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将生产固态电池,计划超越特斯拉

2018年08月15日 16:13:39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大众将生产固态电池,计划超越特斯拉

大众汽车(Volkswagen)首席执行长迪斯(Herbert Diess)上周三(8月1日)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的合作伙伴Quantum Scape Corp.正在研发能让电动汽车更便宜、延长行驶里程的技术。这两家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年合作生产电池,如果试验成功,最早可能在2024年开始大规模生产。

dazhong1_副本.jpg

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到2022年投资340亿欧(合397亿美元)开发下一代汽车的技术。项目包括推出300辆汽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的电动版本,并增加一套全新的电池动力汽车。

大众在2010年由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前研究人员创立的Quantum Scape拥有少量股份。据悉,这家初创公司正在研发一种电池,这种电池可以替代液态电解质,如大多数电动汽车使用的锂离子技术。固体电解质具有抗燃性,可以储存更多的能量,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多的动力。

这家德国制造商还计划到2025年每年组装多达300万辆电动汽车。为了装备这些车辆,大众将从三星SDI公司、LG化学公司和现代安培克斯科技有限公司购买250多亿美元的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