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激活下半年车市?成都国际车展重磅SUV车型前瞻

2018年08月14日 21:55:06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原标题:有望激活下半年车市?成都国际车展重磅SUV车型前瞻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销量大数据来看,7月份,SUV销量为63.27万辆,环比下降14.22%,同比下降8.24%; 1-7月累计销量为559.70万辆,同比增长7.30%。从数据上看,7月份的销量数据是有所下滑的,尤其是SUV市场,降幅较为明显。不过SUV市场整体还是处于增长,只是增长幅度放缓。

随着成都车展将于8月31日开幕,不少车企厂商也选择在此次车展上发布旗下全新SUV车型,其中不乏一些重点SUV新车,例如雷克萨斯UX荣威MARVEL X等,这或许会为国内增长幅度放缓的SUV车市注入新的活力。

全新宝马X4

外观造型方面,宝马全新X4采用了与新一代X3相同的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家族化双肾进气格栅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大。标配LED前大灯,同时下方的保险杠在细节上也更加丰富。

侧面看去,宝马全新X4采用了与X6相似的溜背式设计,整体造型流畅优雅。标配20英寸轮圈,支持选装21英寸。尾部搭配双色保险杠以及双边单出排气,增强了运动属性。

动力系统方面,在德国市场销售的新一代X4提供2.0T高功率和2.0T低功率版车型,型号分别为xDrive20i、xDrive30i。动力输出方面,xDrive20i的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35kw、290Nm;xDrive30i为185kw、350Nm,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至于配置方面,全新宝马X4搭载了三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全景天窗、自然语音识别系统、防碰撞预警、行人检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等。

全新宝马X4首次亮相是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随后在4份的北京车展上完成了亚洲首发。全新宝马X4和上一代X4仅仅间隔了4年时间。除了在2015年投入使用的CLAR模块化平台加速了宝马旗下的前置后驱车型的换代,另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宝马想通过尽快换代来保持旗下SUV车型的竞争活力。作为国内豪华中型轿跑SUV细分市场开创者,虽然宝马X4名气很大,但销量表现却比较一般,其2017年在华总销量仅为10855辆,相比2016年下降10%;与宝马X4定位接近的保时捷Macan,在中国市场年销量达到30289辆。因此,新一代宝马X4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雷克萨斯首款紧凑型SUV

外观方面,新车的整体设计较为协调,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换装了三横幅镂空式造型,并且新车还将换装全新造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和LED尾灯,此外,UX车型还有F Sport版本,在悬架上有所升级,可选自适应悬架系统以及18英寸轮圈。同时新车的车身颜色也更加丰富,先期就推出了多达24种颜色方案。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95mm、1840mm、1520mm,轴距为2640mm,相比同级别车型,并不占据空间优势。

动力方面,UX 200车型搭载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2.0L发动机,最大热效率达41%,最大功率17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的是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UX 250车型采用了2.0L混动系统,总输出达到178马力。

进入2018年以来,众多合资豪华品牌开始布局小型/紧凑型SUV市场,沃尔沃的XC40已经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上市,而国产后的捷豹E-Pace和凯迪拉克XT4也将本月上市。再加之奔驰GLA,宝马的X1、X2,不久之后全新奥迪Q3也将到来,这也将加剧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也。而雷克萨斯UX作为纯进口车型,它基于TNGA架构打造,进一步丰富了雷克萨斯的SUV产品矩阵,拉低了雷克萨斯入门级SUV的门槛,虽然目前国内SUV市场开始出现下滑,但豪华品牌SUV依然有不错的发展前景。

斯巴鲁XV混动版

外观方面,新车在现款车型基础上针对外观进行了小幅调整,新车换装了新样式的前保险杠,前格栅横向饰条采用了银色处理,两侧雾灯区域采用新设计。新车还配备有银色外后视镜外壳和银色侧裙饰条。

中控区域,依旧采用了双屏幕的设计。不过中控液晶屏幕尺寸更大,空调出风口则被安置在了屏幕两侧,屏幕下方则集成了一些触摸按键和物理旋钮,可以控制包含导航、娱乐系统在内的多种功能;上方的屏幕可以实时显示四驱系统中四个车轮的动力分布、车辆倾斜角度和空调温度等诸多信息。

