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多的有趣全时四驱进口SUV 是你人生第一辆车的最好选择吗?

2018年08月14日 14:14:13
分享到:
来源:大话车坛

如果你有17万,或许可以买到一辆合资紧凑级SUV的低配车型,也可以选择合资小型SUV高配车型,还有一些所谓的国产高端车型似乎也能考虑考虑。但是如果你对这些普罗大众所选的车型已经感到无趣,我今天想告诉你的是你还有另一个“有趣”的选择,那就是斯巴鲁XV。它不仅是一台配备全时四驱的全进口SUV,还是一个拥有独特外观设计的车型,更是一个讲究操控、追求卓越安全性的一个车型。

斯巴鲁SGP全球化平台:更强操控、更安全、更舒适

全新一代斯巴鲁XV基于斯巴鲁SGP全球化平台打造,全新的平台的加持下,令XV在安全性和操控性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本就是斯巴鲁的拿手好戏,因结构带来的天生优势可以让斯巴鲁的车型拥有更低的重心,从而来带更优秀的驾控体验。而这一优势在SGP平台上再次得到升级,该平台下车身重心下降了5 mm,使得车辆的稳定性与操控体验都进一步得到提升。并且还对车辆的转向系统进行了优化,提高了车辆的转向灵敏度和直线稳定性,同样提升了操控的表现。

全新平台还重新设计了底盘钢架的结构,将车身整体抗扭曲刚性提高了70%以上,通过添加后悬架的稳定杆等方式,使得车身的摆动幅度降低50%,让车辆拥有更强的抗撞击能力和极限操控表现。不仅如此,全新的结构还增加了一条向后传导能量的通道,使得前部在收到撞击时能够将前部无法再吸收的能量转移至后部进行释放,在后部受到撞击时也同样是如此,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此外该平台下的车型加强了零部件之间的紧密度,有效减小了车辆行驶时产生的共振,降低了噪音,使得车内环境更加静谧。

安全至上EyeSigh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全新的XV也装备上了备受好评的EyeSight智能辅助系统,该系统通过两个摄像头,就像人类通过双眼观察物体一样,能立体有效地掌握环境状况,从而准确识别对象物体距离、形状、移动速度等。而且,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双目立体摄像头具有识别物体颜色的功能,能够对刹车灯做出识别,能够尽早地对油门和制动进行主动干预。通过它,驾驶员可以轻松地就像经验丰富、技术良好的驾驶员一样,更为顺畅安心地进行加速减速。该系统还还包含有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以及全速段的自适应巡航功能。EyeSight智能辅助系统的一经推出就震撼了业界,也被认为是该级别车型内几乎最好的辅助驾驶系统了。另外在其他安全配置方面,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以及标配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7个安全气囊(帘)和胎压监测的配备也是值得称赞的地方。综合来说,安全配置方面XV绝对足够令人放心,在同价位几乎无出其右了。

驾驶乐趣·全时四驱与水平对置

说起斯巴鲁这品牌,最值得称道之处就是其对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执着坚持,水平对置发动机对于技术的要求更为严苛,成本也更加高昂,现在也几乎仅剩斯巴鲁和和保时捷仍在坚守。但付出的代价却能得到回报,水平对置发动机因为气缸之间夹角为180度,做功时能够相互抵消大部分震动,令其更加平顺,同时整个发动机的造型也更加扁平,能够使整个车辆的重心都往下迁移,这也是为什么斯巴鲁车型一向都拥有相当棒的底盘操控的一大因素。

斯巴鲁同时坚守的还有全时四驱,这正是因为有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存在,全时四驱系统也能够如虎添翼,能做到左右两侧结构几乎完全一致,所以车辆稳定性也因此相当出色,这样的优势在激烈驾驶时体现的尤为明显,这种结构天生带来的优势,是其他车型所无法达到的。而且坚持全时四驱也同样提升了安全性,在这个利益为上的时代,现在许多城市SUV低配几乎都没有四驱,中高配车型则配备一个适时四驱,甚至连全新的Q5L仅配备了适时四驱,所以在这个价位的全时四驱车型当真弥足珍贵。

