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年底开启G3交付 明年累计融资要达300亿人民币

2018年08月16日 03:02:5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8月2日刚刚宣布获得总额达40亿的B+轮融资后,小鹏汽车在不到2周的时间又发布了两条重大信息。在8月15日的小鹏汽车品牌日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宣布,旗下首款智能纯电动SUV——小鹏G3将在今年年底量产并开始交付用户。同时,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现场介绍,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小鹏汽车G3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70*1818*1600mm,轴距为2610mm,整体尺寸与奔驰GLA相似。

1.jpg

外观造型方面具有非常明显的电动汽车特征,前脸采用全封闭设计没有格栅,不过整体线条和设计风格并不激进。值得一提的是,G3车顶带有炫酷的高位摄像头,可在车内中控大屏上操作控制摄像角度,拍景色照和观察周围路况都非常方便。

2.jpg

对于G3的定位,何小鹏认为这是一款真正的智能汽车。在何小鹏看来,智能汽车与传统车企所宣传的智能应用有很大区别。真正的智能汽车应是在汽车研发阶段软件和硬件的融合基础上,可以做深度定制以及自研OS的汽车。

3.jpg

当下的传统汽车用外加智能配置的方式并不能带给消费者真正好用且有效的智能体验。而小鹏汽车致力于用电动引擎和数据引擎驱动智能汽车时代来临。通过智能智造,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何小鹏强调,目前小鹏汽车正处于智能汽车上半场的第一步:“搭团队,打基础,做功能,拿数据,快迭代都是我们需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智能汽车时代上半场的第二步,则是让自动驾驶更好地解放双手,形成智能汽车的App Store生态,届时,更多的应用,提供更多的使用场景,还会创造更多的衍生产品和服务。

TLA1296_b.jpg

当然,无论如何智能,小鹏汽车的首要属性还是车。能否造出一辆高品质的汽车?能否实现规模化量产和交付?这些都是新创车企所面临的质疑。对此,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表示:“一辆车该走的路,小鹏汽车一步不少走。”

4.jpg

据夏珩介绍,除了与海马共建的国际领先的自动化工厂外,小鹏汽车还在肇庆自建了智能生产基地,并和海马建立了质量及工艺联合办公团队,严格制定了并肩主流合资企业的质量目标,使产品品质能够全程监控。

目前,小鹏汽车已与博世、大陆、高通、英伟达、德尔福等一系列行业内优质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获得零部件产品供应保障,以确保小鹏汽车有品质的规模化量产。

5.jpg

而在销售和售后方面,小鹏汽车也与传统汽车厂商建立经销商网络不同,小鹏汽车将在全国布局完全自营的销售和售后体系,以树立和对外输出统一的服务以及透明的价格,充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和使用体验。

同时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充电问题上,小鹏汽车的用户除了可以通过公共充电桩给车辆充电外,还可以享受小鹏汽车自建的超级充电站。据夏珩介绍,在2020年底前,小鹏汽车将在全国布局逾1000座超级充电站、10000个专用充电桩和100000个第三方合作接入充电桩。

当然,要完成车辆的生产制造,并独立建立销售和售后渠道,同时还要大量铺设超级充电桩,没有资金支持是不行的。

在8月2日,小鹏汽车刚刚宣布完成B+轮融资,累计融资额已超过100亿人民币,目前的估值已经达到250亿人民币。

据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介绍,该轮投资由小鹏汽车的老股东春华资本和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联合领投。并且,高瓴资本、K11、钟鼎创投等顶级投资方也加入到这一轮投资中,共同完成了这次40亿元人民币,也是今年新创车企中最大一笔的单轮投资。

6.jpg

不过对于“烧钱”的造车事业来说,钱永远是不够花的,所以小鹏汽车还需要不断获得资本的支持。不过与刚刚赴美提交IPO招股书的蔚来汽车不同,小鹏汽车暂时还未打算走上市这条路,而是选择继续融资,并且目标非常大,要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300亿.jpg

对于如此庞大的融资计划,顾宏地表示,此举是为了拓宽融资渠道,增加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使公司不会因为资金压力选择在不恰当的时间段通用上市来融资。同时他强调,未来小鹏汽车的融资也并非全部是股权融资,股权融资只占三分之一,债务融资和另类资本将各占三分之一。

目前,小鹏汽车似乎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交付。何小鹏也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小鹏汽车首款智能纯电动SUV——小鹏G3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交付。并且在小鹏汽车品牌日当天开启了新一轮优惠预订,所有预订优惠信息都会在全新上线的小鹏汽车官网、App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

7.jpg

据了解,小鹏汽车第三阶段的预定方案同样有两组可选择:支付10,000元不可退定金的预定车主可享受4年或10万公里内免费充电、终身质保、优先交付和个性纪念标牌等四重特权,支付1,000-10,000元意向金的预定车主则享有意向金1.5倍抵扣实际购车款和终身质保两重特权。

编辑点评:之前国外媒体预计中国近500家电动汽车新势力中最终能存活下来的仅有1%,从目前小鹏汽车的各项“指标数据”来看,很有可能位列在那1%当中。不过,是骡子是马还得消费者说了算,小鹏汽车即将走到交付的阶段,这之前同样顺风顺水的蔚来威马都在交付过程中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问题,能否顺利实现交付也成为小鹏汽车当下首个关卡。而交付之后的用户体验的口碑,则会直接影响小鹏汽车后续融资的进程。所以一切答案都将在几个月后见分晓。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