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的SUV破荒之旅 大众探歌解析

2018年08月14日 21:53:46
分享到:

原标题:一汽大众的SUV破荒之旅 大众探歌解析

[

一汽大众在多年的SUV荒之后终于在七月底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一汽大众探歌(以下简称探歌)。探歌也就是海外版的T-ROC国产车型。新车在国产之后对轴距进行了加长,在上汽大众称霸SUV市场多年之后,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中的春天也即将来临。探歌到底是怎样的一款车?是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MQB A1模块化平台,四年磨一剑倾心打造。

经历了四年的酝酿宣称“来的晚,但来的并不匆忙”的探歌,仍无法避免外界对其在SUV退潮时才想要掀起浪花的遗憾感慨。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SUV市场的“退烧”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今年上半年 SUV累计销量为468.89万辆,同比增长6.3%,与去年同期16.8%的同比增速相比,下滑明显,也告别了保持多年的20%以上的增速,成为十年来的增速最低点。尤其是6月份,SUV共销售73.8万辆,环比和同比皆下降,是近年来SUV首次出现负增长。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探歌到底能探到什么,还要市场说了算。

探歌拥有领先同级别车型的轴距和更加紧凑的前后悬,后排座椅支持40:60翻折并可以完全放平,后备厢装载能力得到提升,使其实际车内空间能够得到有效的利用。车顶行李架也为长距离出行提供了解决方案,所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在话下的。 T-Roc探歌在通常情况下90%的动力分配到前轮以保证更好的经济性,极限工况下前轮可以完全锁止,进行0:100前后轮扭矩分配,如此强大的四驱系统在同级别的城市越野车中还是挺少见的。因此对于复杂的路况,探歌应对起来还算从容。至于行驶感受,在碎石路面上探歌的底盘滤震还是不错的,不会让人感觉到松散。关于探歌配备的 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的任意切换,能够应对各种路况。

德系车扎实的行驶质感还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面对非铺装路面,或攀爬长距离的蜿蜒盘山道路,和连续下坡路段时,探歌搭载的1.4TSI 110kW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倒是中规中矩但也绝不会给你带来惊喜,在应对这些复杂路面的时候,探歌的一个配置大家一定要注意,顶配版有坡道辅助,上坡时加上自动驻车功能的配合,上坡起步不用考虑溜车情况的出现,但是顶配以下的车型全系无坡道辅助功能。探歌还搭载了先进的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CEB城市紧急制动和安全带预紧等系统。而ACC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可跟随前车加速、减速,更拥有跟停、起步功能,有效降低的驾驶员在长途行车时的疲劳程度。当然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长途驾车还是要注意安全,不要长时间驾车疲劳行驶。

内饰方面,搭载了大众最新一代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不仅富有科技感,而且安全、实用,同时配备Beats Audio时尚音响系统,采用6只扬声器和1只重低音音响,带来音乐厅级的听觉享受,会让你一路“歌”行。探歌的座椅采用了Alcantara高级面料,能够提供合适的表面附着力,通过越野路段时能保证身体不会左右晃动,座椅两翼采用的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力足够,比较适合长途乘坐。

最后,在了解了探歌这些信息以后大家心里应该已经有了一个对一汽大众探歌的初步印象。对于有购买打算的车友,大家心里一定要有一把适合自己的尺子,如果你是个颜值控那么探歌应该会博取你的欢心,要是您特别注重性价比,那还是绕道而行吧,当你看到这个价位的车所配备的内饰的面料、零部件和车身以及底盘的材质时,肯定会让你的期望值有所下降。所以如果说之前你一直被它美丽的外观吸引,那么读完此文后,会不会让你坐下来冷静的考虑考虑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呢?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