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辅助驾驶系统未到全盛期 不能降低警惕

2018年08月14日 13:32:09
分享到:

原标题:IIHS:辅助驾驶系统未到全盛期 不能降低警惕

[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日前表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目前的表现还不够良好,尚不足以代替人类司机,辅助系统的全盛时代尚未到来。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顾明思议就是可以辅助司机实现加速、刹车或者自动导航等方面功能的系统。而针对第二等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分别在道路以及赛道模式下对特斯拉、梅赛德斯奔驰宝马以及沃尔沃的系统进行了测试,而测试结果不容乐观,每个系统都存在着潜在的危险弱点。

IIHS首席研究官大卫・祖比(David Zuby)表示:“我们认为均不能完全依赖这5种系统。当这些系统在使用时,司机们也应该时刻保持警惕。”相对于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4项基于赛道的测试显示了沃尔沃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特斯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弱点。而在道路测试中,所有系统的弱点都表露无遗。IIHS测试工程师表示,除了特斯拉Model 3之外,其他的车型对于在某处停放的汽车均未能做出反应。在180英里的测试路程中,特斯拉Model 3过度谨慎驾驶,总共刹车12次,而工程师表示,上述事件中7次与道路上的树影有关。

研究表明,自动驾驶系统中失误存在着某种程度的相关性,比如汽车未能及时刹车的“漏报率”与在没有障碍物时却刹车的“误报率”之间存在着某种相关性。祖比表示:“没有必要的刹车是不是为了更好检测障碍物的一种权衡呢?我们还没有明确信息,但有这种可能。今后,我们还需要进行额外测试,以进一步研究这一问题。”

主动车道保持系统的道路测试也显示在复杂条件下,系统表现不够稳定。特斯拉Autosteer系统在6次3段弯路测试中的表现最好。在所有的18次测试中,仅有Model 3完全保持在了车道标识以内,Model S压线一次。梅赛德斯奔驰以及沃尔沃的主动车道保持系统在17次尝试中,有9次成功,而宝马在16次测试中,仅有3次成功。

在山区导航(道路标识往往会缺失)车道保持系统测试中,Model 3几乎全部保持在车道以内仅有一次失误。梅赛德斯奔驰在18次尝试中15次成功。其他的系统表现则更不好,沃尔沃16次测试中仅成功9次,Model S在18次测试中仅成功5次,而宝马则在所有14次尝试中全部失败,未能成功保持在车道标识以内。

祖比标识,IIHS正在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研发一套综合的特斯系统,预计在12个月内可以出台。

尽管在部分测试中,Model S以及Model 3取得了最亮眼的成绩,但是在赛道测试中,它们却出现了最重大的失误。在测试自动紧急制动功能时,特斯拉这两款车型均碰到了静止物体。在测试中,特斯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碰撞到静止物体已经不止一次了。今年卢森堡测试以及标准化监管当局ILNAS的测试以及美国高速公路管理局(NHTSA)2017年的测试均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尽管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并不被认为是第二等级自动驾驶功能,但是,IIHS研究显示,该功能可以降低40%的追尾事故,而其中的保险索赔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