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特斯拉首席车辆工程师回归苹果公司;等事件

2018年08月14日 13:41: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特斯拉首席车辆工程师回归苹果公司

据报道,苹果原Mac硬件工程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在特斯拉工作五年后,如今又重返苹果,负责该公司神秘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苹果发言人汤姆·纽梅尔(Tom Neumayr)已给予证实。据悉,菲尔德目前负责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向高级副总裁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汇报工作。

苹果公司“泰坦计划”主导人道格·菲尔德

各方言论

机器之心

菲尔德的回归表明,苹果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Titan,在 Mansfield 的领导下正在逐步走向正轨。

新智驾

道格·菲尔德的归来是一个有趣的信息,这表明,苹果仍然有兴趣制造车辆,尽管有报道称该公司已经缩减了相关项目,仅将自动驾驶系统应用到其他公司制造的车辆中,但苹果公司的运作方式一直是生产部件,而不是组件。Field 回归苹果公司也进一步证实,在 Mansfield 的领导下,“泰坦计划”项目在艰难开局后重新站稳脚跟。

新浪科技

这些年来,“泰坦计划”项目进展情况一直不明,有报道称苹果已经削减了项目规模。但是,此次高管变动让大家觉得苹果在汽车开发上依旧“野心不死”。

AutoKol点评

苹果公司最近没有曝出太多造车计划的进展,本以为苹果已经放弃造车,没想到“泰坦计划”仍旧在暗地里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近期这一则人事变动似激起了千层浪,将泰坦计划又推至舆论中心。

道格·菲尔德的回归无疑对“泰坦计划”和苹果公司都是大“利好”,他既拥有在苹果公司积累的电脑硬件开发经验,又在特斯拉获得了整车开发经验和生产的经验,他还曾在福特汽车担任过车辆管理要职。这对于苹果公司的“造车计划”来说,将是非常有利的支持后盾。

此前还曾有不少苹果造车将威胁到特斯拉的谣言,尽管现在已经初现端倪,不过目前仅仅只是挖角员工,苹果公司的“泰坦计划”暂时应该还不会对特斯拉的霸主地位造成威胁,毕竟特斯拉已经打算建第二家超级工厂了,而“泰坦计划”暂时还没有太多大的动静。当然,再过几年,局势将会是怎样,那就难以预测了。

路特斯SUV计划曝光

据报道,路特斯正在着手研发旗下首款SUV产品,新车定位于宝马X4保时捷Macan级别,将采用沃尔沃的四缸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并偏向运动调教。新车将于2020年亮相。

此次,路特斯前CEO Jean-Marc Gales表示,路特斯的全新SUV产品只会共享沃尔沃的零部件,如发动机以及自动驾驶组件等,并非像之前传闻的将会在吉利将在现有的CMA平台以及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SPA平台上生产,该款产品与沃尔沃XC90有着本质的区别。

而在关于产品的动力和性能表现方面,Jean-Marc Gales提到,这款车将会搭载来自沃尔沃的四缸发动机以及混动系统。不过根据路特斯一贯的产品表现,在未来这款车肯定是运动取向的,因此动力总成的调校很可能会更偏向性能表现。同时,这位前CEO还向表示,新车将是同级中“最轻、底盘最低、可能也是操控最好、最能下赛道的车型”。

AutoKol点评

沃尔沃的发动机和自动驾驶组件,再加上路特斯自身在超控和动力上也有优势,二者结合应该会给业界带来非常不错的惊喜。新的SUV未来将会是哪般模样,还需我们拭目以待。

法拉第未来遭遇前CFO起诉

据了解,近日由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前CFO Stefan Krause创立的南加州电动汽车初创企业 EVelozcity向洛杉矶高等法院起诉法拉第未来大股东以及代理CEO贾跃亭引诱并要求员工签署包含竞业禁止条款的雇佣协议,EVelozcity认为法拉第未来使用威胁和欺骗手段阻止其雇员自由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针对上述指控,法拉第未来回应称:“我们审阅了EVelozcity在加州地方法院递交的起诉状,认为这些主张毫无法律依据。法拉第未来严格遵守加州各项法律,尊重雇员的择业流动性。尽管EVelozcity在诉状中声称诉因是针对FF员工聘用协议的择业随意性问题,但却在诉状中花费了大量篇幅罗列与该诉因毫无关系的琐碎性的诉因的指控。由此可见,EVelozcity提起这一琐碎诉讼是看到法拉第未来在交付其第一款量产车——FF 91取得了进展,而蓄意骚扰和诋毁法拉第未来,法拉第未来满怀信心在这一诉讼中大获全胜。”

AutoKol点评

FF在应对起诉的回应中表示此次诉讼是由于FF 91的交付取了新进展,而遭到的蓄意诋毁。说到FF,其实它自创立以来,交付问题就是个世界级谜题。而最近有了恒大的助力,其量产之路也才刚刚看到一丝曙光。不过,要在这个时候提量产车交付仍然还是早了点。关于FF 91的交付谣言已经传过多次,每次都是只有声音不见行动,谁又能料定这次FF不过又是拿出即将交付的幌子来掩盖坊间关于财务危机的“流言”呢?

绅宝X55即将正式下线

绅宝X55是北汽绅宝旗下的第三款SUV车型,全新车型已正式亮相并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据悉,全新绅宝X55将于8月14日在株洲基地正式下线。

新车在外观方面较现款车型有了较大的改变,采用了北汽绅宝全新的设计语言。动力方面,新一代北汽绅宝X55搭载北汽自主生产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传统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搭载了AI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具有语音拨打电话、开启空调、调节音量、导航等常规功能,还可以语音控制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车灯等硬件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ADAS智能安全系统。

AutoKol点评

从目前曝光的产品信息来看,全新绅宝X55很有诚意,它的外观设计相较现款有了很大的提升,多项AI技术的运用,也令整车非常具有科技范。而在此前,绅宝品牌的销量其实并不乐观,且近年来仍处在持续下滑的态势。而以全新绅宝X55目前的竞争力来看,它很有可能改变现状,在市场掀起一波新的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