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理解比亚迪新一代唐成为SUV市场的新晋爆款?

2018年08月14日 07:27:00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如何理解比亚迪新一代成为SUV市场的新晋爆款?

文|袁梦泉

上周比亚迪在全国范围多个城市为6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唐举行了多场万人交车盛典,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新一代唐投放市场后,仅经历了一个完整销售月,订单量就突破2万台,并还在持续增长当中。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6月、7月SUV市场接连出现同比下滑,销量前十的车型批售数字普遍降至1-2万辆之间,显然大家的日子都不太好过。而新一代唐在市场整体遇冷份额缩水的背景下逆势成为爆款,看上去是偶然现象,背后却反应出终端买家的微妙心态变化。

其中较为明显的变化趋势是:SUV市场的买家们对造型传统、平庸的车型好感度下降,愈发追求具有新鲜感和独特性的产品。这或多或少解释了为何长城今年SUV产品线的下滑严重而领克01则持续坚挺,“新鲜感”和“潮流度”,已然成为了当前热门SUV车型销量变化的分水岭,也是很多消费者在整理购车备选清单时的重量级考虑因素。

而以之前不少上市即热销的车型为蓝本,全新一代唐在内外设计上出色的完成度,可以被视作其成为爆款的基本盘。全新“Dragon Face”前脸的使用,为这一代车型在卖相上的提升与加成显而易见,而这套从宋MAX车型上就显露出逆袭趋势的新设计,极有可能让比亚迪这一世代的产品都因此受益。

以唐DM车型为例,其外部视觉给予了买家足够的体量感,简单来说就是看起来够大,再辅以悬浮式车顶、细长锋利前灯组、贯穿式尾灯,以及内部液晶仪表盘、可旋转式中控大屏等设计素的使用,新一代唐在设计维度上几乎全部切中了当下15万元级消费者的主流审美和对车辆质感的想象,进而形成肉眼可见的卖点。同时在唐的尺寸在迈入中型SUV行列之后,7座布局带来的车内空间感、出行便利性也很为整车加分。

另一个影响到购买者的关键因素是这一代唐推出了燃油版车型,不到13万元的起步价格对买家的心理暗示巨大。毕竟上一代车型因为缺失燃油版、售价超过20万元而少有买家问津,新一代唐不仅成功“进入了消费视野”,还把走量的主力中配车款价格拉到15万元附近,上下区隔均得到了尽可能宽泛的客户覆盖,还直接和传祺GS8VV7这样的国产中高端产品形成了竞争态势。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观察新一代唐燃油版的价位,它的对手会感到很难受,因为其高配车款正好处于GS8、VV7等车型的低配区间中,对比之下唐的配置更为丰富和齐全,即使算上对手们已有终端优惠的情况,在同为2.0T排量,车身尺寸相仿的情况下,新一代唐也能让许多处于消费降级情景中的买家愿意放弃竞品转而换取更多的安全性和享受型配置。

唐、GS8、VV7同价位车款配置差异

至于高阶版本的唐DM,其性能表现依旧毋庸置疑。使用了第三代DM技术之后,唐DM的0-100km/h加速的数据相比上一代车型提升到了可怕的4.5s,未来推出的高性能版更是可以达到4.3s。

反应到实际加速体验上来说,当唐DM电机和发动机一起发力的时候,体验者很难不被它圈粉,加速感受十分畅快。特别是9月1日之前购买唐DM车型的买家还能获得价值不菲的Brembo刹车卡钳和打孔通风刹车盘,这套装备对于在整备质量在2吨以上的唐DM而言实用程度也非常高,不仅抑制了车辆在高速状态下制动时容易出现的点头现象,整车的运动感也进一步增强。

小结:

新一代唐能够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产品认知建立时期就受到终端高热度追捧,多少指示了本土品牌在处理产品换代时的新思路:优秀的车型设计,聪明的车系设置,再加上一部分市场和消费端变化带来的机会,诸多因素的叠加,促成了唐快速爆红和站稳细分市场脚跟的关键,至少在现阶段本土SUV 10-15万元区隔的产品结构完成洗牌以前,短时间很难找到同时对唐形成设计、配置、动力层面全方位领先的对手。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