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互掐德系遭殃 中国海关拒绝奔驰SUV通关

2018年08月14日 13:32:39
分享到:

原标题:中美互掐德系遭殃 中国海关拒绝奔驰SUV通关

[

有外媒报道称,上海海关以车辆存在安全风险为由,拒绝一批美国制造的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通关。

海关总署检验监管机构发布的警示通报中显示,制动卡钳活塞由于工艺问题表面会析出氢气,氢气滞留在活塞内及制动管路中。问题车辆涉及在2018 年5 月4 日至6 月12 日期间产出的GLE、GLS 等系列车型。

针对问题车辆,警示通报中指出,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关暂停放行奔驰GL系列越野车和签发《随车检验单》。此举意味着奔驰GL系列进口报关将暂时停止。在刹车问题正式被修复之前,两款车型将不被允许进入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款车型均产自戴姆勒股份公司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图斯卡鲁萨工厂。

自贸易战以来,中国对美国整车进口关税已经进行了两次上调。受到政策因素影响,奔驰在美生产的两大车系――奔驰GLE和奔驰GLS官方指导价已上调,涨幅在2.80-13.50万之间。

尽管是源自技术问题,但此次奔驰SUV车型通关遭拒,使之成为中美双方打响贸易战以来受到影响最大的主流车企。

曾有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市场将消费约100亿美元的美国产地汽车。但眼下关税政策的波动,恐怕将使这一预期大幅缩水,这将间接对美国汽车工业和就业人数。AutoTrends的咨询师乔・菲利普提醒说:“如果美国不能找到像中国这样的替代市场,那么这样的举动将是美国的重大损失。”

反观美国汽车销售市场,去年消费了5万辆中国产汽车。并且,双方市场在汽车消费类型上也呈现出明显差异。在中国销售的美产车以奔驰、宝马林肯特斯拉等豪华品牌为主,这也造成双方在车辆出口价值上差异悬殊。

此前,奔驰进口车销售原本想在8月23日新一轮关税调整实施之前,乘势打造一波销量小高潮;然而海关一纸通报,这波操作就算是彻底糊了。

2017年奔驰在华销量达610,965辆,同比增长25%。势头正盛却爆出质量问题。进口车型的销售受阻倒是其次,更要紧的如何解决产品技术问题,维护自身品牌形象。毕竟老对手们都虎视眈眈:奥迪如今既捋顺了经销商关系又落实与上汽的合作,可不是去年“龙困浅水”的架势了;宝马也觅得新的合作伙伴,并且双积分政策下其在电动车制造方面的优势或将被放大。好不容易拿下的豪华品牌冠军,奔驰怎么甘心拱手让人?

不过作为一家德系车企,奔驰这次的遭遇也为其他同行们提了个醒:城门失火随时可能殃及池鱼。不想在全球最大的单体市场遭遇滑铁卢,还是早做打算为好。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