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级插混强强对话 索纳塔九PHEV和博瑞GE PHEV你选谁?

2018年08月14日 17:05:4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在自主品牌中,消费者要想购买中型插混轿车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吉利博瑞GE,另一个就是上汽荣威e950。由于两台车差价较大,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也非常痛快,不太会出现纠结的情况。可是当现代索纳塔九插电混动上市之后,这种和谐的状态就被打破了。其一是因为这款车型是合资品牌中价格最低的插混轿车,其二是因为售价与博瑞GE PHEV比较接近消费者会出现选择困难的情况,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两款车型,是应该选自主还是选合资。

大首图.jpg

此次我们对比的产品均为各自品牌顶配车型,博瑞GE PHEV耀领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9.98万北京现代索纳塔九PHEV至尊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22.38万元。两款产品之间相差2.4万元。

外观对比

DSC01126.jpg

吉利博瑞整车外观是由彼得•霍布里主笔设计的一款中型轿车,在这款车型刚刚诞生时,就受到了很多好评。新款博瑞GE插电混动车型外观轮廓还是保持了老款博瑞的设计,但细节均进行了重新设计,整车精致感提升。

null

全新索纳塔PHEV的外观同样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外观设计,细节之处增加了新能源车标识。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现代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一些蓝色镀铬装饰来体现其新能源身份。

DSC01096.jpg

车头部分,博瑞GE采用了家族式涟漪状回字形进气格栅,可能是因为大灯变得更修长,让格栅尺寸与燃油版车型比显得更大。仔细看,在车标上放还设计了一个360全景影像所需的摄像头,这也证明顶配车型是配有全景影像功能的。

DSC_0025.jpg

索纳塔九PHEV的前中网采用了现代家族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在车标上方同样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同样是作为车身360度全景影像使用,两款车在这一配置方面无一示弱。

null

全新博瑞GE大灯设计更为修长,灯体下方一道镀铬装饰条与中网相连,整体感增强的同时也让整个车头显得更精致。在光源方面,博瑞GE全系标配了LED光源大灯,从左至右依次为转向灯、远近光一体式前大灯以及日间行车灯。

null

索纳塔九PHEV的大灯设计也是修长的类型,灯体内部用镀铬装饰勾勒出非常丰富的线条视觉效果不错。在光源上,插电混动版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内部为LED光源。

null

车身侧面,博瑞GE延续了博瑞的溜背造型,让整台车侧面造型更加修长。在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mm×1861mm×1513mm,轴距为2870mm。

null

在左前翼子板上设计了慢充插孔,在解锁状态下请按就可以打开。在充电方面,博瑞GE PHEV支持6.6kW/3.3kW以及家用220V三种充电模式,最快充电时间仅需1.5小时。

null

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mm/1835mm/1485mm,轴距为2805mm。

null

null

插电混动版在车前左翼子板上增加了交流充电接口,并且在充电口盖上还贴有“BLIUE-DRIVE”标识,凸显其新能源车型身份。

QQ截图20180814134724.png

null

来到车尾,狭长的尾灯外加贯穿灯体的镀铬桩是条让整个车尾显得更加宽大,溜被造型也让车尾视觉效果非常厚重。

null

尾灯相比老款更加修长,灯体内光源布局进行了重新设计,LED灯带之间交叉出了“麻花”的层次感。在形象一点的话有点像我小时候吃过的“浪味仙”

null

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的车位设计与燃油版无本质区别,“索纳塔”的英文字母贴在了后车标下方证明着自己的身份。