好马配好鞍,一款好的发动机也离不开一个优秀变速箱的相互配合,XV配备的CVT无级变速箱是爱信专门为斯巴鲁调教的一款,爱信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变速箱制造商,也是最会造CVT变速箱的一个。XV使用的这款CVT变速箱采用了链式传动结构,有效的克服了在高扭情况下打滑的问题,模拟7个挡位能够得到如AT变速箱一般的驾驶体验。与此同时,它还不失CVT变速箱本来的平顺与节油的优势,兼得了传统CVT变速箱和AT变速箱的优势。

外观有趣

斯巴鲁XV的外观用一个字来形容很贴切,那就是——酷。跨界轿跑SUV的风格注定了XV属于一个拥有超高回头率的车型,它不同于我们在路上大多数早已令人厌倦的造型,一定会给你耳目一新之感。

斯巴鲁XV前脸采用Fun Adventure设计语言,六边形的中网造型配合黑色底纹显得十分犀利,镀铬条和车标也完美融入其中,同时两侧的LED大灯也颇有神韵,整体看上去很有力量感,仅从外观就给人“它很能跑”的一种感觉。

2018款XV的车身尺寸为:4480×1800×1615mm,虽然车长较一般紧凑级SUV稍短一些,但是2665mm的轴距却是主流紧凑级SUV的水准,所以XV的侧面造型也显得更紧凑更动感。此外XV的车身高度带上行李架也只有1615mm,低矮流畅的车身造就了独特的视觉效果。但别以为XV足够运动就不够实用了,220mm的最小离地间隙处于城市SUV的顶尖水平,过一些坑上一些坎都不在话下。

从尾部看去,跨界风格更加浓郁,XV的“臀部”紧凑有力,在车身营造动感的同时,车头和车尾偏硬朗的设计又让XV拥有不俗的力量感,这种将灵动与力量的设计素完美糅合的车型,在这个价位几乎只有XV这一个选择了。

华而有实

相比于外观的华丽夺目,内饰就显得低调了许多,但你需要知道的是,外观大多数时间是给别人看的,我们追求回头率理所应当,内饰则不然,内饰是自己来使用的,并且需要长期的接触,那么看起来顺眼、用起来顺手则是更为理性的设计思路,斯巴鲁XV的内饰可以说就是这样去设计的。全黑色的内饰在行车过程中不会吸引你过多的注意力,让你能保住专注的驾驶,车内各处的按键的设计逻辑都是以简单实用而主导,基本都可以在行车过程中完成操作。而除此外,换挡拨片、防滑脚踏板与缝线的那一抹橙色又让你能够保持澎湃的驾驶激情。

不低的配置

功能齐全的LED前大灯

作为全进口车型,理论上相比同价位合资车型配置上会有所不如,但是我们从XV的配置表也可以看出它的配置同样十分丰富,其中前大灯的配置最为亮眼。LED光源配合上自动头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就算了,更过分的是居然还配备了大灯清洗装置,在同价位非常罕见了。另外如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自适应巡航等舒适性和实用性兼备的配置基本都没有缺席,可以说XV的配置并没有比同价位合资车型逊色多少,这样一来就显得很有性价比了,毕竟全进口车型的工艺和标准都是更为严苛的,价值感也更强。

政策福利 趁早下手

因为国家政策原因,进口汽车的关税由原来25%调整到了15%-20%,而斯巴鲁迅速响应政策降低了旗下车型的价格,以XV为例,全系车型都有1.3万元的下调,这样一来入门车型的指导价已经仅有19万元出头了。不仅如此,XV在市场终端还有着很多优惠,也就是说,入门车型仅有17万左右的价格,而顶配车型也只是堪堪过20万元,这样的价格买进一台造型动感、安全且实用的全进口SUV车型,绝对称得上物有所值。

写在最后:

斯巴鲁本来一向就在操控和安全性方面重点发力,而全新平台下的斯巴鲁XV这两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令其竞争力再上一个台阶,论安全和操控可以说在同价位中是其他车无法比拟的。另外,作为全进口车型,XV在配置方面并不逊于同级别价位的合资车型,这样性价比就一下子凸显出来了,毕竟全进口车型的生产工艺和标准都更加严苛。其实这种优势也得益于受到目前国家政策的落实,让XV全系车型都有1.3万元的下调,加上本来在市场终端就有着不低的优惠,正是抄底的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