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特斯拉还牛的丰田车,不充电也不烧油,续航482km只卖26万!

2018年08月15日 10:14:48
分享到:
来源:超跑密探

超跑密探今日探案:丰田Mirai

燃油车危机日益加重,全世界车企都在向新能源转型,就近两年的发展而言,中国和日本的动作都是比较频繁的,但不同的是,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大多是以电动驱动,而日本新能源车的发展则更倾向于氢燃料电池车,其当下所流行的混动也只是过渡而已。

丰田Mirai是丰田旗下一款已经上市的氢燃料电池车,除去各种税费,在日本本土的价格约为26.1万。外观方面,丰田Mirai采用了比较夸张的设计,大尺寸的进气口搭配犀利的LED大灯,看起来十分凶悍。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870/1810/1535mm,轴距为2780mm。

动力方面,可以说是该车最大的看点,和燃油车、电动车不同,丰田Mirai采用的是氢燃料驱动,不需要充电也不需要烧油,并且排放物有且只有水,可以说是做到了绝对环保。

丰田Mirai在后排坐垫下方和后方安装了容积分别为60升和62.4升的两个储氢罐,储氢罐最大可达5公斤,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5马力,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综合续航里程为482km/h,超过了特斯拉,效果可以说是非常理想。

由于不用充电,所以限制性要小很多,加氢的时间一般为3-5分钟左右,比加油稍微多花一点时间,但操作要求却要更高,必须由专业人士操作。

除此之外,氢燃料电池车也面临着一个巨大的发展困境,就是加氢站过少,排队时间很长,如果这一问题不能得到妥善解决的话,对于氢燃料电池车的推广势必会产生不小的阻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