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点评哈弗F5:“这款车让人有消费的冲动!”

2018年08月15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通讯社

“谁 抓住了90后,谁就抓住了未来的消费主力。”

长城哈弗在H6热销多年之后,终于推出全新的车系——哈弗F系,形成“H+F”的双军团并肩作战的态势。

近期,笔者探访了保定哈弗技术中心,看到了即将上市的哈弗F5和F7。据悉,哈弗F5将于9月上市,哈弗F7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业内预测,哈弗F5的售价大概在12-14万,而F7的售价则在13-16万之间。

哈弗F系定位于“专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智能化、科技化、年轻化的‘智能潮品SUV’”,造型是其一大亮点。我让公司里三个90后编辑看了哈弗F5的外观和内饰,让他们评价一下,结果他们的态度高度一致——造型很漂亮,内饰也有互联网的范,“伯虎点蚊香”毫不掩饰他对F5的好感——“F5的造型和内饰让我有消费的冲动!”

“90后”为哈弗F5“打CALL”

“唐伯虎点蚊香”:

作为哈弗F系SUV的首款车型,F5的造型与热销的H6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H6的造型虽然也好看,但仍然气质仍然属于大气、稳重风格,就像大众系的车一样,这样的设计能够让大多数消费者接受。当然,这并不是说F5的造型不好看,不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相反F5的造型设计美在年轻、前卫,美在有艺术感、设计感。F5的整体设计风格与WEY的VV系列接近,主打的就是年轻消费群体或者是追求个性、时尚的消费者。以我自己为例,F5的造型和内饰更让我有消费的冲动!

F5的造型年轻化在很多地方能够体现出来,包括大嘴式格栅和内部的点阵式设计,分体式大灯,犀利的线条勾勒和刚毅的钣金切面,略带溜背的尾部设计,大量却不突兀的银色饰件装饰点缀等等,这些都是如今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素。内饰的年轻化设计元素同样非常明显,包括平底式运动方向盘、红黑双拼内饰、非对称式(靠近主驾)中控台、大尺寸中控屏、钢琴式按键等等,这些设计元素无疑能够挑动年轻消费者的心。

“李未迟”:

90后拥有强烈的自我意识,追求产品和服务与自己情感体验的一致性。简单来说,90后的“第一眼”很重要,所以哈弗F系列首先很好看,就抓住了90后的目光。这种好看,表现在哈弗洞悉90后注重科技感,无论是凌厉狭长的LED大灯,还是霸气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都能满足90后特立独行的气质。

哈弗F5的内饰采用大面积软性材质也是很棒的,说实话,作为95后,我更注重自己坐的舒不舒服。此外,哈弗F系列的内饰给我感觉还是比较有质感的,并不是简单堆砌的豪华感,红黑的颜色搭配也很运动时尚,全黑就显得太厚重了。

因为从小接触互联网,90后在购车时,会更注重智能互联,所以哈弗F系列搭载的液晶屏还是很有必要的。

“秋名山老司机”:

如果说从几十米外驶来一辆带有双肾型进气格栅,搭配天使眼大灯的车。那么不用猜,这肯定是一辆宝马。同样的这辆哈弗F5也不列外,它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即便是它出现在拥挤的茫茫车海里,我也能一眼认出这是一辆哈弗F系。因为它继承了很多哈弗汽车的设计元素,尤其是它整体的侧面轮廓,简直像极了哈弗H6WEY VV5。这辆F5的盾型进气格栅大小适中,让整个车头显得并不那么凶狠,搭配上车大灯下方的两条日行灯,像两条笑纹一样,使整个车头显得更有亲和力且更加精致。这辆F5的车头并没有点缀过多的镀铬饰条,我觉得哈弗这么做很明智,因为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大面积的镀铬会显得很“油腻。”我身为一个阅车无数的90后,如果让我给它的外观设计打个分,如果满分是10分,我觉得它能得9分。

哈弗F系和H系有啥区别?


