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动丨除了超300km的续航,这款微型纯电动车还有哪些亮点?

2018年08月16日 06:53:24
分享到:

原标题:活动丨除了超300km的续航,这款微型纯电动车还有哪些亮点?


今年6月,几乎和补贴新政的推出时间一致,江淮推出新款微型纯电动汽车iEV6E。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在于长续驶里程,其中iEV6E运动版更是国产微型纯电动汽车中首个工况续航里程超过300km的车型。


在微型纯电动汽车不被看好的今天,江淮iEV6E除了长续航里程,还有哪些吸引消费者的亮点。


童济仁汽车评论 编辑丨辰巳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能量密度要求有了大幅提高,而受影响最大的无疑就是车身尺寸最小的微型纯电动汽车。由于可装载电池体积有限,续航里程成为微型纯电动车的痛点。

而与补贴新政同期推出的新款江淮iEV6E,几乎就是为补贴新政准备的产物。新款车型的两个版本——升级版和运动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255km和310km,后者也成为国内首个续航里程超过300km的纯电动微型车。

可是,续航里程解决后,新款江淮iEV6E还有哪些亮点,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

两种设计风格,差异不仅在外观

新款江淮iEV6E提供了升级版和运动版两个车型版本。前者是延续老款车型设计风格的改款版本,而后者则是采用江淮新能源的全新家族风格,并通过配备行李架、前后黑色下包围,凸显跨界素。

不过,除了外观上的差异,新款江淮iEV6E运动版在动力系统上相较升级版确实也有更加“运动”之处。

两款车型的电机最大功率均为68马力,但运动版电机的最大扭矩为215牛米,比升级版高出15牛米。运动版的电池能量为41.5kWh,高于升级版的29.2kWh更高的电池能量,自然也换来了更长的续航里程。

目前,国内续航里程超过300km额纯电动微型车仅有江淮iEV6E运动版和奇瑞eQ1两款。不过相较后者3门2座的布置,江淮iEV6E运动版在日常实用性上显然更胜一筹。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江淮iEV6E运动版搭载了能量密度达到144.96Wh/kg的21700三元锂电池,并在国内纯电动微型车中首次使用液冷技术,从30%电量快充至80%只需要30分钟。这几项指标,均在国内纯电动微型车中保持领先。

内饰抛离“廉价感”是关键

以往,大家对于纯电动微型车诟病的一点,即是车舱内的廉价感。受限于价格,纯电动微型车确实被成本所制约,但是这并不是一款志在“精品小车”的借口。

那么,新款江淮iEV6E表现如何呢?

首先给出结论,江淮iEV6E在这个级别可以给出较高的分数。红黑配色、悬浮式7英寸中控屏幕、清晰的按键布局、皮质方向盘与座椅包裹,这些都是江淮iEV6E内饰给人好感的因素。

实际乘坐上,前排座椅在填充物的柔软程度、两翼的包裹上,都有超出期待的表现。不过后排的乘坐,就不会是这个级别纯电动车的重点了。车身尺寸、底盘电池等因素,都不会让后排乘坐获得太好的体验。

另一点超出预期的,则是江淮iEV6E的配置。以补贴后售价6.95万元的iEV6E升级版为例,它配备倒车雷达、带有行车轨迹变化的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后排杯架、胎压监测、带有CarLife的中控系统、后视镜电动调节与加热、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配置,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值得肯定。

所以,设计、用料、功能上的表现,让新款江淮iEV6E的内饰在主观感受上,不会有这个级别车型常见的廉价感。

纯电动微型车想要继续生存下去,提高续航里程是基础,告别廉价感则是关键。

驾乘感受,运动版真的“运动”吗?

在新款江淮iEV6E上,还特别提供了“运动模式”。虽然,对于一部最大功率50kW的车型,我们并不苛求它的运动性,不过在江淮iEV6E万里公测的活动现场特意准备了场地体验这款车型的操控性与加速能力。

首先,必须承认,江淮iEV6E的悬架设定仍然偏向舒适,即使是运动版。不过在急转向过程中,车身重心的转移还是较为稳健,不会有摇摆不定的现象发生。

而急加速过程中,0-50km/h的提速过程还是较为轻快。215牛米的扭矩作用于这部小车上,在中低速段的加速感还是值得肯定。不过在超过50km/h后,受限于50kW的最大功率,提速感不再强烈。当然,这也符合其城市驾驶的定位,并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其实,抛开与这辆车并没有直接联系的运动性,潜在消费者更关心它能否满足日常出行的需求。续航里程是其一,可靠性与安全性也同样重要。

江淮选择了“万里公测”的方式,来向市场展示新款江淮iEV6E在可靠性与安全性上的信心。从6月开始,新款江淮iEV6E历经从北到南的11个城市,多种路况与天气环境的考验,是新款江淮iEV6E打消消费者疑虑的最好背书。

纯电动微型车未来走向何方?

纯电动微型车的价值体现在哪里?如果有足够的技术含量、续航里程、时尚设计,作为城市便捷实惠的代步工具,或者是投向分时租赁、网约车等新出行方式,都是很好的选择。

过去,我们诟病微型车占据纯电动汽车的大部分份额,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其中掺杂了为数不少为补贴而来的车型,它们并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而新款江淮iEV6E,为新环境下的新能源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这种拥有长续航里程、不错的设计做工与配置,城市工况下也能提供轻快驾驶感受的车型,也许会是纯电动微型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