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作为后来者,T-ROC探歌创造奇迹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2018年08月15日 20:25: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SUV增速放缓时代,绝大多数SUV新车型都在感慨生不逢时。唯有T-ROC探歌在市场上有如巨石入水,波澜壮阔,斩获亲睐无数。探歌能成为爆款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它来自大众品牌,第二则因为它是一汽-大众第一款SUV车型。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公平,有人在寻找通向罗马的路,有人则已经走在路上,而有一些人,他们就生在罗马。先不说T-ROC探歌定位在时下最热门的市场领域——紧凑型SUV,就凭它是一汽-大众的车型,就注定了它离成功的距离最近。

null

T-ROC探歌可谓是在消费者的千呼万唤里走出来的车型,而且它的出现赶上了两个好时机:首先是紧凑型SUV的定义在拓宽——一款SUV是否能跻身于紧凑型领域已经不只是看外型尺寸了,更看中内部空间够不够这个级别。其次,大众空前受欢迎的设计语言刚好出来,各种大众最美车型铺天盖地而来,探歌也不能“置身事外”。

null

T-ROC探歌凭什么优雅“起舞”?

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一款SUV车型,其被重视程度已经不言而喻。而作为后来者,T-ROC探歌未来之路任重而道远,它需要在设计、配置、安全和操控方面都要有超出竞品车型的水平,才有可能让它的“爆款”体质长盛不衰。

T-ROC探歌的售价为13.98万-20.98万,在这个级别里,它也有不少竞争力不错的对手,例如北美绅士别克昂科拉;日系邻家大哥日产逍客;新晋时尚潮男丰田奕泽等;在这群强有力的竞争者面前,T-ROC探歌就像是一位都市精英男士,朝气内敛,不怒自威。

null

在外观上,探歌先声夺人。在德国大众稳重硬朗的形象之上,采用“型格美学”设计理念,成为大众品牌中最具个性的SUV。例如它的LED光源、鲨鱼鳍C柱、coupe车顶轮廓等这些时尚元素,让本来骨子里流淌沉稳基因的大众SUV一下子焕发出了青春的生命力。

而素来沉稳雅致的大众内饰在T-ROC探歌上面有了更多元的鲜艳色彩,但这个内饰的布局依旧是保持了简洁的风格。带着一贯优秀的做工,以同级别里更为厚道的用料,T-ROC探歌的内饰设计既展现了竞争力,也保持了品牌的风格特色。

null

在加入了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Panorama全景天窗、Alcantara座椅、Beats Audio音响等舒适性配置后,这款车给你带来的不仅仅是舒适性的享受,还有大众特有的高级感。 

另外,为了进一步提高舒适性,T-ROC探歌采用了HRS悬挂拉伸液压缓冲系统,并且做了大面积底盘防护工作(底盘平整性非常好),这才有了它那良好的滤震能力和隔音效果。这充分说明一个道理:要想打败同级别竞品车型,真材实料不能少。

null

看得见的面子需要花心思做好,但在一些大家看不见的里子,一汽-大众同样花了成本和精力。T-ROC探歌刚出来的时候,就立即斩获Euro-NCAP 2017年度最佳车型,它绝对是全面满足C-NCAP碰撞标准的车型。高达88%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以及60余项先进主被动安全项目给车主的是真正的安全护航,也打造了新时代安全汽车的标杆。

大众的品质到底是什么?

从大众捷达桑塔纳的经久耐用,到迈腾帕萨特首屈一指的行驶稳定性,这些美好的大众品质不断累积并传到这一代的大众车型里,也传承给T-ROC探歌。其中大众家喻户晓的黄金动力系统是T-ROC探歌实力的保证,在“1.4T+DSG”这套组合里,它们既分工明确,又合作无间。

null

EA211发动机经过多年的改进,如今不但动力表现优异,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为大家津津乐道。大众小排量发动机大抵有这么一个感觉:起步加速的动力很猛,这就是大众引以为傲的优秀的低扭调校功力。而作为小排量发动机,哪怕没有自动启停功能,油耗也不会高到哪里去。

null

而T-ROC探歌的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了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并且其加持的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拥有7种选择。要知道,在紧凑级市场中,很多城市型SUV是没有四驱系统的,即便有也只是在顶配车型上的概念装备,但探歌在舒适和豪华两款车型都搭载了这套四驱系统,足以看出一汽-大众对这套四驱系统的认可,也能看出来探歌这款车更注重实用性能的独特定位。

而这套系统钟叔在多次试驾活动中都体验过,其越野性能比市面上主流的紧凑级甚至中级城市SUV表现都要出色很多,常规的爬坡,涉水,脱困性能可圈可点。

作为一辆SUV车型,探歌与其他城市SUV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保证SUV的基本功能——户外行车能力。

而在日常驾驶里,这套4MOTION四驱系统会把90%的动力从前轮输出,保证燃油经济性,这是一款家用车的基本修养。若有需要走到户外,也不担心通过性和脱困能力,因为在极限工况下,T-ROC探歌能100%地把动力分配到后轮。虽然这些是我们对一款SUV车型的基础要求。

null

钟述

T-ROC探歌是一款拥有德系质感的SUV,无论是全路况驾驶质感还是能营造高级感的配置,都沿袭了德系的高品质。从它的动力、底盘和安全系数来看,一汽-大众这次绝对有备而来。

既然姗姗来迟,要在竞争激烈的SUV领域争得一席之地,就要具备强大的综合实力,同时还要区别于目前大部分城市SUV的定位。目前来看,探歌披荆斩棘,正往这个方向走。 

近年来一汽-大众的车型不断提升自身品质,品牌力一路高走,在多种竞争力加持下,探歌能否在SUV领域创造一个新奇迹?至少从上市这段时间来看:奇迹的大幕已徐徐拉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