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赴美提交IPO招股书:ES8 订单17000个、上半年净亏35亿

2018年08月14日 14:31:18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蔚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了F-1招股书文件,计划于纽交所挂牌交易,最多融资18亿美,申请代码为“NIO”。

根据文件信息,2018年1-6月,蔚来总营收695.1亿美元,其中汽车销售收入671万美元,净亏损5.26亿美元(34.79亿人民币)。此外,截至 2018 年 7 月 30 日,蔚来首款量产车型ES8共获得订单 17000 个、生产1300台、交付 481 台。

蔚来赴美提交IPO招股书:ES8 订单17000个、上半年净亏35亿

蔚来ES8车型

招股书显示,蔚来目前的核心团队中,蔚来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持有约1.4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17.2%;蔚来北美CEO伍丝丽(Padmasree Warrior)约持有1179万股,占1.4%;

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力洪持股约1%;蔚来联合创始人、车和家董事长李想持有1500万股,份额为1.7%。此外,腾讯持股15.2%,高领资本持股7.5%。

目前,蔚来的股份分为A、B、C三来普通股,A类普通股每股对应1票投票权,B类为每股4票,C类为每股8票。李斌及其关联公司将实际拥有所有已发行的C类股票,腾讯实体将拥有所有已发行的B类普通股。

值得注意的是,李斌在招股书中的公开信中表示,将拿出其自有股份的约三分之一(5000万股),用于建立用户信托基金,由蔚来的用户决定这笔资金的使用,而李斌本人只保留这部分股票的投票权。

蔚来赴美提交IPO招股书:ES8 订单17000个、上半年净亏35亿

蔚来董事长兼创始人李斌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就已有传闻称蔚来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投资在内的八家银行为其赴美上市做准备,而对于此传闻,李斌并未作出明确的回应,只是说“我觉得所有事情都是水到渠成”,蔚来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蔚来现在的精力全部集中在制造,交付和用户服务。对于任何融资消息不会给予评论或协助证实。”此后,传闻虽不断蔓延,蔚来官方则一直表现为“不予置评”。

在业内人士看来,现阶段面临的资金压力,是蔚来寻求上市的主要原因。在今年7月的一次媒体沟通中,李斌向车云坦言:“今年的亏损数额会在50亿以上”,而资金的主要投入包括“产品研发、工厂制造、包括蔚来中心、换电站部署、充电车等整体服务体系布局上”。

蔚来赴美提交IPO招股书:ES8 订单17000个、上半年净亏35亿

蔚来中心

目前,蔚来首款量产车蔚来ES8已获得有效订单17000个,生产1300台,交付481台。根据计划,蔚来将在未来几年陆续推出包括5座中型 SUV ES6、5座紧凑型SUV ES3、Cross Coupe ET5、轿车ET3和MPV EF9等多款车型。其中,第二款量产车ES6将于2018年年底发布,2019 年上半年开始交付,这款车型产品定位略低于ES8,售价也会更低,将是蔚来首款“走量”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