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3+2:天生就是苦力,停车事件它又火了?

2018年08月13日 19:38:02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8-08-10 11:03 作者:Escape刚子

近日,广西柳州的一辆长城金迪尔被一辆SUV挡住了倒车的空间,使得发生了连续撞击倒车的新闻吵得沸沸扬扬。

对于这件事情,小编还是想啰嗦两句,停车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停车位,不要去妨碍他人的车辆通行。车上最好要留下来您的挪车电话,这样也方便联系您。如果真的是万不得已,请保持您的电话畅通,毕竟谁都不愿意发生不愉快,您说是吧?所以,本期的选车3+2就蹭一蹭这件事热度,看一看金迪尔的“继承者”长城风骏6的3个优点2个缺点。

优点:

1.内饰配置不是传统皮卡

从内饰上来看,你还真的不觉得这是一个传统皮卡的样子,反倒是像一款当下低价位的SUV内饰。胎压监测装置,全系标配的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中控彩色屏幕。这样的配置真的是颠覆了小编对于皮卡的传统认知,不仅仅如此,高配车型还配有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动调节,这是要闹哪样?反正小编看了配置以后,是真的被惊到了,你真的相信这是一皮卡?

2.通过性能以及油耗表现较好

风骏6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博格华纳提供的四驱系统(低配版本为分时四驱,高配版本为适时四驱),这样的也让为这辆车带来了不错的通过性能,越野性能虽不能攀比牧马人,或者是本家的越野大哥哈弗H9,但是平时跑一跑烂路,基本没什么问题,毕竟这款车也就是为了这样的道路而生的。

在说一下油耗表现,风骏6搭载了2.0T汽油机以及2.4L柴油发动机两种,而柴油版本依旧是风骏6的销售主力,根据对用户的平均油耗表现来看,柴油版的风骏6平均油耗仅仅为7.9L/100km,请注意,还是喝柴油的主儿,所以说油耗表现比较优异。

3.维修保养更省心

先来说说为什么省心呢?先来从品牌方向考虑,就品牌来说,需要维修更换车身部件的话,因为大品牌的缘故,长城更容易买到配件。尤其对于小众车型来说,更是这样,不必为了维修这方面而烦恼。再从保养来看,风骏6因为其硬性配置众多,但是就算是一次大保养也仅仅为1000上下,所以说,风骏6是天生的苦力,还是要求不多的那种。

缺点:

1.舒适性能差强人意

看到这里说了那么多好处,最为说真话的网站,为了避免充值党的嫌疑,接下来说一说风骏6的缺点。舒适性能上,还是会有诸多不足。首先,由于风骏6的悬架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这样的偏硬的悬架方式,在通过减速带或者颠簸路面的时候,尤其是后排,会有弹跳的现象,总体乘坐感觉并不舒适,

后排的空间也并不大,乘坐起来显得比较拘束,小编感觉这更像是一个7座越野车的第三排,说是乘坐不如说是应急乘坐。宽度较窄的后门以及B柱的车身设计,会稍微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上下车。

2.驾驶操作挺难受

从操控上来说,这款车给人的感觉又并不突出,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液压助力转向的方向盘在转向时相对较沉,需要费点力气。其次,全系车辆都没有自动挡车型,这代表着挂档必须踩离合,而离合器的设置力度很大,不遇见堵车还好,如果遇见堵车,那您的左脚算是要经历一段挣扎了。最后,在挂档方面,存在异响还有挂档生涩的问题,这样的操控,算是一大缺点。

说在最后

国内的皮卡竞争还真的不像是轿车以及SUV那么大,能叫得上号的也就那么几家,而长城也正是靠皮卡而起家的汽车企业。虽然现在把重点放在了SUV之上,但是皮卡的销量还是相当稳定,依旧能够保持着月销量8000+的成绩。

毕竟皮卡还是属于小众的车型类别,这个价位的对手除了日产纳瓦拉锐骐皮卡之外还真的不是很多,大多数车主也都是准备去用来拉货或者跑工地,毕竟属于一个知名品牌,车身配件也都相对好买到,油耗也经济。这样的风格也很符合大多数车主的需求。但是您可别指望它在舒适性上给您什么惊喜,加之风噪,发动机噪音的缺点,您是否也能接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