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在中国设FF运营总部/电动车转型将冲击日本汽车业

2018年08月16日 10:40:43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恒大在中国设FF运营总部 十年后年产能达500万辆

8月14日,恒大在广州召开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恒大表示,FF于中国设立了运营总部,恒大将为FF制定了长远战略规划,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目标在十年后,年产能计划可达到500万辆,以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于8月7日成立,登记机关为广州市南沙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美,登记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其股东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恒大集团副总裁彭建军,监事为刘浩。

今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以67.47亿港元通过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的股份,间接持有FF公司45%的股份,成为FF最大股东。(来源:新浪汽车)

2,电动车转型将冲击日本汽车业 流失大量就业岗位

据彭博社报道,木村彻也(音译:Tetsuya Kimura)非常紧张。他运营的公司Asahi Tekko公司主要生产发动机零部件,而为了要保持竞争力,公司早已陷入了无休止的成本削减循环之中。更具危机意识的则是,去年秋天,公司的最大客户——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开始警示称,一场百年不遇的危机正在威胁着行业的生存。

尽管贸易战以及关税危机正赫然显现,但是丰田章男指的并不是贸易战。他所警示的则是拼车业务、电动汽车、自动驾驶以及那些交通领域的新创新们,而这些新变化将会冲击以内燃机为生计的人们。而上个月,压力进一步增大,日本政府宣布希望到2050年汽车制造商们停止生产传统汽车。虽然2050年听起来尚且遥远,但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已经制定了到2025年所售新车的五分之一为新能源汽车的目标。

由于电动汽车所需零部件的数量要比传统汽车少三分之一,因此向电动汽车转型无疑将严重冲击日本爱知县。丰田以及诸多供应商均位于爱知县。电动汽车将缺少很多组件,比如火花塞、活塞、曲轮轴、燃油泵、注射器以及催化转换器等等。对于爱知县31万名汽车行业工人而言,行业转型则意味着痛苦的裁员经历,而更深远的影响则是会影响日本汽车行业的心脏地带——爱知县。

ING银行亚太市场首席分析师罗伯·卡内尔(Rob Carnell)表示:“冲击几乎席卷整个地理区域。当地的理发师、全职妈妈、当铺,以及汽车工人需要花钱的所有地方,都将受到冲击。”

威胁将是缓慢的。去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1%,而且绝大部分分析师认为,要想淘汰燃油汽车,将需要许多许多年的时间。当然,丰田普锐斯Prius混动汽车的成功,使其电动化的进程要慢于其他同行,所以,爱知县依旧可以像往常一样开展业务。

但是,去年12月,丰田宣布将从2020年起逐步增加10多款全电动汽车。同时,丰田还在研究固体电池技术,以支持更广阔的电动汽车项目。顶级供应商日本电装(Denso)以及爱信精机公司(Aishin Seiki)丰田均持有部分股份,它们也正积极转型满足丰田的电动化需求。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行业分析师珍妮特·李维斯(Janet Lewis)表示:“随着所有技术转变的到来,总会有赢家和输家。总会有部分供应商会研发出核心组件来,但是如果你是生产消音器的,你可能不会成为赢家。”

木村的工厂距丰田总部约有1.5小时的车程。而木村工厂再次印证了转型的困难。工厂雇佣了500名员工,但是工厂的参观体验恰似时光倒流。数十年来,工厂一直生产同样的发动机以及传动件,而部分工人所使用的机器还是1971年购买的。(来源:网易汽车)

3,为持续缩减成本 福特或只保留5个车型平台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motorauthority网站报道,穆拉利(Alan Mulally)通过将福特的全球产品阵容转变为一套名为One Ford的核心平台,帮助该汽车制造商安全度过了过去十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在穆拉利于2006年成为CEO之前,福特的平台数量高达30个,到了2015年(菲尔兹接过穆拉利职位一年之后), 福特的平台数量缩减至9个。

