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加持 2019款祺智PHEV抢滩上海

2018年08月15日 07:04:36
分享到:

原标题:宁德时代加持 2019款祺智PHEV抢滩上海



上周末(8月11日),2019款广汽三菱祺智PHEV在广州、深圳、杭州、天津、长沙、沈阳、西安、重庆八大城市联合上市,共推出智联豪华版和智联尊贵版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17.38万和18.38万。新车除了进行外观内饰优化并新增四种车身颜色(至六种)之外,更大的升级在于将动力电池供应商更换为全球顶级品牌——宁德时代,其产品竞争力无疑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尽管并未身处“联合上市”的八大城市,但《电动大咖》还是利用参加“2019款广汽三菱祺智PHEV上海区域百人交车仪式”的机会,获得了一次抢先体验这款新车独特魅力的机会。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19款祺智PHEV延续了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其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横向镀铬饰条贯穿,并与左右两侧大灯组相连,前保险杠两侧“L”型雾灯搭配梯形进气口,整体造型富有层次感和时尚气息。而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使其看上去更加时尚。

2019款祺智PHEV在内饰上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仪表盘从组合仪表升级到10.1寸液晶仪表,还新增了电子罗盘和中英文切换等功能,而一键启动、电动手刹以及电子驻车等均有配备,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旋钮式换挡设计。

在这个互联的时代,为了满足新锐人群在出行过程中的互联需求,祺智PHEV还搭载了T-BOX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上锁、车辆定位、车况查询等功能,为消费者构建更为便捷的手机端远程操控体验——无需钥匙,凭借着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便能进入车辆的驾驶舱,简单更智能。

作为一款致力于满足城市家庭需求的新能源SUV,祺智PHEV的内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包裹,宽大的驾乘空间让人倍感舒适,尤其是980mm的后排空间让后排乘客也能拥有舒适的坐姿。祺智PHEV除了提供436L的宽适后备厢空间之外,还有可180度全平比例折叠的后排座椅设计,即使装载大量行李物品出游也毫无压力。

当然了,正如文章开头所说,2019款祺智PHEV最大的升级还是将电池供应商从万向升级为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电压、电池总能量、纯电续航里程及节油率均有所提升。

官方数据显示,2019款祺智PHEV搭载的宁德时代液冷三元锂电池,让新车的电池容量由原款车型的11.56kw·h提升到13kw·h,电压由321V提升到350V,纯电续航里程也随之提升为60km,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00km,而每百公里综合油耗由1.8L/100km降低到1.6L/100km,相较于2018款车型油耗下降11%;与此同时,新车百公里加速由10.9s提升到10.4s,而节油率水平则从36.4%提升到40.9%。

2019款祺智PHEV搭载了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及国内首创G-MC机电耦合系统,最大功率71kW/5500rpm、峰值扭矩120N·m/2500-5000rpm的,辅以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达300N·m的电动机,使得祺智PHEV的起步十分给力,而起步之后的加速更是一气呵成。

在中低速行驶的状态下,祺智PHEV的表现相当轻快而有力,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急加速只会听到轻微的电流声。当然,新车在高速行驶时的表现是否还有这么出色,还有待《电动大咖》进一步加以验证。值得一提的是,祺智PHEV运用了多项降噪处理技术,提升了NVH隔音降噪性能,所以不论是风噪、还是胎噪等都得到很好地过滤,即使在急加速时,驾乘者也很难注意到发动机介入的噪音。

在操控方面,祺智PHEV采用了电动助力转向,并可调节标准和运动两种助力模式,其中在标准状态下,方向盘转动的力度很轻,即使是女生驾驶也不会有沉重感;而在运动模式下,尽管方向盘只是稍微沉了一点,但转向的指向性更为精准。此外,由于搭载了优化后的L臂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使得这辆都市插混SUV在操控性和车身稳定性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只是其避震风格感觉要略硬一些。

此外,通过颠簸路面的测试,也显示出祺智PHEV的底盘调校偏向于舒适性,对于城市路面的滤震做得比较彻底,而安装在车辆底盘上的电池组也没有对车辆的重心带来什么影响。

另据了解,祺智PHEV还拥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在车辆制动和减速时,此系统能将多余的动能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储存在电池里,既进一步提升能量利用的效率,也能降低发动机的燃耗及二氧化碳排放。

在安全配置方面,车身采用了GAC安全车身设计,符合北美SUV车顶抗压标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同时还配备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PMS智能胎温胎压测试系统、HHC上坡辅助、HDC下坡辅助系统、六安全气囊等安全技术。

通过体验不难看出,祺智PHEV不仅具有安静、节油、轻便等特点,对于限牌限号、日常堵车的城市来说看,TA更是一台出行利器。

写在最后

正如百人交车仪式上的一位年轻车主所说,选择祺智PHEV的首要原因是无需担心纯电里程的问题,不用因为电量不足而被迫调小空调,也不用担心充电桩不能使用,充电时间过长等问题。当然,更重要的一点还是作为广汽三菱旗下产品的一员,祺智PHEV所拥有的合资品质更值得信赖。

众所周知,如今在上海买车容易,上牌难,尤其是沪牌更难上加难,不少消费者存在上牌的顾虑。但是购买祺智PHEV不用单独买沪牌,直接上绿牌,免除了不少后顾之忧。此外,广汽三菱推出六重豪礼,产品升级而来的2019款祺智PHEV,不仅增强了产品实力,还与老款祺智PHEV享有同样的金融政策,可谓是惊喜颇多。在20万以内合资插电SUV中,祺智PHEV以更为出色的性价比,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

补贴礼:购祺智PHEV尊享36000元新能源补贴。具备合资品质的祺智不仅实力强劲,价格还亲民实惠,在新能源购车补贴的加持下,有着超高的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