动力方面,参照日规全新森林人Intelligent Boxer来看,这套系统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45马力和188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3马力和65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同时配有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据悉,这套混动系统可在不同工况下实现纯电/电机辅助驱动/纯油/动能回收四种工作模式。

由于国内车市增幅放缓,上半年斯巴鲁在华销量仅为11506台,甚至谣传会退出中国市场。斯巴鲁推出XV混动版车型,也算是最好的回击了。但根据这款Intelligent Boxer智能水平対置发动机的数据来看,其更接近于轻混系统。而根据凯迪拉克XT5的轻混发动机的用户反馈来看,消费者对其的接受度并不高,因此新车型的到来,能否拉动斯巴鲁在华销量还是一个问号,毕竟再加上进口身份的原因,性价比太多无优势。

探界者Redline版本

造型方面,探界者Redline版本可以说是相当个性化的定制版本,最主要的改变还是在设计的细节上,包括采用银色金属车漆,同时前格栅、品牌LOGO、轮圈、外后视镜等多处细节均采用了熏黑处理,并配备了红色刹车卡钳。

动力方面,探界者Redline车型只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款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HYDRA-MATIC变速箱,手动模式放置在挡把顶部。悬架结构上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搭配。Redline版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常规版本的探界者车型,虽然整车实力不俗且颇具性价比,但在国内的销量远远不及同平台的昂科威。随着Redline车型的引入,可以说进一步丰富了探界者的产品矩阵,在RS版车型之后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能不能帮助雪佛兰提升在华业绩,还需上市后看其实际表现。

荣威MARVEL X

外观方面,荣威MARVEL X在此前发布的Vision-E概念车基础上打造而来,其中前脸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倒梯形设计,上部的饰条延伸进灯组内部。

同时3.0版本的斑马智行系统,支持AI PILOT驾驶辅助、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360°环境感知、iBooster智能电控制动系统等均将标配。

动力方面,荣威MARVEL X将提供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双电机版的两台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5Ps)和52kW(70Ps),综合最大扭矩410Nm;三电机版本则又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115Ps)的电机。

续航方面,荣威MARVEL X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成绩仅为4s。官方给出的慢充时间为8h,0-80%的快充时间为40min。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无线智能充电技术。

根据荣威MARVEL X此前公布的补贴后预售价格来看,有意冲击高端市场,其是继蔚来ES8之后最贵的车型。本身该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表现也十分强劲。作为一款自主品牌的纯电动汽车,荣威MARVEL X搭载上汽在新能源、互联网、智能驾驶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值得期待。

东风启辰T60

外观来看,东风启辰T60造型时尚,车身线条十分硬朗,装配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为网状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竖置于保险杠两侧。

车身侧面选用五辐式运动型轮毂,轮眉及侧裙与车身异色,顶部装配银色行李架,并配有小型定风翼。车尾造型平直,采用LED尾灯组,预计夜晚点亮后会有不错的效果。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412×1820×1679mm,轴距达到2640mm,整体尺寸超过荣威RX3

动力方面,东风启辰T60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预计为154Nm,传动系统有望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5.6L。此外,新车将提供满足国五或国六排放,两种不同配置车型。

根据东风启辰与日产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启辰汽车共售出8018辆,1-7月份,启辰品牌终端总销量为80250辆,较去年同比增长了13.2%,保持了相对稳健的增长态势。目前从市场来看,国内自主小型SUV主要中主打智能互联体验的车型并不多见,而启辰T60上市后将会依靠智能网联系统的优势杀入小型SUV市场。

长安CS35 Plus

作为现款长安CS35的换代车型,长安CS35 Plus在外观方面,采用了窄条式前格栅设计,并与两侧多边形大灯组相连接,配合着前保险杠造型,使新车看上去十分厚重。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为2600mm。

配置方面,多功能平底式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配有1920*720的分辨率,配合触控式副驾显示屏,人车交互十分便捷。车顶处大尺寸全景天窗,座椅采用了Nappa皮纹材质等。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发布的7月份最新的销量情况来看,其小型SUV长安CS35在7月表现虽未破万,但8622辆的销售成绩在车市淡季的表现还是非常亮眼的。作为一款产品末期的车型,其换代车型CS35 PLUS将在月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年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