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政策对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会带来哪些影响?

2018年08月15日 13:05: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新能源汽车

  2018年国内外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都在持续推出新车型,以此抢占市场份额。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中霸占第一位置的不是像特斯拉这样的国外名企,而是我们的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比亚迪

数据排行

  具体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为比亚迪、特斯拉、北汽新能源宝马日产大众荣威奇瑞丰田雪佛兰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排名前三的品牌中,有两个是中国自主品牌,再一次认证中国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生产和消费大国的地位。

  我国上半年新能源品牌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新能源、奇瑞、江淮新能源。其中排名第一的比亚迪1-6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过7万辆,同比增长106%;排名第二的北汽新能源1-6月份累计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78.5%;排名第三的上汽新能源上半年累计销售44348辆,超过2017年全年销量;排名第四的奇瑞新能源上半年销售33363辆,同比增长258.7%;排名第五的江淮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售20032辆,同比增长113%。

image005.jpg

  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在6月12日正式执行,相比 2017 年最低 100 公里起步的标准,2018 年提升至了 150 公里起步,同时划定五个补贴等级,其中 R ≥ 400 公里(400 公里或以上)的车型能获得最高补贴。纯电动乘用车标准补贴最低为 1.5 万,最高为 5 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混合动力)补贴为 2.2 万元。

 

  新政过渡期间,消费者会因为政策的不明朗而采取持币观望的态度,进入新政执行期,消费者对补贴状况有了清楚的认识后开始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购买爱车,所以下半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有望迎来新的高峰。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