象很明显,对续航里程长、能耗低和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的产品都有更明显的支持。比亚迪也是将大部分产品的续航里程都做到了400km水平的续航,其中元EV360在有着398km续航能力的同时还有10万元不到的售价,这样的表现才是真正凸显了自身的性价比。

当然除了汽车产品,比亚迪在新能源产业链上也在不断扩大布局。不久前比亚迪也正式加入并成为了CharIN(充电接口倡议)的会员,虽然这是个国外组织,但是显然比亚迪这样的做法对日后中国的新能源产品走向国际化有不小的帮助。

说到最后,我个人其实对比亚迪下半年的销量挺看好的,毕竟看起来秦Pro的吸引力还是挺大的。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方盒子梦,但你必须得有158.88万现金

“背剑刺客”的笑话还记得吗?听捷豹路虎重新给你讲

吉利BMA架构下首款轿车缤瑞开启预售,9.08万让你享受越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