DSC_0012.jpg

尾灯造型与前灯遥相呼应,在灯体的下边缘还设计了一道镀铬装饰条,视觉效果更为精致。在光源方面,示宽灯以及刹车灯采用了LED光源,其余光源为卤素。

内饰造型

null

内饰造型,博瑞GE相比于老款车型,整体风格更加时尚,钢琴烤漆面板外加众多方块条纹搭配,让整个车厢看上去非常有科技感。在柔光下看这个全新的内饰,不灵不灵的非常有感觉。

null

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内部集成了蓝牙电话、导航等功能。语音控制系统也比较强大,由科大讯飞提供,采用了讯飞ifytek 3.0语音模块,识别率高达97%,可以分辨除标准普通话外的广东、四川、河南、湖南、台湾及东北5种方言。

null

索纳塔九PHEV在内饰设计上与燃油版保持相同,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尺寸略小于博瑞GE。两台车内部功能相差不多,但是在豪华与精致程度上,博瑞GE会略胜一筹。

null

方向盘造型不同于吉利品牌其他车型,新设计的样式虽然为三幅,但风格更加偏向中型车的稳重。另外新设计的方向盘立体感非常强,镀铬装饰的运用也让其更加精致。

null

仪表盘也采用全液晶设计,尺寸与中控屏幕相同,均为12.3英寸。内部可显示的功能也非常丰富,整体UI设计很漂亮,符合大部分人的口味。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ChcCL1rhv0OAWnqfAAJb1DtjjAU917.jpg

索纳塔九PHEV的方向盘为四幅式造型,整体风格相比于博瑞GE来说更为稳重,视觉效果方面博瑞GE立体感更强。

07210111fcf13c3b650110.jpg

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指针设计,左侧可以看作是功率表,右侧是时速表,中央是一块彩色的行车电脑液晶屏,内部显示信息比较丰富,如果要是能设计一块全液晶仪表就完美了。动力对比

null

博瑞GE PHEV车型动力系统是由一台1.5T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同时还有一块容量为11.3度的三元锂电池,纯电模式可行驶60公里,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1.6L/100km。在这套动力系统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65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160 N·m。动力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92kW,最大扭矩为425 N·m,百公里加速7.4S。

null

在动力方面,全新索纳塔九PHEV搭载了一台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进气发动机、电动机和动力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峰值扭矩189N·m, 电动机最大功率68Ps、峰值扭矩205N·m。车辆搭载的是一块容量为12.9度的三元锂电池,满电状态下,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75公里。新车工信部油耗仅为1.3L/100km。

从账面数据来看的话,索纳塔九的纯电续航里程、电动机功率以及工信部综合油耗方面占有优势,其他方面则是博瑞GE PHEV占优。

配置对比

null

开篇我们已经说过,两款车型的售价之间相差2.4万元,在配置上则相差不多。我们先来说博瑞GE,因为是顶配车型,基础配置我们就不多说了。博瑞GE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远程启动、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导航、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扬声器、自适应远光灯、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视镜加热以及感应雨刷等配置。

DSC_0016.jpg

作为一款合资车、在差价仅有2.4万元同时,整车配置并没有比博瑞GE PHEV相差很多。以上列举的配置中,缺少了自动泊车、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扬声器、导航、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后视镜加热以及感应雨刷等配置,作为一款合资品牌轿车来说,配置的确很厚道。

除此之外,索纳塔九PHEV还提供选装包,能够提供电动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视镜记忆、后风挡遮阳帘以及后排侧遮阳帘等配置。因为是选装件,所以要多加钱,九不放在我们此次对比之中了,您了解便可。

编辑点评: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走的都是自家的路线,论颜值EV君觉得他们谁也不输,要根据个人审美选择。在配置方面,二者也是针锋相对,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高科技配置方面,博瑞GE PHEV更多,可索纳塔九PHEV也没少几样,而且还有几项配置是博瑞GE PHEV没有的。此时您还无法下定决心买谁的话,就只剩下差价和品牌了,顶配之间相差2.4万元,一个是现代一个是吉利。究竟怎么选真的很难,如果要让EV君来决定的话,我会选择博瑞GE,原因是内饰更精致,而且他有一套 Infinity燕飞利仕的扬声器,也就是所谓的为了音箱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