现任福特CEO哈克特(Jim Hackett)认为,有可能将福特和林肯品牌的平台数量减少到五个,进行简化。周三,福特负责产品开发和采购的负责人浩泰(Hau Thai-Tang)在纽约市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有趣的是,上面没有单独的跑车平台,这表明下一代Mustang将基于RWD / AWD一体成型平台。这个新平台将应用在2019年发售的Lincoln Aviator。

根据唐浩泰的说法,通过使用共享的高度模块化平台,可以管理高达70%的车辆价值。这是世界上两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和大众汽车集团多年来成功实施的战略。

模块化方法的另一个好处是提高效率,特别是在开发新车辆所需的时间。福特此前曾表示,共享平台可将开发时间缩短约20%。

减少平台数量是福特在未来五年内削减255亿美元成本的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哈克特称这一举措改善了福特的财务健康状况。该战略还将促进福特公司改变其汽车产品组合,特别是在北美市场,福特认为北美转向SUV、皮卡和商用车等实用性车辆的趋势将是长期的。这就是为什么福特在2020年前在北美只销售两款乘用车(轿车):Mustang和Focus Active(2020 Focus的轻型越野版)。

福特汽车近日宣布,因为缺少新车型,其7月在华销量约5.77辆,同比下降32%。今年1-7月,福特汽车在华累计销售新车约45.81万辆,同比下降26%。(来源:腾讯汽车)

4,土耳其将美国汽车进口关税大幅提高120%

美联社8月15日消息,土耳其方面发布公告称,将提高一些自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包括乘用车、酒精、烟草等。

周三,土耳其在官方公报上宣布,将对包括大米、汽车、酒精、煤炭和化妆品在内的进口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路透社15日报道称,该项由埃尔多安签署的法令显示,土耳其将自美国进口的乘用车关税提高了120%,酒精饮料关税提高140%,烟草提高了60%。对化妆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关税也有所提高。

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刚刚宣布抵制美国电子产品。

近日,美国和土耳其之间因美国牧师布伦森被捕一事而爆发外交冲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决定对土耳其的钢铝加倍征税,此举导致土耳其里拉暴跌。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里拉暴跌是一场针对土耳其的“政治阴谋”,目的在于让土耳其在从金融到政治的各个领域投降。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将发起反击,寻找“新的市场和盟友”。(来源:新浪汽车)

5,乐视网今日涨停 发布风险提示称无持有FF任何权益

8月15日上午开盘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截止上午收市,收盘价格涨幅达到了10%。

乐视网担心这跟昨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中国运营总部揭牌诸多相关报道有关。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在广州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FF在中国的运营总部,将全面负责FF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揭牌仪式上,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FF董事长彭建军现场披露了公司十年战略规划。他表示,公司计划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十年后,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一直以来,贾跃亭、乐视、法拉第未来三者总是被外界关联在一起,实际上法拉第未来与乐视网除了拥有共同的创始人贾跃亭,并无太大关联。为此,乐视网发布风险公告称,“公司目前不了解Faraday Future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权益,且与Faraday Future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araday Future 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乐视网亦表示,针对今日公司股票上涨波动的情况,公司目前仍在就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公司不存在对本次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未披露的事项,近期公司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不过据了解,乐视网目前依然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根据其之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18 年 1-6 月亏损范围 110514.08 万元~111014.08 万元,这将导致公司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目前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来源:盖世汽车)

6,特斯拉成立特殊委员会 评估私有化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特斯拉董事会组建了特殊委员会,以评估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关于退市的建议,但是马斯克目前并没有提出正式提议,并且仍在就聘请顾问一事进行商谈。

特殊委员会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分别为Brad Buss,Robyn Denholm和Linda Johnson Rice,目前特殊委员会尚未收到马斯克的正式提议,因此并没有就退市建议达成任何结论。但是,投资顾问公司Glass Lewis和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则指出Buss并不算独立董事,因为其在特斯拉收购SolarCity之前曾与后者存在一定的联系。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 and Watkins LLP)将作为特殊委员会的法律顾问,而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i律所是特斯拉的法律顾问。

特斯拉8月14日发布了一份声明,称特殊委员会代表董事会衡量马斯克的建议,并有权采取任何行动。这也就意味着,三位独立董事会成员将会衡量特斯拉私有化是否可行,并且有可能在马斯克正式提出之前就开始衡量。

