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车企再爆“造假门” 日本制造还可靠吗

2018年08月14日 18:58:09
分享到:
来源:牛车网

汽车行业“日本制造”长期凭借其优越的产品性能和可靠的产品质量享誉全球,受到世界各地消费者的狂热追捧,说到“Made in Japan等同于质量担当”,几乎不会有太多人反对。可是近年来日系车企频繁爆出负面新闻,说好的“工匠精神”去哪了?

8月9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在尾气排放测试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马自达铃木和雅马哈三家车企在日本本土市场存在数据造假。据悉,三家企业均在新车出厂前的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试中,将不符合测试条件的无效测定数据视为有效数据,并把虚假的测试数据上报管理部门,同时将对应车型投放市场。

(图片来源:网络)

当天下午三家企业的代表分别举行了记者会,对数据造假进行道歉与说明。据悉,铃木公司在对2012年6月以后生产的12,819辆汽车进行抽查后,发现其中6,401辆存在篡改数据的问题。雅马哈公司对2016年1月以后生产的335辆摩托车进行抽查,发现其中7辆存在数据造假。马自达公司则是对2014年11月以后生产的1,875辆汽车进行抽查,发现其中72辆存在数据造假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面对负面新闻,日系车企的反应是一贯的迅速,诚恳的道歉,然后鞠上一躬,态度永远很诚恳,但总是拿不出实际行动。针对此次造假事件,三家公司否认他们是有意图的篡改测试数据,并且不准备对问题车辆采取任何措施。同时声明,此问题不涉及日本以外的市场,这样的说辞难以使人信服,国际市场对这种说法并不买账。

“躬匠精神“

(图片来源:网络)

企业面对负面新闻处理起来十分老练,与这几年积攒下来的宝贵经验密不可分。高田气囊安全缺陷问题,为日本企业由“工匠精神”向“躬匠精神”转型打了响亮的第一枪。三菱油耗数据造假、日产汽车质检违规、丰田碰撞测试造假、本田发动机“机油门”事件、本田尾气排放造假、及神户制钢、三菱综合材料、东丽材料供应商数据造假等等这些丑闻正在丑化“日本制造”这一代名词。如此频繁的负面新闻是日本政府监管部门的重大失职,是对“日本制造“这份信任的损害,更是“工匠精神“的陨落。

日系车频繁爆发的造假丑闻如果不能妥善解决,日系车企特有的“躬匠精神”一定会发扬光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