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新车F5将于9月上市,网友调侃:哈弗H6第496个版本

2018年08月13日 22:45:40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虽然7月的车市对长城哈弗依旧不是很友好,全品牌车型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当家车型哈弗H6的销量也锐减,最新登场的WEY旗下的VV5和VV7更是不升反降,到了月销三千多的水平线……在SUV红利期已过的当下,长城一条腿前行的劣势开始显现。这等困局之下长城为挽救销量又发大招——最新的哈弗F5将于9月份上市。

没错,虽然又是一辆SUV产品,但是哈弗F5和其他哈弗爆款有明显的区别,外观相比H6个性又时尚。网上有信息说预计F5售价在12万,有的人对它充满信心,觉得这是能够带哈弗重回销量巅峰的产品,有的网友说的比较犀利——“F5,哈弗H6第496个版本”。

这话虽然有些夸大,但并非是无凭无据。坊间常戏称大众是“套娃脸”,说大众旗下很多产品都是换壳版本而已,其实同样的困扰也伴随哈弗品牌许久。其实也不怪坊间的调侃,毕竟哈弗H6/M6/H4,包括WEY旗下的VV5,甚至是即将亮相的F5,这些都是长城旗下的紧凑型SUV产品,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轴距都是2680mm。要知道,这些车型在售的版本加起来……几乎数不清,都是基于一款产品底盘研发而来。最新的SUV产品F5,也是熟悉的哈弗H6配方,基于H6底盘打造而来,当然外观和车内的配置设计肯定是有所区别的。

同底盘常见,但除了底盘还有什么相同的吗?那应该就属发动机了。据悉,哈弗F5将搭载1.5T/2.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依次为124kW/145kW,和哈弗H6的动力总成一致。并且F5也将为2.0T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发动机,哈弗H6也是采用了相同的变速箱。

综合来看,虽然哈弗F5外观出色,时尚又个性,但是究其根本,网友说的也没错,这的确算是哈弗H6另一个换壳版本。不过根据定位的消费群体不同,外观细节设计也不同,本就实力强劲的哈弗H6说不定在换脸之后,F5真的对年轻消费者口味?这就等销量来给我们答案了。最后说一句实际上用一个平台打造多款车型,并没有问题,所谓套娃并不是一个贬义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