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小鹏G3年底开启交付;北汽新能源EU5华北区域上市

2018年08月16日 08:03:3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EV早点:小鹏G3年底开启交付;北汽新能源EU5华北区域上市

1、小鹏G3年底开启交付 2019年累计融资将达300亿(阅读原文)

在8月15日的小鹏汽车品牌日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宣布,旗下首款智能纯电动SUV——小鹏G3将在今年年底量产并开始交付用户。同时,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现场介绍,小鹏汽车计划在2019年底实现累计约300亿元的融资。

1.jpg

同时,小鹏汽车在品牌日当天开启了新一轮优惠预订,所有预订优惠信息都会在全新上线的小鹏汽车官网、App和微信公众号同步公布。

据了解,小鹏汽车第三阶段的预定方案同样有两组可选择:支付10,000元不可退定金的预定车主可享受4年或10万公里内免费充电、终身质保、优先交付和个性纪念标牌等四重特权,支付1,000-10,000元意向金的预定车主则享有意向金1.5倍抵扣实际购车款和终身质保两重特权。(来源:EV世纪)

点评:是骡子是马是时候拉出来遛遛了,是顺利交付,还是像蔚来威马那样遇到实际问题,年底即可见分晓。

2、北汽新能源EU5华北区域上市 补贴后售12.99-16.19万元(阅读原文)

北汽新能源EU5纯电动轿车华北区域上市,此次上市共推出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分别为R500和R550。其中R500版本车型售价为12.99-13.59万元,车辆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16公里,最大续航520公里。R550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4.89-16.19万元,车辆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50公里,最大续航570公里。

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型均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00N·m的电动机。0-5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来源:EV世纪)

点评:算是北汽新能源划时代的一款产品,能否拔高产品形象,从国民车走向高端自主就看EU5的表现了。

3、宁德时代计划明年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NCM 811电池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 Chem与SK innovation预计今年将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低钴含量和高能量密度的NCM 811电池。但是,就在最初宣布几个月后,这些计划被推迟了。现在,中国电池制造商将首先尝试引入NCM 811阴极技术以获得竞争优势。不仅比亚迪计划明年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NCM 811电池,宁德时代也有同样的目标和计划。

据了解,目前用于电动汽车的宁德时代电池主要是NCM 523,这意味着阴极材料是20%的钴。钴的稀缺性和高价格是电动汽车大规模生产的一个问题,据悉,大众汽车与宁德时代签订了电池供应协议。随着NCM 811电池的引入,由于能量的密度增加,每千瓦时的钴含量下降超过一半。(来源:电缆网)

点评:就是要这样,不仅要在国内称老大,遇见韩国电池也要能正面刚。你们有的,我们也能有。

4、特斯拉前工程师披露存在缺陷的汽车与报废的零部件

据CNBC报道,特斯拉前工程师Martin Tripp正在推特上发布内部电子邮件、照片和车辆识别号码,他说这是特斯拉电池厂生产中存在缺陷的证据,特斯拉销售的电动车不合格,可能会让司机的生命面临风险。

Tripp在之前的采访中表示,特斯拉的“超级工厂”采取了简单而危险的制造方法,而马斯克对此直接了解,但未进行干预。

他在推文中写道,车辆识别号码列表指的是接收到电池的特定车辆,这些车辆中包含从未应该安装过的受损电池。

1.jpg

Tripp还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些照片,声称特斯拉将废物废料存放在超级工厂的露天停车场和卡车上,而不是在温控仓库里。

2.jpg

Tripp已经与特斯拉展开激烈的法律斗争,因为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控告Tripp将公司生产活动的保密资料和虚假消息告知媒体,并为此黑进了公司的内部系统。(来源:新浪美股)

点评:本来马斯克的私有化之战就已经很焦灼了,还有前员工出来给他加戏,这是要让特斯拉股价一路狂跌,好使私有化不需要更多资金么?

5、丰田推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卡车

近日,据外媒报道,丰田在北密歇根汽车研究中心(CAR)管理简报研讨会上展示了其下一代ProjectPortal2.0氢动力8级卡车。

555054.jpg!601.jpg

自2017年4月首次开始运行以来,ProjectPortal的“Alpha”卡车在美国长滩港和洛杉矶港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近10,000英里的测试和真实拖运操作,同时Alpha卡车只排放水蒸气。新Beta卡车将于秋季开始拖运操作,以增加港口零排放卡车数量,进一步减少拖运对环境的影响。

一旦丰田的此项解决方案商业上可行,美国在港口作业的43,000多辆卡车将从此受益。这也正是丰田的重点,期望将Beta卡车作为契机,将其氢动力卡车推向大众。(来源:卡车之家)

点评:短时期内丰田还是应该把氢燃料的目标锁定在大型车辆上,如卡车、客车等,目前全球的环境想普及氢燃料乘用车还为时过早。

6、德国科学家研发机器人手臂 可自动为电动汽车充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格拉茨技术大学的科学家与行业合作伙伴合作,研发出一个由机器人控制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装置。该装置的特殊之处在于,可允许不同停车位置的车辆串联充电。

据悉,该装置可以自动寻找需要被充电的车辆,并且在无人干预的前提下完成对车辆的充电,减少车主排队等候充电的尴尬,提高充电效率。在某些情况下,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充电。

此外,据相关人士透露,该机器人装置还可在不同光线下工作,也就是说户内和户外都可工作。(来源:镁客网)

点评:就是一个能自动找车的移动充电宝呗。现在我们的市场有着大批做移动充电项目的公司,何不与AI结合发展为移动充电机器人,相信那些移动充电车就不会落上厚厚的一层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