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人物|徐和谊:北汽株洲角色“吃重” 生产基地升级产业园

2018年08月15日 09:43:2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原标题:汽势人物|徐和谊:北汽株洲角色“吃重” 生产基地升级产业园

北汽株洲或将由一个简单的“生产基地”升级为产业链完备的“汽车产业园。”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8月14日在株洲基地智造升级投产暨新一代绅宝X55量产下线仪式的致辞中,首次对外阐述北汽株洲基地今后的战略定位和地位。

当天,缓缓驶下生产线的新一代绅宝X55量产车型,也是北汽株洲基地智造升级完成的标志,也是北汽自主落子株洲9年后的里程碑事件。当天的仪式,湖南省派出相关负责人外,株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其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北京和湖南产业对接的招牌项目。2009年初,北汽集团将第一个京外自主品牌乘用车生产基地落子株洲,从此开启了北汽集团致力壮大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历史纪。徐和谊披露,株洲基地仅用九年的时间,实现了两个现代化生产制造基地的同步高效运营,累计产销达到88万余辆。为此,株洲基地有北汽的“潇湘铁军”之称。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北汽集团依托株洲基地一、二工厂的快速发展,已在株洲高新区建成了包括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物流业务在内的汽车全产业链,为北汽自主品牌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也为湖南、株洲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昨天投入使用的升级后株洲基地和新一代绅宝X55的下线,被看做是北汽集团和湖南省、株洲市,深度合作的里程碑事件。升级后的北汽株洲制造基地拥有两座整车制造工厂,拥有轿车、SUV和新能源系列产品,整体规划产能超过50万辆。

山以险峻成其巍峨,海以奔涌成其壮阔。徐和谊称,已经走过万水千山的“潇湘铁军”,走向未来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株洲基地智造升级的完成和新一代绅宝X55的投产下线,不仅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产能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丰富,更意味着株洲基地由此登上了一个更高的发展平台。

徐和谊明确表示:作为北汽自主王牌军、主力军的株洲基地,不再简单地是北汽整车工厂和生产基地的概念,随着更多产品在株洲的投产,北汽株洲基地的角色将日趋“吃重”。今后,北汽集团将把株洲由一个简单的“生产基地”升级为拥有完备产业链功能的“汽车产业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