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最堵城市最新排名,北上广深都未入前三,你的城市排第几?

2018年08月15日 20:59: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原标题:中国最堵城市最新排名,北上广深都未入前三,你的城市排第几?

作者丨 堂哥

全文818字,阅读大约需要2分钟

交通拥堵一直是一个城市的痛,在往年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北京一定是全国最堵的地方,因为往往北京堵起车来都要很久的时间才能缓解。并且因为报道中总是会出现关于北京的堵车消息,所以说在很多人眼里北京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能堵车的地方,甚至被无数的网友冠上了首堵的称号,相信大家对于这个称谓并不陌生。

的确,北京确实曾经蝉联过全国的堵车首位,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全国很多城市已经开始在堵车上面赶超北京了,在最新的交通拥堵城市排名中北京已经掉到了第四位,而前三名的分别是第一名银川,第二名济南,第三名洛阳。

不得不说济南和洛阳这两大拥挤大户的上榜并不会让人感到太过于以外,倒是银川的上榜令人有些惊讶。以往的时候银川很少出现在堵车榜单的前十位,这一次突然的上榜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银川在高峰拥堵的时段平均车速只有21.4公里,这个数字和骑自行车其实也相差不少了,我这里指的是共享单车。要知道这可是平均速度,这意味着银川人每天浪费在路上的时间都是大把大把的。其实其中原因如果观察一下的话也能够找到真相。

首先来说银川有百分之六十多的鼓楼区域,这样的区域最怕的就是过度的出行,只要人一多的时候交通就会乱成一锅粥。每每到了下班高峰时期的6点左右,银川就彻底的进入了堵车时段,在这个时段想要走出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除了上面一点,银川的大范围道路施工同样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一个巨大原因,银川的 很多地方主干道都在进行施工,往往都要占据两个车道,这也就意味着很多时候只能有两条车道通行,对于一个汽车保有量庞大的的城市来说,车道的减少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关键是道路的施工并非单个路段,而是无数个路段一起施工,这样堵车的问题就会在各个地方发生,银川成为第一堵车城市也自然不是什么夸张的事情了。

济南作为堵车大户就没什么可说了,这次被挤到第二名让人意外,其实济南的城市规划实在是太不合理,堵车归根到底还是和政府的规划重心最有关系。洛阳人口基数也大,汽车保有量也多,堵车也无可厚非。堵车如今成为全国性的难题,不知道你的家乡堵车严重吗?

喜欢这篇文章

就为堂哥点赞打ca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