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咖汽车向东平:新造车势力有潜力后来居上

2018年08月14日 17:28:3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电咖汽车向东平:新造车势力有潜力后来居上

不久前,微信朋友圈新势力造车的一场赌局,挑起了新能源“交付”战争。事件直指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的两大问题——产能问题和用户定位。对新造车势力而言,是否有足够的产能支撑其销量并完成交付,选择什么样的用户,如何定位企业,将决定其是否有足够的后劲,在新造车运动中笑到最后。

面对这些问题,电咖汽车CMO向东平近日在“搜狐汽车第十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活动上回答了各界对新造车势力的疑问。他认为,新造车处于初期阶段,生产研发落后传统车企并不奇怪,但新造车有传统车企无法比拟的优势,具备后来居上的潜力;最终成长起来的新造车企业将兼具传统车企扎实的硬件制造能力与互联网科技企业快速迭代的的科技活力。

image001.jpg

(电咖汽车CMO向东平)

小步快跑,新造车有机会后来居上

小鹏蔚来的赌局,表面上是交付战,实际上是考验新造车势力的后备“粮草”。造车不是游击战而是持久战,目前,无论是小鹏还是蔚来,都采取“粮草未动,兵马先行”的战略,代工厂的生产进度与产能、自建工厂的进程将直接影响其交付能力。

针对产能问题,向东平认为,造车是一项复杂浩大的工程,传统车企在产能上的优势就好比少林内功,已经修炼百年;而新造车势力兴起不久,大部分公司仍处于初期阶段。在生产、研发与销售布局等方面,传统车企大幅领先,这并不奇怪。

但相比传统车企,新造车企业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新能源仅是车辆的基础,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才是重点发展方向。从技术角度来看,纯电部件、能耗技术等在新能源汽车上运作高效,比传统产品更有优势。再加上其他技术的发展,新造车势力的发展将优势明显。

此外,新造车企业如果能下沉接近和体验市场,更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并以互联网速度实现产品快速迭代,就能实现更佳的用户体验。目前造车新势力在中国市场数量很多,但经过一段时间后,有的企业不能依赖优势技术、过硬产品和优质服务占领市场,获得用户认可,就会逐渐掉队,失去资本和用户的信任。而剩下的新造车企业,将兼具传统车企的造车能力与互联网的速度与活力。

向东平说:对普通消费者而言,“产品交付”是0到1的感知。要实现大规模量产,新造车企业必须在产品研发生产、渠道建设、基础配套、服务意识、用户体验等各个方面做出实际表率。只有打通整个行业闭环,稳步向前发展的企业,才最有可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也正是电咖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image002.jpg

(向东平在论坛活动环节中发言)

打造开放、多,被用户定义的未来

对赌事件中,投资人李学凌声称中国市场得diaosi者得天下,新造车势力就该走拼多多模式,剑指蔚来盯着白领造车。其实,无论是选择普罗大众,还是面向情怀小众,被用户认可才是王道。对此,电咖CEO张海亮博士也曾在朋友圈中发文表示参与证明实力的这场交付赌局。他还表示:电咖会尊重任何用户的需求。只要是用户需要的,就值得电咖拼尽全力努力实现,以求给大家多一个或更好的选择。

向东平指出,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时代的到来,新能源汽车零排放、经济性突出、保养成本低,以及基于电动化实现网联化、智能化等先天优势,将促使未来新能源市场比重不断攀升。未来,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将是开放、包容、多元化的。作为以用户为核心的互联网造车企业,我们应该兼容并蓄,未来这类公司的产品与公司本身不应该由公司自我定义,而应该“被用户定义”。

向东平介绍,7月底电咖公布了全新品牌ENOVATE,并规划在产品层面围绕1个智能数字化架构,打造3个可拓展平台,围绕主流到高端在5年推出8款产品,分别覆盖分时共享、私人以及高性能车市场,并在2025年达到36万辆的计划销量。未来,ENOVATE与电咖品牌将覆盖市场上不同圈层的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

在论坛尾声,向东平建议所有新造车势力的伙伴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窗口期,应该努力提升整车从设计到制造的产品竞争力,提升三电系统和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技术优势,将数字化营销做出亮点和新意。同时全力投入产品、技术、营销、核心团队再到服务等环节,尊重市场和用户需求,才能有效推动中国电动化进程,在新能源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