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局之作 试驾江淮iEV6E运动版

2018年08月13日 19:36:29
分享到:

对于纯电动市场,各类小型纯电动车,绝对是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偏向实用的四座,还是锁定个性的两座车型,续航里程依旧是衡量新车的最终标准。在2017年大放异彩的江淮iEV6E系列,核心卖点便是续航、实用、高性价比。如今江淮iEV6E运动版,在集成颜值、空间、实用的基础之上,将续航能力提升至300公里以上,并保持了江淮iEV系列的高性价比优势。

对于如今的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来说,一款车型推出不同风格套件,并以续航加之区分,便增加了市场覆盖范围。耕耘纯电动市场多年的江淮新能源,在近期一口气推出了4款新车型,包括江淮iEV6E升级版与江淮iEV6E运动版。

江淮iEV6E系列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2.55-15.88万,补贴后售为:5.95-6.95万元。其中运动版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10km,升级版车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5km。

进入2018年之后,逐渐缩水的补贴政策以及越发细致的补贴条款,对低续航的小型入门级纯电动车并不友善。主要原因在于动力电池价格、动力电池布局空间、以及最后的终端售价。如何找到三者平衡点,便解决了如今小型纯电动车市场痛点。至于江淮iEV6E终端售价6.55至6.95万元的运动版,便找到了售价、续航之间的平衡,也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

江淮iEV6E运动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外观差异较为明显,iEV6E在空间、视野以及通过性方面更具优势。

江淮iEV6E运动版在外观设计上,融入了如今江淮新能源家族化的主流设计语言,蜂巢式前格栅与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位置融入的蓝色新能源元素都在江淮iEV6E运动版之上有所体现。

江淮iEV6E运动版的交流慢充接口和直流快充接口,被并排布置在前脸LOGO后方。全新的充电接口布局更具人性化,也减少了内部高压电线布局长度。

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由0充至80%需要1小时;由30%充至80%仅需3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充满则需要8小时。

作为点睛之笔的灯组设计,是最能体现运动版与普通版本之间差异的区域。江淮iEV6E运动版头灯组,明显应用更为硬朗的线条,勾勒出SUV应有的运动野性。反观普通版则偏向圆滑的流线处理,以增加可爱的视觉氛围。不过相同的是,新车均采用蓝色点缀头灯组,并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江淮iEV6E运动版整体车身尺寸为: 3690*1685*1570mm,轴距为:2390mm。相比之下,江淮iEV6E运动版与普通版轴距空间保持一致,但在视觉层面上,由于采用SUV造型,运动版车型明显在视觉效果上,明显更加宽大加。

江淮iEV6E运动版侧面流线呈现一种俯冲的姿态,同时为平衡整体车内头部空间与流线,车顶采用较为平滑的流线设计,而车门与下侧流线急剧收紧。与此同时,与采用黑色处理的C柱,营造一种悬浮车顶的效果。外扩的轮拱流线,也进一步增加了车侧肌肉感。

尾部设计江淮iEV6E运动版通过黑色尾窗划分尾部不同区域,后保杆下方的反光板采用 “C”性流线,在视觉层面起到了视宽效果。

江淮iEV6E运动版的轮圈造型,采用双色多幅设计。与之搭配的是来自佳通的GitiComfort 221系列,规格为185/65 R15。

江淮iEV6E运动版和普通版车型虽然在外观方面采用差异设计,但在内装方面采用统一主题设计。红加黑的内饰配色,在点缀一定的银色镀铬装饰,是目前小型纯电动车型之中少有的搭配方案。

微型纯电动与微型燃油车一样,受制于成本问题,内饰部分多少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廉价感。不过,这次江淮iEV6E系列车型,却打破了常规除了兼顾运动个性的内饰配色,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加入也在触觉层面,增加了整车品质感。

方向盘方面,整体造型较为简单,布局功能区域也可以方便快捷的控制娱乐系统。

仪表盘方面沿用了江淮iEV系列的经典设计,左侧为电池温度表,右侧为电池电量表,中间下方显示电机输出状态。除此之外,新车增加了各状态下的剩余续航里程。

悬浮式触摸屏幕,是江淮iEV6E系列车型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内置功能包括蓝牙、娱乐、USB等等,同时融入了百度CarLife系统,与手机互联更为方便。

作为一家投入新能源市场多年的车企,江淮iEV系列很早便将新能源界面融入车载系统。包括能量流、能量信息、充电信息、充电模式、能量回收开关、低温加热功能,都包含在专属页面之内。

江淮iEV系列车型,很早变将多种充电模式,融入至不同车系之中。尤其是长寿充电模式,便是通过更加稳定、平稳的充电电流,为其动力电池进行充电,以降低快充模式带来的电池损耗。

江淮iEV6E运动版的能量回收级别,是根据不同驾驶模式选择的,但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开启能量回收功能。同时,为应对北方寒冷天气,江淮iEV6E运动版,增加了冬季低温加热功能,可保证电池在冬季充电快速加热,从而保证冬季充电性能。

