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镜7月SUV销量盘点 哈弗H6仍牢居榜首无悬念

2018年08月16日 06:13:0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根据乘联会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SUV市场持续滑落,销量总计为639725辆,环比下降6.89%,同比下降6.91%,下降幅度超过车市整体跌幅。SUV车型整体遇冷已是不争的事实,下跌趋势明显。榜单排名前十的SUV车型,有半数呈现跌幅巨大的同比负增长,且多为自主品牌车型,除了榜首哈弗H6之外,吉利博越销量下滑11.2%,传祺GS4销量下滑31.5%,宝骏510销量下滑48.6%,荣威RX5销量下滑15.4%,而长安CS75同比销量下滑54%,已跌出前20,形势不容乐观。

null

哈弗H6同比下滑仍牢居榜首 底蕴深厚蝉联无悬念

得益于深不可测的紧凑级SUV市场容量以及哈弗H6深耕多年的产品地位,哈弗H6继续蝉联冠军宝座几乎没有悬念,谁能够将哈弗H6拉下马将再次成为看点话题,虽然同比销量下跌,但还没有威胁到哈弗H6的市场地位。

null

其中,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受7月份淡季影响,再加上SUV市场整体遇冷的大环境,导致消费者进店购车的欲望不强,相信在旺季哈弗H6仍将继续作为,重返3万俱乐部预计也是迟早的事,用老而弥坚来形容哈弗H6较为贴切,配置端的优势以及车身尺寸、动力等多方面优势依旧是哈弗H6决胜市场的关键,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依旧罕逢敌手。

null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以绝对优势获得半年销量冠军,虽然相比去年同期下跌4.2%,但跌幅远低于平均水准,表现依旧十分稳健。

途观风潮再次来临?

途观可谓开创了国内市场加价提车的时代,在途观L未上市之前,途观车型老态尽显,不过,如今途观家族似乎有卷土重来之势,7月份销量为25555辆,在这个月的销量中成功突破2万余辆,从上个月的第四名成功挤进前三,同比更是狂增21.3%,不得不说,再被哈弗H6彻底压制的不长时间里,途观系列就能够卷土重来,表现还是值得点赞的,考虑到途观L的销量仍为达到顶峰,因此,途观系列也最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击落哈弗H6再次登顶。

null

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随着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不断提升,中高端产品恐怕将逆势而上,这也成为途观系列市场值得被看好的重要原因,分析7月榜单前20,合资品牌20万+SUV车型,受大环境影响较小,多数显现同比上涨,预计这一现象将逐渐成为常态。

null

自主品牌受波及 销量集团下跌

SUV车型整体遇冷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自主品牌SUV车型表现不尽如人意,同比环比均下滑严重,包括前段时间击败哈弗H6短暂登顶的神车宝骏510在内。究其原因,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品质提升赶不上消费者购买力的提升,购买SUV已不再是性价比说了算,产品品质以及品牌效应的成分开始扩大。

null

虽然如此,7月榜单前十中,自主品牌仍然牢据多达7席,相比轿车仅帝豪一款入围,SUV仍然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不过,整体销量下滑值得自主品牌未雨绸缪,毕竟危机已经有所显现,提升产品力与品牌力成为保持优势的关键。

null

车镜(amchejing)总结:

从近两个月的销量来看,自主品牌SUV的优势正逐渐缩小,虽然在短期内不会影响到大局,但危机已经浮现,从终端的销售手段来看,降价促销是自主品牌维系销量的主因,这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如果论降价效应,恐怕一众合资SUV车型在加大终端优惠后能够更快的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届时,自主品牌优势将继续缩小,甚至有被反超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