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车驾驶起来跟燃油车会有不一样吗?

2018年08月14日 13:3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一辆混动车似乎是现在的潮流,各大厂商都推出了自己的混动车型,在目前纯电动车发展还不是特别成熟的情况下,是经济环保的较为合理的选择。那么拥有一辆混动车是什么样的感受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下。

null

  首先,安静,混动车在启动时首先由发电机介入,起步十分轻快。许多车主习惯了燃油车启动时的震动,对混动车悄无声息的启动很不适应。驾驶过程中,在只有发电机工作的情况下,无论车内车外噪音都极小,在过路口的时候记得鸣笛示意哦,免得猛地出现惊吓到过马路的行人。

null

 

  其次,省油,混动车尤其适合在城市街道驾驶,随着市内的不断拥挤,车辆出行的时速基本都在40公里以下,这也意味着混动车基本都是发电机在工作,油表指针基本不动,特别是在遇到堵车的情况下,基本不费油,车里也不会有“嗡嗡”的噪声加重等待时的烦躁情绪。现在,紧凑型和A级车的百公里油耗基本都在5L以下,这极大的降低了用车成本,让车主出行时也不用时刻留意油量表,也不用不停的盘算距离下个加油站有多远了。

null

 

  最后,再谈谈混动的方式,目前混动车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完全混合动力的,由内燃机为电池充电,这类混动车电力并不是主要动力来源,只在起步和低速情况下提供动力;另一种是插电混合动力,需要用充电桩单独为电池充电,这类混动车的电池容量较大,能够只凭电力行驶较远距离。

null

 

  以上,就是拥有一辆混动车的感受了,这类车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车型也很丰富,消费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抛开民族情结不谈,本田丰田在混动车的技术上还是最成熟的,值得考虑。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