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38Vs151,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七月销量居然差这么大

2018年08月13日 19:49:28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2018年7月的SUV销量排行榜完整版出炉。尽管哈弗H6与去年同期比大跌30.19%,但仍然保住了冠军的位置——架不住竞争对手跌得更狠啊。

通过数据对比不难发现,7月的SUV销量,自主品牌集体下跌,前10名里,竟然有一半是合资品牌:途观第二;宝骏510第五;昂科威第六;宝骏530第八;一汽丰田RAV4第十。这种状况极其罕见。

更让轱哥震精的是,6月底前后脚上市的丰田双子星——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这哥俩7月的销量差距竟然大得离谱。

前者只卖出了151辆,而且榜单里不见它的踪迹,估计是害羞地躲起来了。如果非要排名,以这样的成绩排名192。

反观一汽丰田奕泽,7月卖出了2538辆,排名77。同样是双胞胎兄弟,东风本田XR-V七月卖出9217辆,排名17;广汽本田缤智卖出9157辆,排名18,这样的结果合情合理。

那么问题来了,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七月销量为什么会差这么多呢?前者销量竟然是后者的近17倍。

如果说广汽本田冠道的销量比东风本田U-RV卖得好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冠道上市早的话,这种情况在奕泽和C-HR身上不会出现。因为,两者上市的日期只差了一天。

6月22日,一汽丰田旗下首款小型SUV——奕泽IZOA上市。6月23日,广汽丰田CH-R上市。而且,两款车上市的地点都是在同一个城市——上海。

再来说说具体车型。一汽丰田奕泽,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搭载全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7.58万

广汽丰田C-HR和它不同的只体现在价格上,售价区间为14.88-17.88万元。

两者一对比不难发现,一汽丰田奕泽最便宜那款比广汽丰田C-HR的最低价格高出一千元。

而前者的最高价格比后者低了三千元。这样的数字游戏,一般人还真记不住,因为差距并不大。

至于外部造型和内部设计,如果遮住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这些字,估计连它俩的亲妈都认不出来,更别说普通消费者了。

当然,非要找不同的话,还是能发现一些细微的区别的,比如仔细看前脸的下方格栅部位,奕泽采用的是横条状,而C-HR则是菱形网格状。

在轮胎方面如果细分的话,C-HR的米其林Primacy4比奕泽的邓禄普enasave要略贵一些。

别的差别,至少轱哥目前还没找着。

在颜值当代的年代,都说颜值即正义,颜值即生产力,但广汽丰田CH-R上市首月的惨淡销量打了“小鲜肉们”一记重重的耳光。

更让人觉得有些讽刺意味的是,两款新车上市的时候,那场面绝对风光,叫好声简直排山倒海,广告做得也是铺天盖地,机场,地铁,到处都是它俩的身影。

也许有人会说了,上市第一个月的销量说明不了什么。这话有道理,但和竞争对手一比较,就会发现这句话站不住脚。

比如7月30日才上市的一汽-大众探歌,统计出来的7月销量数据为4641辆。更何况,有奕泽的销量在那儿摆着呢,这让广汽丰田C-HR情可以堪啊。

再说几句

一汽丰田奕泽和广汽丰田C-HR,同胞兄弟不同命,究其原因,不外乎以下几点。

首先是消费者对广汽丰田品牌的失望。在车质网的投诉中,关于雷凌“变速器异响”的投诉极多,在各大网站论坛上,也有不少车主吐槽雷凌异响严重的话题。

还有凯美瑞的烧机油,“泥浆门”事件,以及汉兰达长期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不顾,依然我行我素加价卖车。

其次是营销策略完败给一汽丰田奕泽。

至于别的原因,轱哥就不一一列举了。最后还是想奉劝广汽丰田一句:高销量会暂时掩盖一些问题,但也仅仅是掩盖而已,问题并没有解决,早晚会暴露出来。如果广汽丰田仗着自己暂时的高销量始终摆出一副傲慢的嘴脸,不把中国消费者放在眼里,终将有一天会付出惨痛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