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止误入歧途 福特福克斯将搭载逆向警示系统

2018年08月14日 20:58:19
分享到:
来源:老爷车

福特福克斯经历四代的演变如今已经是福特旗下最重要的中型车产品,同时受惠科技的设计革新使第四代福克斯身上搭载了许多电子化系统或配备。为了保障少部分的驾驶因为粗心而造成逆向上高速公路的窘境安全,福特替第四代福克斯配备了一项全新的Wrong Way Alert技术。

错误的行车方向可能会造成重大的事故,根据福特提供的资讯显示,在2017年德国就有22人在高速公路上因为驾驶的疏忽在事故中丧生。为了防止更多事故的产生,福特通过现有的交通标志辨识系统(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为基础,结合车载导航系统的GPS辨识车辆位置,同时利用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摄影镜头探测限速等重要交通标志,将相关讯息显示在仪表板或抬头显示器上。

目前福特已经在比利时Lommel的测试车道上使用,并在测试道路上设立“禁止通行”的标志牌。如果驾驶要驶近高速公路的匝道经过两侧“禁止通行”的标志,Wrong Way Alert系统会即时提醒并发出警示声,提醒驾驶已经逆向了。这时候如果你是逆向的驾驶,敬请赶快打双黄灯,并立即驶向一旁,小心翼翼的下车并站在护栏后方,拨打紧急电话进行协助,切勿直接进行回转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