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汽车底盘损害最大的这几个“罪魁祸首”,在路上看到要小心了

2018年08月15日 20:06:39
分享到:
来源:依然观车

相信常开车的人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我们快速通过减速带时,那声“咔噔”“咣当”的声音总是会让车主们心疼不已。其实除了减速带,马路上还有好多底盘杀手,如果爱车只是撞得响了一下还好,稍微懂点汽车知识的人都知道,一旦汽车底盘生锈或者是被腐蚀、刮坏的话,汽车底盘支撑整车架构的话就无从谈起,严重的,甚至还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今天就来一起跟大家说说路上对汽车底盘损害最大的这几个“罪魁祸首”。

一:减速带​ ​

对汽车伤害位置:前保险杠下延、排气管、悬挂​

​减速带是安装在公路上使经过的车辆减速的交通设施。形状一般为条状,也有点状的;材质主要是橡胶,也有金属的;一般以黄色黑色相间以引起视觉注意,使路面稍微拱起以达到车辆减速目的。不过减速带设计上没有标准,高度不一,形状也不一样,有些比较高的减速带车主在通过的时候没有减速的习惯,就很容易磨损到底盘了。​

应对措施:在不熟悉的路况遇到减速带的时候应该有意识的提前踩刹车,减速慢行通过,能很大程度上减少减速带对轮胎的冲击以及车辆避震的振动幅度。​

二:泥泞道路​

对车伤害位置:前保险扛、底盘​

泥泞道路上开车,路面上都是被轧起来的凸起,就算是SUV也要特别小心,车走在这样的路上势必会托底,比较软的路面很容易被碾压成中间高两边低的地形,要是泥正好包裹着石头,很容易会磕伤前保险杠、底盘。​

应对措施:遇到这种路面条件允许的话可以选择绕行,​如果一定要走的话可以选择​低速慢行,尽量让车胎去轧凸起的泥。

三:坡顶和坡底​

对车伤害位置:前保险扛下端、排气管、拉杆​

如果汽车底盘比较低的话,在通过坡顶的时候是很容易托底的,一般这个时候只听到咣当一声车子就卡在那里了;同样的在下陡坡的时候一样需要注意,因为轿车前保险杠比较突出,下到坡底时要是速度稍快,很容易直接磕到地面上。​

应对措施:可以选择斜着上坡下坡,就是单侧前轮先碰到坡地或者坡顶。​

四:上下路肩​

对车伤害位置:轮胎壁、悬挂、前保险杠​

上路肩的时候不仅容易托底,最容易伤到的是前保险杠,还容易刮伤轮胎壁,造成轮胎鼓包或者爆胎。

应对措施:不上路肩,实在要上路肩的话,先目测高度,缓慢爬上去,别硬冲,侧方停车上路肩,留出角度别蹭轮胎,下路肩的时候让轮胎逐个下来。

五:有石头、硬物的路面

对车伤害位置:油漆壳、悬挂、排气管

路面上经常会碰到异物,比如大货车掉落的石头、砖头等,开车行驶在一些特殊的路面要尤其注意,磕到底盘就容易造成漏油了,这后果就严重了。

应对措施:开车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发现路面上有障碍物做到及时减速绕行。

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常用小知识?欢迎关注公众号“车观天下”,做您身边的汽车小管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