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B级车新赛段开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凭何“绝对自信”?

2018年08月15日 18:55:37
分享到:
来源:一点汽车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几年受年轻化浪潮的推动,B级车市场开始一轮年轻化的产品变革;而如今,在新四化的大趋势下,B级车市场开始进入又一个新赛段。在这个赛段里,B级车混动版本的角色和地位将深刻发生改变,它们不再是几年前燃油版本的一个补充,而是日益成为主流,在未来甚至可能替代燃油版本。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路跑.jpg

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行驶在国道上

提到混动技术,除了家喻户晓的丰田之外,通用、本田其实也有着多年的积累,并且各自以巧妙的方式规避了丰田的专利壁垒,反倒形成了自己的技术特色,在最终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难分伯仲。只不过本田和通用在中国推出相关车型的时间晚于丰田,因此传播上没能占到先机。

其中,同样来自日本的本田,早在1999年就推出了INSIGHT混动车型,仅仅比丰田第一代普锐斯的上市晚了两年而已。本田主打的i-MMD混动系统为国内熟知,也是借着2016年9月搭载该系统进入中国的首款本田混动车型广汽本田雅阁锐·混动。

事实上,雅阁锐·混动早在2013年就在北美上市,并受到了积极的市场反馈。进入中国之后,雅阁锐·混动也凭借扎实的产品力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月均销量达到2000辆,跻身混动B级车第一阵营。

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变革下,B级车的产品需求也有所调整。更加年轻化、更具科技感、更具环保性能的B级车才适用于未来。为了满足这样的市场需求,广汽本田推出了第十代雅阁。

今年上半年,第十代雅阁的燃油版本率先上市,产品褪下了商务、稳重的外套,以更时尚的外观、更运动的动力组合出现在眼前,广汽本田甚至公开表示:第十代雅阁“绝对自信”。

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将于8月底正式上市,并于日前在呼和浩特举办了试驾会。一点汽车也亲自参与其中,一探这款车型的“绝对自信”将如何演绎?又是否能树立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的新标杆?

外观设计:年轻得让人忘记这是B级车

B级车集体年轻化。即便是最稳重的大众汽车,你也可以看到迈腾帕萨特些许年轻化的痕迹。不过,日系车企在年轻化这一点上则激进得多。这一点从凯美瑞蓝鸟、西码等车型上便可以知晓,而第十代雅阁亦是如此。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外观设计上秉承了汽油版车型的年轻化设计美学。车身两侧及车尾相比燃油版车型均增加了极具辨识度的HYBRID混动专属标志,前大灯和尾灯都加入了浅蓝色的饰条,彰显身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专用镀铬门把手,以及双出排气管镀铬饰件,并采用了专属的全新18寸铝制轮毂,锋利的线条更显运动感。

在内饰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最大的不同在于采用了SBW电子按键换挡。此外,采用的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显示多种实用驾驶信息,以及i-MMD三种驾驶模式切换信息;8英寸悬浮中控屏也增添了科技前卫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内饰.jpg

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内饰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SBW电子按键.jpg

SBW电子按键换挡

多处适应中国市场:只为更舒适

得益于Honda的MM设计理念,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无论是前后排,乘坐空间都不失“B级车”的水准。相较现款,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膝部空间增加了约50mm。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后排乘坐空间.jpg

后排宽敞的乘坐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将锂离子电池组移至后排座椅下方,实现行李厢的平整以及空间最大化,达到了燃油版的同等水平。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行李厢.jpg

平整的行李厢

此外,后排超长中央扶手箱也运用到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身上,扶手箱前端更别出心裁地添置了娱乐多媒体控制面板,为后排乘坐者营造更加尊贵的舒适空间。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后排扶手箱娱乐控制面板.jpg

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扶手箱前端娱乐控制面板

在驾舱静谧性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全系标配了前挡风和前门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辋谐振器等专利技术都提升了车内环境的安静。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EV模式、HYBRID模式下电机驱动的静音优势,尤其是EV模式。

此外,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多处细节设计上都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调整,例如座椅的调整,以及后排设有的USB接口等等。

第三代i-MMD系统:驾驶乐趣和燃油经济性兼顾

本田i-MMD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灵活选择最佳的行驶模式,在“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保持在最佳工况,实现低油耗。

比起现款,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发动机热效率从38.9%提高至40.6%,工况油耗从4.2L/100Km降至4.0L/100Km,刷新同级别同排量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记录。在一次节能挑战赛中,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最佳百公里油耗仅为3.3L,i-MMD也被称为“节油黑科技”。

i-MMD混动系统三种模式

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乐趣完全不矛盾。此次试驾过程中,切换至Sport模式的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高速公路上超起车来毫不费力,动力跟进十分迅速,伴随着低沉有力的发动机声浪,想必这就是开着B级跑车的感觉。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试驾新闻稿配图\发动机.jpg

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发动机

不同于丰田和通用偏向电驱动系统集成,本田更倾向于发动机与电机的集成优化。电机高扭矩平顺加速特性,加上锂离子电池高效能量密度和输出密度的特性。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跑车”感由此而来。据了解,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系统最大扭矩达315N·m,综合最大功率达158KW,加速感受媲美2.0T同级车型。

全系标配Honda SENSING:雅阁也智能

作为Honda全球领先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目前已在广汽本田多款车型搭载。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更是实现了Honda SENSING的全系覆盖,包括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

此外,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也运用在了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身上,为多方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提供了有效保护。

由此可见,雅阁的安全防护科技配置十分丰富,但是不得不提的是,相比国产车型,本田在娱乐配置上的要求还有待提升。例如,大部分国产车搭载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本田雅阁锐·混动上就不太好用,甚至雅阁锐·混动的蓝牙功能只能在车身静止的时候才能使用,据了解这是为了保护驾驶员的安全,但未免过于保守。

写在最后:

作为广汽本田的旗舰品牌,雅阁品牌的第十代进化,产品力确实实现了大幅超越。2016年,国产雅阁锐·混动进入国内,截止目前,雅阁锐·混动累计终端销量已经突破25000辆。

今年上半年上市的第十代雅阁以全面年轻化的姿态,月销量持续攀升恢复万辆以上,不仅转变了此前因产品久未换代销量下滑的局面,也再次刷新市场对于中高级车型的想象。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上市之后,将与第十代雅阁燃油版形成产品动力矩阵,在新四化的汽车产业趋势变革,消费理念变革下,重新树立中高级轿车新标杆,抓住机遇将全新的雅阁品牌形象植入年轻消费群体的心。

第十代雅阁的到来,不止为突围困境,更为掌控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