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纯电e-tron Sportback能领军未来的新能源市场吗?

2018年08月15日 13:03:2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奥迪纯电e-tron Sportback概念车首次亮相于2017年上海车展,集合了奥迪公司在电力运用、灯光照明、人机交互体验、外观设计上等全新的设计理念,代表着奥迪未来发展的方向,近期又传出了将在2019年量产的消息,那么这辆车在量产之后,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null

  首先,e-tron Sportback的外形设计十分前卫,融合了奥迪轿车和SUV的设计素,可以被称为是一辆跨界轿跑,车体尺寸为 4,900X1,980X1,530mm,轴距达到了2,930mm,基本上和特斯拉Model S不相上下,溜背的造型使其无愧于“Sportback”的名称,侧面外观有点像宝马5系GT。由于是纯电动,所以给设计师留下了较大空间考虑空气动力布局的问题,使得e-tron Sportback的动力表现更加优秀,0-100KM加速仅需4.5秒,上限时速达到了210KM,续航里程500KM。既然是“灯厂中最会做车”的,在这款引领未来方向的车型上,照明设计自然后不能落伍,激光照明、OLED技术、LED矩阵、一体式尾灯,甚至还有了能发光的“四环”车标,真是要亮瞎其他品牌的眼。

null

  第二,是e-tron Sportback的另一大亮点,未来座舱概念,内饰中多以触控来体现人机交互,车载系统、空调温度、座椅调节均是通过液晶触摸屏控制,即使是在方向盘上也设计了一块屏幕,用以实现多功能控制。

null

  更具科技感是后视镜的位置由外置摄像头代替,而门壁板成了仪表盘的一部分,用以显示外置摄像头获取的车后方影像。处处可见的简约又时尚的设计元素,极大的提高了车辆的豪华感,将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心。

null

 

  最后就是奥迪e-tron Sportback紧跟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潮流,又有着奥迪这个大品牌的背书,如果在量产后,在概念车中使用的大量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都能够得以实现,再加上适中的价格(据传在11.5万美元左右)必将极大的撼动特斯拉的江湖地位,成为高端纯电动汽车的领跑者。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