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老唐交锋 老唐车主为啥又看上全新一代唐DM

2018年08月15日 16:10:4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时间周期上,中国品牌中诸多车型开始步入二代发展时期,长安CS35换代在即、全新一代风神AX7已经曝光、二代逸动上市后取得不错的成绩,车型的代际传承逐渐成为热点话题,从设计、科技到品质等全面提升;同时近几年中国品牌的集体向上,像润滑剂一样为换代提供良好的土壤;恰好部分新能源汽车也开始走向换代,使得中国品牌进入了“双重换代”的特殊周期,而具备这种特殊身的独此一份,那就是比亚迪全新一代(以下称为全新唐DM),几乎开创了插电混动的新纪

null

之所以如此有信心,横向上除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独树一帜,纵向上就其自身更新换代之后的表现,相对老款车型提升巨大。而在波帆说车看来,这是唐全新进化,更是老唐的车主们乐于见到的。带着全新唐DM的进化论,与波帆说车粉丝老唐车主陶先生(网名:骑个烂摩托)一起体验新车的不同之处。

null

改变始于颜值、内饰 老车主表示惊喜连连

全新一代唐DM风格大变,这种改变从宋MAX就大获成功,“龙颜”由此奠定了比亚迪汽车在设计理念上的调性,形成了独具中国元素设计的独特主张,而全新唐DM将这种理念极大加强。

这些都是在设计大师艾格的倾力贡献之下得以实现,正如老唐车主陶先生所说:外观变化是最直观的,颜值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null

虽然前脸设计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全新唐DM比例更加协调,并且大灯组造型更加锐利有型,雾灯区域两条曲面镀铬装饰将现代时尚感营造得很好。

null

null

相对老唐的中规中矩,全新唐DM侧面的悬浮式车顶也是亮点,车窗线条C柱处的曲线变化使得尾部侧面看起来相当精致;大尺寸轮毂比老唐更霸气;尾部的贯穿式尾灯更为时尚动感、识别度更高。尾灯采取立体化设计更显高级感,点亮效果炫酷;而老唐的尾部过于圆润,尾灯处理也遵循了圆润设计,动感不足。

null

在老唐车主陶先生看来,在全新唐DM内饰上,不管是用料和舒适度都有很大提升。尽管全新唐DM在内饰上更加简约,但中控部分均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大量直线元素的使用和红色缝线使得整体风格简约而不简单。并且运动化的平底三幅式方向盘,真皮包括握感很好,ACC自适应巡航拨杆的设计也很特别。

相比老唐,中控的物理按键基本消失,取而代之的14.6英寸的中控大屏,这点比老唐提升了太多,基本实现触屏或语音操作。全新唐DM扶手箱设计也更为人性化一些,其上盖可以实现前后滑动,表面材质更软,更多的细节体现出设计品质的提升。

null

(全新一代唐DM中控)

智联大改变 全新唐DM跨出已经不止一个代际

全新唐DM内饰走起简约路线,源于科技元素得到极大的加强,除开LOGO之外,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和旋转式14.6英寸大屏有了满满的科技风。

null

(2015款旗舰版)

陶先生体验过之后给我们的反馈是:15款唐的wince系统扩展性比较差,17款的虽然是安卓系统,可在反应以及智能方面还是有所欠缺;而全新唐DM就不一样了,中控大屏就更平板电脑一样易用,触感灵敏,反应快,而大屏可旋转更显人性化,配合上车内的摄像头,还可视频聊天之类的,用起来真的是太顺手了。

null

对于用户来讲,科技智联能够给予用户的就是极大便利。实际上,全新唐DM上搭载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功能是非常强大的,其未来也会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方面升级运用的基础,对于未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用户来讲,一种全新的出行场景将被创造出来。

null

单就DiLink智联系统而言,其包括了DiPad、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使得人-机-车-云全面链接;未来比亚迪会开放越拉越多的权限给开发者,实现“Di”开放,让车机能够兼容更多App;这可以理解为几乎将整个手机的生态系统移植到汽车上,即使没有手机在身边,在车内也能实现手机功能的操作,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全面的服务。

null

而其他科技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唐DM的ADAS高级智能辅助系统相当强大,整车“布满”了摄像头和雷达,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都为安全驾驶提供了保障,并且电动尾门和自动泊出功能也非常实用,如此强大功能,对于老唐科技方面的提升早已经不止一个代际。

驾驶全新唐DM 媲美豪车的操控品质

老唐的性能其实已经非常了得,但全新唐DM仍做到了青出于蓝胜于蓝,虽然其混动系统还是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驱动电机组成,相比老唐的提升之处在于采用了全新的BSG电机以及全新的后轴驱动电机,并针对电控管理系统优化和动力输出优化之后的最大功率可达441kW,峰值扭矩可达950N.m,百公里加速仅4.5秒。

null

在驾驶体验之后,陶先生这样说:全新唐DM油门响应更灵敏一些,稍微碰到加油踏板车辆就有反馈,并且急加速比老款车型要稳很多。对于老款前轮还有打滑的现象和胎响时间比较长,全新唐DM胎响一声就飞奔出去。且底盘支持更好,过减速带时的滤震效果有很大提升,感觉车身更紧一些。

null

确实,老唐车主能够感觉到全新唐DM底盘更加舒适,这是因为得到了汉斯大师级调校,让全新唐DM成为一款底盘性能优越的新车型,即使面对大角度的上下坡和急弯,也能保持车内驾乘舒适性,使得驾驶品质感提升了一个级别,不失性能兼顾舒适。驾驶全新唐DM在加速时发动机已经不知不觉中就介入,车身的振动几乎不会被察觉,这样平顺的动力切换感受应该归功于BSG电机的使用。

null

相对老唐在燃油经济性、馈电模式下的操控、行驶质感,全新唐DM都有了很大提升,加上双层玻璃的采用,使得原本就安静的全新唐DM的NVH水平更好,表面上其强大的爆发力就像一头怪兽,其实最大的噪音是来自风噪。

null

写在最后

有比较才会有发现,陶先生身为2015款唐混动旗舰版的车主,体验全新唐DM之后对比亚迪新能源有了新的理解。此前,比亚迪作为技术派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造诣家喻户晓,即使几年前的老唐车型放在今天也是佼佼者,更何况全新唐DM在智联科技、设计理念、新能源技术以及操控品质都有太多提升,但是价格却下调不少,这使得全新唐DM的质价比瞬间提高。这可以理解为换代车型该有提升,可这显示着比亚迪汽车已经在全方位进步,这也就很好解释了为啥全新唐DM一经面世就受到市场关注,尤其是老车主又想“续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