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下这份探歌选购手册,教你如何挑最具性价比车型

2018年08月14日 20:21: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收下这份探歌选购手册,教你如何挑最具性价比车型

千呼万唤才出来的探歌终于上市了,不过它13.98万的起售价,着实成了网友们的最大槽点。

的确,由于探歌的海外版车型T-ROC定位小型SUV的缘故,这样的价格让人觉得略贵也实属正常。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经过了加长后的探歌的确和小型SUV拉开了差距,不管是原汁原味还是加长,我们目前见到的探歌的确是迈入了紧凑型SUV的门槛,如果以紧凑型SUV的标准衡量的话,那它真的算不上贵,中规中矩而已。

所以真没必要去纠结它到底是什么级别的车型。当然,可以肯定的是它的销量不会差,毕竟大众的金字招牌和比日系竞品高半级的定位,也有了足够的差异化。那么问题来了,这样上下通吃的定位,到底哪个配置最划算呢?

200TSI车型最不值得考虑 ▲▲▲

从探歌的产品布局来看,它一共搭载了三款不同的动力。包括1.2T和1.4T的高低功率,其中作为全系车型的乞丐版,200TSI也是全系唯一一款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从数据上能看出它的轴距是比其它配置车型要长的,这是因为它采用的是扭力梁的后悬的原因。根据惯例,估计这个配置的车型也不会排产多少,从寒酸的配置来看,它的任务其实就是拉低探歌的价格门槛。

230TSI进取型最具性价比 ▲▲▲

所以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大部分人的选择,是从15.38万元230TSI两驱时尚型车型开始的。作为1.4T车型的乞丐版车型,低功率发动机就不多说了,配置相对来看也并不是很高,双气囊、搪塑材质的方向盘、卤素大灯这些,只能说是基本够用。

再往上一个配置是售价15.98万元的230TSI两驱进取型,相比于时尚型车型它的价格高了6000元,但是配置却多了不少,其中最有用的包括全LED大灯、6气囊、真皮方向盘、欧缔兰+织物混搭座椅等等,不用多说相比时尚型进取版显然更具性价比。

再往上的话就是280TSI的两驱进取型了,相比230TSI两驱进取型的升级仅仅升级的是发动机,差价同样是6000元。这点的话值不值就得看个人了,就试驾感受来讲的话,280TSI的动力表现显然要更优秀,但是230TSI也完全够用,如果不在乎相差1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的话,显然230TSI更实惠。

280TSI舒适型越级竞争 ▲▲▲

不管任何车,往往中配车型是最走量的,280TSI舒适型作为280TSI车型的中配版同样也是比较值得购买的,相比进取型它的舒适性配置要多了不少,例如无钥匙启动、天窗、MIB系统和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

它17.58万元的价位其实是瞄准了传统紧凑型SUV的入门车型而来的,同样的价格只能买到它们的乞丐版车型,而探歌则是次顶配的配置,而且动力也有优势。配置和车身尺寸的选择之间,个人更倾向于前者,毕竟因为买了乞丐版车型要什么没什么而后悔的大有人在。

再往上的话就是配置最高的豪华型了,不过两驱的豪华版车型价格已经达到了19.08万元。这个价位能选择的太多了,说实话即使配置再高,探歌在这个价位里其实也没有什么优势了,毕竟同价位体型更大的对手们到达这个价位后配置表现也不会差。

足够的差异化 ▲▲▲

综合来看,探歌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分别是230TSI的高配和280TSI的中低配车型。而这三款车型也的确做到了足够的差异化,首先售价16万元左右的两款车型在空间和动力上是完全碾压同价位小型SUV竞品的,同时配置也处于一个持平的水准;而17万元级别的车型对手就是传统紧凑型SUV的入门车型,同样除了空间略逊色以外,在动力和配置上探歌同样有不小的优势,用一汽-大众的话说,探歌正是以这样的方式“重新定义紧凑型SUV”。

现在再回到最初的话题,那么探歌到底贵不贵?两款低配车型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拉低整个车系的售价,实用性极低,所以不推荐考虑;至于文中着重说的三款车型,价格中规中矩,相比小型SUV,结合配置和动力空间的表现来看,它的确比小型SUV划算不少,17.58万的280TSI舒适型相比传统紧凑型SUV配置完全是越级,相比之下性价比也不低;至于再往上售价达到19W+的车型,除了对探歌是发自内心的爱的话,这几款车型其实性价比真的不高。

RECOMMENDE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