年轻化是哈弗F系对于整个哈弗品牌的最大意义。

总体来看,哈弗H系和F系在产品定位、目标人群、销售渠道、售价区间等方面都不同。哈弗藉由F系实现品牌年轻化和智能化的目标,尤其是年轻化,对于哈弗抓住90后这群未来的消费主力来说至关重要。

目前,哈弗的主要消费者还是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在一二线市场缺乏影响力。对于一二线的90后而言,他们需要更为时尚、动感设计的SUV产品,对于智能配置也有要求,这些都要求哈弗针对这个潜客市场另辟一个全新的车系产品来满足其需求。

从产品定位来说,哈弗H系主要强调功用,满足一般的家庭使用需求;而哈弗F系会更加强调设计的新潮与个性,同时强化智能网联方面的配置,满足90后求新求异的消费心理。

F系与H系定位明显不同,H系是均衡、高性价比的主流城市SUV,F系是运动、潮流的主流个性SUV。从外形设计上,F系明显比H系更前卫,更时尚、动感。产品性能上,H系强调家用属性,以高性价比、高实用性打动用户;F系通过创新设计与智能科技满足用户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非常关键的一点是渠道。以后哈弗的F系和H系都拥有各自独立的销售渠道,哈弗会把目前的蓝标网络划归F系,与H系各行其道。从店面设计、产品阵营、网络发展以及销售话术等方面,F系都会与H系大不相同。

价格方面,哈弗F系的售价将介于H系与长城WEY品牌之间,明显高于H系,以形成较为明显的价格差异。

哈弗F5的四大亮点

作为哈弗F系首款产品,F5定位为“潮派智联SUV”,在智能互联、造型美学、驾控体验、智能安全等四大领域都有很多值得说道的地方。

1.同级最高97%语音识别率

同级最高97%语音识别率,沟通更顺畅,这一点超过了很多竞品。其他方面包括人工坐席服务、信息传输速度、车辆稳定性方面也有突出的优势,高达20.42Mb/s下载速率,等同160M光纤速度,千兆电影1分钟完成下载。

2. 轿跑SUV的设计

F5的设计风格被称为尖锋Battle造型美学,这叫法不明觉厉啊。按照官方的说法,“大量尖峰平直线条应用、凌厉风格前杠极具战斗气息,展现运动轿跑风格,红黑内饰搭配,定义新时尚潮流”,简单来说就是颜值高!

有两点提一下,一个是车内的色彩搭配,还有一个就是全景天幕。红黑内饰搭配具有视觉冲击力,运动风格座椅与D型方向盘也很搭;全景天幕,天窗尺寸1580*1137mm,透光面积0.877平方米,视野清晰;开车到山上,打开帘幕,满天星斗的景象应该很壮观。

3.“1.5GDIT+7DCT”的动力总成

在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基础上对TCU、ECU进行数据优化,提升油门响应速度,整车更具运动感;190Nm/L升扭矩、95%超高传递效率;1400rpm即达到285N•m最大扭矩,实测等速90km/h油耗6.2L。

另外一个亮点就是底盘调校,过弯支撑性更强、更加运动化,麋鹿测试驶入车速72km/h,绕桩平均车速达到57.7km/h,这些数据超过同级竞品。

4. 自动报警救援

实时监控车辆状态,紧急情况下最大程度规避风险,发生事故后及时自动报警救援(配备有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侦测系统、智能车辆监控、智能救援服务等);

高刚性方面也值得一提,高强钢应用比例65%,热成型材料应用比例达8%;AB柱抗拉强度达1500兆帕;6气囊由奥托立夫提供,品质保障;采用OPW一体成型式侧气帘,保压性能提升500ms以上。

对于后续推出的哈弗F7,这里稍微提两句,这款车的尺寸比F5略大,更加强调智能网联方面的科技配置。如果说F5的用户是“态度青年”,那么F7的用户则是“潮流极客”。

写在最后

在战场上两军对垒,比的是士气,也比后援的强弱。在哈弗H系渐显疲态的当口,长城汽车果断组织生力军,组建F军团,力图在SUV市场的争夺战中凭借“H+F”两翼齐飞的战略同时占领一二线和三四线,把80后和90后消费者尽入囊中。

在中国的SUV领域,长城是领军者;而在一众实力车型中,哈弗H6无疑是最有竞争力的那一款。高峰期6-8万辆的月销量,这个数字足以让H6傲视群雄。当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尤其在不缺好产品的SUV市场,像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4比亚迪唐等车型不断进入,哈弗H6垄断性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怎么办?

一方面是哈弗H系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下滑,一方面是竞品不断推出高品质、高颜值的产品,此情此景,长城肯定不会作壁上观。推出有竞争力的车系、梳理体系和渠道,以此来提升整个哈弗系列的市场影响力和销量,就成为摆在长城面前的一道课题。哈弗F系就是解题的钥匙。

——END——

《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对不遵守本声明、恶意使用、不当转载引用《汽车通讯社》原创文章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