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如此繁琐,现在买新能源车靠不靠谱?

2018年08月14日 15:18:44
分享到:
来源:快起步说车

快起步说车 新能源汽车目前是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是仍是起步阶段。发展较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一带,2018年6月份深圳市电动汽车销量达到8000多辆,而其他一线城市如长沙仅有几百辆的销量。所以就此我们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对政策的依赖性,那么配套设施不完善,特别是充电如此不方便的情况下,五年之年是否值得入手新能源汽车呢?

充电如此繁琐,现在买新能源车靠不靠谱?

车辆使用以及配套设施

1.车辆使用方面,现阶段新能源汽车主要为电动汽车,在续航里程上是较大的硬伤,难以满足长途出行,第二是充电时间过长,即使使用快充也需要半小时的充电时间。但是汽车厂商对于这两方面一直在绞尽脑汁,国产威马已经达到了600Km的续航,这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车型的升级太快,往往300Km版本刚刚发布就已经要出350Km的版本,让很多消费者措手不及。

2.截至2017年底,全国充电桩数量达45万个,公共充电设施已基本完成新国标升级,公共充电桩21万个,同比增长了51%,大部分高速公路的休息区和临近城市都开始设立了充电桩,但远途车型,现阶段充电桩数量无法满足。城市充电桩经常存在与车型不匹配和被占使用。

综合两方面来说,未来五年后绝对会有着重大的突破,就此方面来说现阶段新能源汽车还并不是很成熟。

为何这么多人选择新能源

那么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跳过了观望期选择了新能源。

很重要的一点:政策优惠很丰富,早买早享受。

北京逾296万人将参与本月26日的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近36万人在排队等待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但今年的新能源车指标额度已用尽,预计排至2026年。据我们合作的某4S点店长透露,2017年都是为客户主动办理拍照,最长3天就可以搞定,现在往往一个多月还要久。那么试问,五年之后,绿牌是否也会蓝牌一样需要摇号呢?

可以确切的说,新能源汽车普及,其现在有的优势和补贴也将逐渐消失。

新能源汽车需要站起来,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脱离补贴。

总结:五年之内购置新能源汽车可能会面临车型换代较快、续航长的价位较高问题,配套设施会逐步完善,所以无需担心,能够享受补贴政策以及不受限行限号上牌问题的干扰,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存在很多不便之处,但是现阶段的优惠和政策以后可能是无法享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