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ES提车周期超过2个月,雷车虽好但仍不足以挑战BBA|小朋探店

2018年08月15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原标题:全新ES提车周期超过2个月,雷车虽好但仍不足以挑战BBA|小朋探店

文|LooperLP

全新雷克萨斯ES已经上市10多天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新车27.9万的起步价相当具有吸引力,再加上雷克萨斯7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创造历史新高,坚持不国产的雷克萨斯似乎终于等到了一个全面爆发的时期,品牌热度也在不断攀升。

事实上,在我们探店的过程中也确实发现消费者对雷车的关注度正逐渐升温,店里绝大部分潜在买家都是来看全新ES的。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我也要购买一台30-40万的轿车,全新ES势必也会是重点考虑的对象,所以这次我们就完全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聊聊关于全新ES低配(最走量)车型的实车体验、终端价格、提车周期及竞品对比等问题。

实车感受

相信很多人关注到全新ES的主要原因是被其“小LS”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所吸引。坦白讲,一开始个人非常担心全新ES中低配车型在没有矩阵式LED前大灯的情况下会失去原来的颜值优势,但好在实车感受之后发现整车的即视感并没有因为大灯组的变化受到太大影响,这一点并不会成为左右新车潜在买家的关键因素。

其次,关于全新ES(ES200、ES260)没有一体式尾翼的问题,同样影响甚微。由于全新ES在尾部设计上非常强调宽体的视觉感受,没有尾翼的这几款车型反而在气质上更稳重、商务一些,也更神似新一代LS。

无小尾翼

有小尾翼

在个人看来,外形上比较点睛之笔的设计还在于两侧后视镜上的撞色处理,这让过去过于偏向稳重、优雅的ES增加了一点个性化的元素,或者用上一辈的说法就是:更潮了一些。

打开车门,最值得夸奖的仍旧是座椅的舒适性,这并不是单纯从座椅的软硬程度上就给这套座椅打总结,而是如果我们真实的坐进车内,你就会发现日本工程师似乎更懂得照顾亚洲人的身材比例——雷车的座椅设定会给人一种被包住的感觉,但又区别于日产那种坐沙发陷进去的感觉,具体来说,新车更多是通过人机工程学的设计来优化座椅对人体各个部位的支撑性,同时又不会让你有那种运动座椅被夹住、被限制的不适感。

从这一点来说,你依旧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对于全新ES舒适性的追求程度依旧要高于其他部分。

说完座椅,顺便说说新车的空间表现。全新ES的轴距虽然不及国产后的5系、E级等加长版车型,但由于前轮驱动的设定,新车的轴距利用率更高,所以单纯就宝马525Li和全新ES的后排腿部空间来比较的话,两者的差距并没有数据上那么明显。在前排正常驾驶坐姿的情况下,坐在全新ES后排同样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不过,新车后排地台的凸起还是有些过于明显,顺便还想吐槽一下新车后排刻意控制的功能相当有限(仅仅是出风口关闭和开启),值得夸奖的是新车即便是最低配车型后排也有两个USB接口。

再论全新ES的内饰设计感,这里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个人认为全新ES在刻意营造一种豪华车应该有的高级感,比如开关门的把手、多功能方向盘、中央扶手箱两侧均可开启和中控台T字形区域的设计,头几次看会觉得很有新鲜感,看久了又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由于全新ES在中控T字型右边区域没有运用木纹或金属镀铬等撞色材料来进行更具层次感的搭配,新鲜感过了之后,很容易产生“性冷淡”或者说一丁点阴暗的即视感。

如果还要挑刺的话,在最走量的全新ES车款中,其中控屏幕的真实尺寸还是偏小了点,再加上其倒车影像的画质算不上很清晰,对于花三十大几万以上买中高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总觉得欠缺高档感。

最后关于储物空间,相比其它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做得比他们都好,但如果要和同级德系竞品相比,全新ES虽然四个门板处都有放水杯(瓶)等物品的储物槽,但高度和开口的设定并不利于放入较大尺寸的物件。另外,后备箱开口及空间表现都还算中规中矩。

提车周期及终端价格

就我们7月底和8月初两次到店询价的情况来看,全新ES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加价现象,并且各家经销商目前已经可以提供试驾车进行动态体验。不过,从全新ES200及300h入门款车型目前2-3个月以上的提车周期来看(除了上市前预定那批用户),新车如果在某些城市出现加价现象也并不意外。

为什么雷车虽好,但仍不及BBA

由于进入下半年以后关税正式下调,再加上雷克萨斯将更多安全配备下放到最低配的车型当中,新款ES200卓越版的性价比要明显高于其它车款。给我的最大感触便是新款ES除了200卓越版和300h卓越版外,其它车款的性价比都偏低,这也是为什么我说全新ES仍然很难在销量或市场号召力上超越BBA的同级别车型。

可以看到的是,一线豪华品牌在车型分布和配置的阶梯式丰富程度上要做得更好,而雷克萨斯似乎有意让两款入门级车型成为整个车系的销量支柱,但日本车企对产能的过于“克制”也部分影响了新车真正成为爆款车型,不过,控制产量的好处也许是更好的保持新车的终端售价平稳。

此外,由于雷车历来很少能够在短时间内出现终端优惠,热门车型往往还需要额外“加装”,而目前宝马5系奥迪A6等国产豪华品牌竞品车型的终端优惠已经在20个点左右,宝马320i等车型裸车价更是下探到23万元,全新ES入门级车款虽然性价比很高,但仍然不足以改变市场格局。

问问总结:

抛开对雷克萨斯品牌有特殊情怀的那部分消费者,站在一个普通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待全新一代ES,新车优缺点太需要潜在用户们去做取舍与平衡。

一类情况是站在性价比高的角度选择全新ES200潜在买家,势必有一部分人会担心其动力是否能够满足他们的开车方式,尤其是冲着这款车外形和价格而来的年轻消费者。

另一类情况则是ES300h动力和配置都不用担心了,但同样36万左右的价格也已经可以买到宝马525Li等在大多数中国人心里“牌子”更硬的车型,这个时候消费者就要去取舍到底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和混动车型更省油的表现更价值,还是一线豪华品牌的品牌附加价值更有吸引力这样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在个人看来,全新ES入门版车型仍然是全系最值得购买的车型(前提是你得接受更温和的驾驶方式和3个月左右的提车周期)。如果预算允许购买中高配车型,那同价位的宝马5系、奥迪A6等产品的吸引力也不可忽视,尤其是那部分即考虑家庭实用、又希望肩负工作事业所需的用户,全新ES颜值虽然提升很大,但仍然不能在品牌附加值上和一线阵营的产品相提并论。

总之,预算如果达到购买全新ES中高配的水准,那我90%不会选择全新ES,毕竟不能上绿牌的混动车型再怎么省油还是让人感觉意义不是那么大。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