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速“忽高忽低”?不怕!这些超速行为不罚款不扣分!

2018年08月15日 10:58:45
分享到:

在山东经常开长途的应该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同一条道路上,这段限速120km/h,过了这段突然变成限速80km/h,导航不断提醒:限速80,您已超速,限速60,您已超速……忽高忽低“过山车式”的限速,简直让人措手不及!

null

其实不光是山东,很多车主在其他地方应该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不小心,就会收到好几个违章处罚,心累有木有?

null

但是山东车主比较幸运,率先迎来了限速管理改革办法,并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限速路段集中整治排查。改革办法中针对上述情况有了明确规定:

null

●连续超速违法只罚一次

同一车辆在同一道路的同一行驶方向,超速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同一交警大队只处罚一次超速违法行为。

null

●轻微超速违法不予处罚

公路上超速不足10%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举例:限速80km/h的公路上,跑到88km/h以内,没事儿,但会接到“口头”警告。

时速低于60km/h的公路上超速不足50%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举例,限速60km/h的公路上,跑到90km/h以内,没事儿,但会接到“口头”警告。

null

高速公路上,车速100km/h以下的和桥梁、隧道、施工路段车速80km/h以下的超速违法行为,未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

一:由于此前限速标志牌数量众多,短期内无法把每一条高速、每段路段的限速标志牌撤掉或整改。因此山东交通部门规定,只要在同一条高速且同方向上行驶,车辆保持均速100km/h,不会给予处罚。

二:以往遇到高速上某段路段进行维修,必须减到一定的速度通过,否则会被处罚。现在为了能让在这种情况下通行效率更高,山东交通部规定,往后在遇到的高速维修时,只要车速不超过80km/h,便不会受到处罚。

null

请注意,这里要看清楚公路和高速公路的区别,超速不足10%和不足50%不罚款不计分是针对公路路段,高速公路不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