虽然江湖iEV6E运动版已经采用了触屏操作模式,但依旧配备了按键与旋钮控制区域,从而保证驾驶者盲操状态下的便捷性。

空调部分采用传统的手动调节,冷风通过电池带动压缩机,热风则通过电加热实现。

驾驶模式与USB、12V电源接口,布局在一起。驾驶模式方面,“L”为长程模式,这时的最高车速为60km/h,是续航能力最强的模式;“E”为经济模式,最高车速102km/h,保持整车性能和续航的平衡,并可以达到工况续航的310km;最后的“S”为运动模式,最高车速102km/h,也是加速踏板最为灵敏,加速最快的模式。

旋钮式换挡机构几乎垄断了国内纯电动车型,相比之下江淮新能源采用的传统换挡杆更显新意。不过,江淮iEV6E系列车型的挡位设定略显不同,倒挡与前进档位与传统车型相反,需要一定时间的适应。

作为新能源车型江淮iEV6E系列,除了常规的光源调节之外,配备了预约充电功能,可以让车辆在电价低谷期间充电,以降低使用成本。

江淮iEV6E运动版采用红加黑撞色设计,前排座椅舒适度上佳,并且主驾驶增加了单独扶手以增加舒适度。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0cm,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仍有一拳左右,且驾驶视野较为宽泛。

前排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后排头部空间同样为一拳左右,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三指左右。

江淮iEV6E运动版正常状态下,储物空间只有190L左右。正好可以放置随车附赠的壁挂式充电墙盒、便携充电器,以及交流慢充线。

为增加后排储物空间,江淮iEV6E运动版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虽然无法完全放平,能够有效扩展储物空间。

江淮iEV6E运动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50kW(68Ps),最大扭矩21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相比普通版本车型,整体动力性能基本相当,但扭矩储备有所放大。

江淮iEV6E运动版与普通版车型,轴距空间同为2390mm。不过,江淮iEV6E运动版换装了能量密度高达144.96Wh/kg的三元锂电池,整体容量达到了41.5kWh,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10公里。

江淮iEV6E运动版采用的是来自力神新一代21700电芯,全新21700圆柱形电池与特斯拉Model 3采用的是同一种电池类型,特点在于高能量密度,缺点在于电池反应也更加剧烈。为此,江淮iEV6E运动版配备了主动液冷温控系统,可以使电池组温度保持在15℃-35℃的适宜范围内,-30℃~55℃环境温度下车辆均可正常使用保证电池性能并延长电池寿命。

除了内部的BMS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液冷温控系统,电池外侧同样配备了被动阻拦碰撞衡量,为电池提供较为全面的主被动安全措施。

悬架方面,江淮iEV6E运动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样的组合方式,这一级别燃油与纯电动车较为普遍的搭配方案,除了平衡成本此外,对于动力电池重量的负载,扭力梁结构也更加稳定、耐用。

实际体验中,江淮iEV6E运动版得益于电机在启动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应付城市综合路况绰绰有余。即使正常模式,新车在起步初期,便可建立明显的速度优势,配合低重心以及小巧的车身结构,新车的动态表现较为出色,车尾也具有很好的更随性。

驾驶模式选择上,新车配备 “L”长程、“E”经济、“S”运动不同模式,在E档位模式下,新车便可拥有310公里的续航里程。“L”长程模式下,新车的电门响应较为迟缓,整体动力输出会收到一定限制,最高车速也被控制在60km/h内。

“E”档经济与“S”运动模式,并没有任何速度限制,主要区别在于动力响应。经济模式下电门响应较为线性,运动模式响应则更加灵敏,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行车电脑会自行判断调整剩余续航里程。

新车采用电子助力,整体助力效果较为轻盈,且具有较好的指向性,配合纯电动车天生自动挡的驾驶模式,新车整体上手难度较低。

能量回收系统方面,最难的调教并便是输出与回收之间的过渡,即使不同驾驶模式下之间的回收力度有所区别,但新车的能量回收力度适中,介入并不突兀,兼顾了节能和舒适性。

在底盘的调校上,新车受益于动力电池重量,可以提供较低的行驶重心,也提供了平稳的行驶姿态。偏向舒适的悬架配备,对于细小的颠簸过滤较为彻底,可以提供较为舒适的行驶质感。

笔者有话说

小型纯电动车的销量,在纯电动市场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续航里程增加与技术的不断成熟,更多的消费者选择纯电动汽车。入手门槛较低的小型纯电动车,绝对是不二之选。至于江淮新能源推出的江淮iEV6E运动版,则将续航能力提升至310公里,并且保持了小型纯电动车性的基础售价区间,性价比一下提高了一个等级。也将小型纯电动车型的出行范围进一步放大,无论是日常代步还是短途出游,江淮iEV6E运动版均可以很好的兼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