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技术加持,全新一代绅宝X55能否后来居上?

2018年08月14日 21:51:2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AI技术加持,全新一代绅宝X55能否后来居上?

AI,即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一种新的能以人类智能相似的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虽然目前该领域的研究仍处于较为初级的阶段,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已经对其有所接触,例如华为手机的AI智能拍照功能。

当然,手机是最新科技的集合品,无论是多么新鲜的技术加入,我们都不会觉得有多稀奇,但要说在机械属性浓重的汽车身上加上AI,那可真是前所未闻。

1

AI时代SUV,全新绅宝X55即将上市

8月13日,北京汽车新一代绅宝X55在北京亮相。作为北京汽车2.0时代的首款SUV,将于9月份正式上市的新一代绅宝X55最值得关注的并非是它采用的“Offspace”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而是它所搭载的AI技术。

新一代绅宝X55定位为“AI时代SUV”,针对“新智一族”,从AI(人工智能)、Beyond(越级配置)、Care(全心关爱)三个维度切入,对新车进行全面升级。其中,最引人注目的AI包含有AI车况管家、AI语音助手、AI安全卫士三大功能。

AI车况管家,这一功能可以记录、分析车主的驾驶行为,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纠正,引导车主形成更好的驾驶习惯。同时,用户还可以利用该功能对润滑、点火、供油等发动机8大系统进行实时监控,也可以实时查询并通过语音反馈获取胎压、实时车速、总里程、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另外,车主还可以通过AI车况管家获得保养明细,一键预约保养等服务。

在AI的三大功能中,AI语音助手是最能体现新一代绅宝X55智能化程度的。该功能以科大讯飞超脑技术为基础,可识别21种方言。通过AI语音助手,用户可实现228项全车智能语音控制,不仅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拨打电话、开启空调、调节音量等常规操作,还可对座椅加热、车窗升降、雨刷器、车灯等硬件进行控制。值得一提的是,智能车机OTA还支持永久在线升级。

AI 安全卫士功能,包含有360°随动全景影像、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ADAS涵盖了BSD盲区监测、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同级独有的MOD低速物体动态识别三大功能。

其实,仔细来看,新一代绅宝X55加入的AI技术可以实现对于车更全面的监控以及操作,例如8大系统实时监控、语音操作座椅加热等,这些都是现如今的新车所无法做到的。单从这点来看,新一代绅宝X55算是做到了先人一步。

2

全新绅宝X55:我后轮也能转向!

除了新奇的AI技术,新一代绅宝X55的独特配置也同样值得关注。例如,新车搭载的同级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在高速过弯时提升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抓地力,能够有效避免侧倾现象。

另外,新车还全系标配有博世9.1版ESP车身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和EPB电子手刹,加上笼式车身结构、钟摆式B柱设计,以及6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在外部配置上,新一代绅宝X55采用全LED光源前大灯,6000K高色温白光更接近自然光;悬浮星空天幕车顶以及人体工学德系高CONSOL设计,美观且实用。

3

动力:百公里油耗7.3L

动力方面,新一代绅宝X55采用1.5T+CVT/6MT的动力组合,其中1.5T全铝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10Nm,搭配源自比利时邦奇的CVT变速箱可实现7.3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4

竞争对手:长安CS55荣威RX3

在尺寸方面,新一代绅宝X55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837/1680mm,轴距2665mm,属于入门级紧凑型SUV。与长安CS55、荣威RX3等对手相比,全新绅宝X55的轴距有着一定的优势。

另外,新车采用了北汽绅宝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六边形大嘴式镀铬进气格栅营造出的时尚外形也并不比长安CS55差,更何况全新绅宝X55还有着AI技术、后轮随动转向系统等独特配置,以及出色的油耗表现。

无论从哪方面看,全新绅宝X55都有着不俗的竞争力。如果上市后的价格合理的话,那么在今年下半年,中国紧凑型SUV市场中或许又会多出一位实力强横的搅局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新绅宝X55这个2.0时代的首款产品之外,北京汽车在下半年还会推出一款新的轿车车型,明年上半年将推出定位低于X55的SUV产品(预计为全新X25),明年下半年将推出尺寸更大的一款SUV车型(预计为全新X65)。

2017年,北京汽车提出“NOVA-PLS”智能汽车发展战略;2018年,北京汽车将AI技术确立为打造2.0时代产品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而目前,以全新绅宝X55作为先锋,然后逐步普及汽车智能化的计划也正有序地进行当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北汽。

试驾北汽昌河Q7,空间大到我想装下温州皮革厂

深耕双V市场,开启智联化新能源战略,北汽幻速S3X大打7座牌

低价格、超长续航里程,北汽新能源EX360争做国民纯电动车

戳“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