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人订制时代来袭,上汽大通G50能玩转C2B吗?|聚活

2018年08月15日 21:12:5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原标题:私人订制时代来袭,上汽大通G50能玩转C2B吗?|聚活

欢迎点击上方蓝字车聚网,关注我们。

更真实、更独立、更开放丨www.autoju.com

言 |定制属于自己的Dream car。

汽车的个性化订制已不是新鲜概念,但通常只有豪华车才提供这项服务。特斯拉算是起到了示范作用,但特斯拉属于百万级豪车,大多数人无福消受。

而对传统厂商来说,个性化定制十分考验生产线的灵活性和库存管理。因此,个性化定制一直未成为主流。

近日,车聚君受邀参加了上汽大通“蜘蛛智选” C2B智能定制模式的更新版本——智选2.0版本和全新MPV G50新车发布会。

上汽大通首创了C2B智能化大规模定制业务,很好地阐述了创新的重要性,这一点渐成为上汽大通的鲜明标签。大通D90以C2B的方式,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营销道路。

1在线定制不撞衫的Dream Car


上汽大通推出的“蜘蛛智选” C2B智能定制模式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车主完全可以任性匹配自己的Dream Car,让私人订制不再遥不可及。

何为C2B?字面上解释,C2B即Customer To Business,通俗来说就是用户驱动企业生产的一种“定制化”模式,简单来说选车像吃自助餐一样,除了基本套餐,其余都可以自主选择。

上汽大通最早于2016年发布C2B理念,成为第一家实施C2B战略部署的车企。两年来,上汽大通专注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新车提供40个大类100项配置可选,花式搞定一波又一波个性用户,D90有多达70%的订单来自线上。

用户可根据智能选配器——蜘蛛智选来定制自己的Dream Car。蜘蛛智选颠覆了传统的购车模式,可以实现在线选择配置,准车主不用再奔走各家4S店之间,即可在手机上轻松走完整个购车流程。

2再选择一次的“后悔药”功能


此外,上汽大通还推出了“后悔药”功能,给已购车的用户“后悔”机会。如果购车者对于车辆的配置不满意,可以在限定条件下进行免费更换。第一批处方后悔药合计12项内容,将为用户提供“我行我换”、“一键重选”的特色服务。

而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车载交互系统“斑马”也可以通过OTA视线远程迭代升级,用户无需前往4S店,即可实现在线云更新。

值得一提的是,OTA更新是免流量费的。

3治愈系MPV 大通G50发布



下半场产品发布会上,大通首发但也仅仅限于亮相,车辆内部并没有对外开放。由上汽大通副总工程师兼首席设计师黄斌和山崎大同首席车型产品官陈超共同介绍。这是上汽大通继G10之后推出的第二款MPV产品,也是首款采用C2B定制的MPV车型。

造型设计方面,G50同样采用八边形前格栅家族形象,前大灯为矩阵式LED设计。相较于G10,大通G50的前格栅明显变,有点类似于埃尔法的感觉。

肩线和腰线则是在延续G10、D90的基础上,从海浪和冲浪运动中汲取灵感,以“浪尖的艺术,the art of surfing”理念设计而出,线条自然流畅。车身侧面立柱设计为隐藏式,不仅连贯一体成为环绕式车窗,而且形成营造出飘逸感的悬浮式车顶。

大通G50长宽高分别为4750*1800*1720mm,轴距为2800mm,定位为中型MPV。新车将提供包括2+3、2+2+2、2+2+3、2+3+2、2+3+3在内的5-8座共五种座椅布局形式。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坐满七人的情况下,宽大的行李舱可以同时容纳1个28寸、2个20寸拉杆箱,储物空间算是很大了。

全新G50有望搭载包括传统汽油发动机、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动力在内的多种动力选择。

此外,新车也将采用C2B 2.0定制化模式。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在线订购选择自己喜欢的配置打造自己的个性之车。

有意思的是,G50新车价格暂未公布,消费者可以自己定价,最终由厂商来决定价格是否接受。

车聚小结

随着车市的竞争白热化,厂商的营销玩法也日益创新。上汽大通的C2B,更多的是一种营销手段而非常态。

换句话说,C2B的玩法,是把广告和销售捆绑在了一起。但购买大通汽车的客户,真的care这样的个性化定制吗?

欢迎加入车聚网读者微信群:请先添加微信号autoju1,并注明“我要入群”,之后我们将拉您入群,或加入QQ群:3836831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