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道超车不是中国品牌独享 索纳塔9PHEV表示反击开始!

2018年08月15日 21:50:46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近年来,韩系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表现相当低迷,销量上没有向上的突破不说,甚至还出现过断崖式的下跌……而随着中国品牌消费升级的大潮袭来,原本在国内市场只受到其他技术厚实的合资品牌排挤的现代,还要受到中国一线品牌“背刺”袭击,腹背受敌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null

现代在销量出现断崖式下跌、整体环境又腹背受敌的情况下,先是以最直接、有效的手段——降价促销,稳住销量。然后的这一步棋就是旗下产品的技术层面的升级了:索纳塔9 PHEV在华上市。

现代索纳塔9 PHEV作为索纳塔9车系的新能源分支中的一员,外形设计上与索纳塔9燃油版车型并无二致。细节方面的小改变不值一提,毕竟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其动力系统: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功率50kW的电机共同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听上去或许很绕口,那么简单一点:2016年沃德十佳动力系统之一……

null

该车其实并不是现代在技术上的第一次突破:2009年至2011年,现代凭借捷恩斯所搭载的V8发动机,连续3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2015年,途胜FCV所搭载的100kW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为现代拿下了新能源时代的第一个沃德十佳称号;2016年,索纳塔9 PHEV(插电混动版)或将;2017年,伊兰特搭载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再一次让现代收获沃德十佳称号。近10年中,7款车型获得沃德十佳称号,这样的表现,十分值得中国品牌学习,毕竟现代的发展里程也并不比中国品牌长多少……

null

只谈产品多好多好,而闭口不谈价格,就完全是耍流氓行为。而现代索纳塔9 PHEV在国内的售价平易近人:补贴前22.28万至25.68万元的售价,相比其他合资品牌B级混动车型的售价来说,低了3万元至5万元。补贴后18.98万元至22.38万元的售价,让中国品牌竞品车型——比如博瑞GE PHEV、比如传祺GA5 PHEV等,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特别是还未正式上市的吉利博瑞GE PHEV,定价上需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如果问我售价亲民、技术领先的索纳塔9 PHEV能否热销?或许要看现代接下来的“棋”怎么走了:

null

1、 车主黏度低,粉丝文化一直没有积累。之前全靠低价策略野蛮抢占市场,导致现代在用户中的口碑并不是那么好。试想一下,刚刚以11万的价格买了一辆现代的车,转个背隔壁老王就以10.5万元买了同样的一辆车。你说用户怎么想?打碎牙往肚子里吞?没有的事儿,果断“大喇叭”宣传一波:先向亲朋好友宣传一波,再向身边朋友宣传一波……自然粉丝口碑就不太好看了……

2、 营销宣传不到位。按照当代营销学来说,仅仅全靠“天然流量”就想卖成爆款的情况,或许只有在梦里发生。相比中国品牌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现代在这一方面欠缺的相当之多。酒香也怕巷子深,真的不是一句玩笑话……

写在最后

售价不是消费者的拦路虎,而技术上更不是“陈谷子、烂芝麻”的现代索纳塔9 PHEV,现在所欠缺的东西,真的就只是宣传、宣传、再宣传。或许沉下心来,向吉利学习一下营销,或许将逆袭成功也说不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