8月7日,马斯克发布推特称,“正考虑以每股420亿美元的价格让特斯拉退市,资金已到位”,引起了投资者的诉讼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马斯克和特斯拉也正试图将协议谈判过程带入正轨。

8月13日,马斯克再发推特,表示银湖和高盛将作为特斯拉退市的财务顾问。然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截至8月14日,高盛和银湖并没有被正式聘为财务顾问,特斯拉与他们目前仍在谈判中。

目前,马斯克并没有说服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其已找到资金,确保私有化的完成。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分析师Efraim Levy表示,“尽管马斯克对于上市公司的身份很沮丧,但是我认为上市的优势更多。”

根据特斯拉董事会8月8日的说法,马斯克曾于一周前与董事会成员碰面,讨论私有化一事。随后,马斯克在8月13日通过公司博客向全体员工发送了公开信,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Saudi Arabia’s Public Investment Fund, PIF)强烈支持为特斯拉提供私有化资金。8月14日,特斯拉股价下滑2.5%至347.64美元,仍然高于马斯克公布私有化消息前一天的股价。(来源:盖世汽车)

7,Owl车用摄像头融资1000万美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猫头鹰车用摄像头(Owl Cameras)公司宣布,其新一轮融资已融得1000万美金,是之前A轮融资之后的又一轮融资。此次A1轮融资由Canvas Ventures领投,参与该公司A轮融资的许多投资者仍然参与了此轮融资。此次融资使Owl车用摄像头融资总额达到2800万美元。

每年,每两个美国家庭就有一个受到汽车危险事故的影响,造成巨额损失达820亿美元。Owl车用摄像头就解决了此类严重问题。Owl车用摄像头旨在监控是否有人闯入汽车、汽车是否发生碰撞以及是否有警察拦截汽车。只需说一声“好的,presto。”,猫头鹰车用摄像头也可捕捉道路上的有趣时刻或是美丽风景

今年2月份,Owl车用摄像头正式推出,为汽车提供始终开启的LTE安全摄像头。因为猫头Owl车用摄像头总是处于开启状态,因而可以捕捉到汽车发生碰撞、闯入或是有人在停车场刮花汽车的场景。一旦Owl车用摄像头检测到汽车事故,会自动将事故视频保存到手机中,视频内容包括事故发生前后10秒的情景。Owl车用摄像头刚刚发布时,仅适用于iOS系统,现在安卓手机用户也可使用了。

双向Owl车用摄像头可插入汽车车载诊断端口(1996年后生产的每辆汽车都有一个诊断端口),然后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设置。该摄像头正好位于仪表板和挡风玻璃之间,一旦连接好,就可随时通过Owl移动应用程序访问汽车摄像头。(来源:盖世汽车)

8,福特7.4亿美元翻新密歇根中央车站 只为发展自动驾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4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将花费7.4亿美元翻新位于底特律的一座历史悠久、破旧不堪的密歇根中央车站,以及其它相邻场地。旨在将其转变为办公室园区,可容纳多达5,000名技术工人和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及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与服务的软件工程师。

福特表示,在未来4年里,火车站和45英亩闲置地的开发总投资将耗资约7.4亿美元。这笔钱包括买下建筑和土地、以及根据要求所需的翻新费用。此外,该项目成本不需要追加资本,已超出2016年承诺的10年园区计划中的一部分。

该项目于6月份宣布,但在8月14日交流会议前没有公布项目成本。福特于8月14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与联邦、州和地方经济发展组织和官员合作,寻求至少2.5亿美元的税收或其它激励措施,以支持开发福特买下的库克镇(Corktown)的5个场地。

20世纪上半叶,底特律发展繁荣,成为美国第四大城市,其名字是美国制造业的代名词。但上世纪60年代的一场动荡,以及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使制造业遭受数十年的衰退。底特律火车站于1988年关闭并从此失修,成为“汽车城”衰落的象征。2009年,底特律议会投票决定拆毁火车站,但其最终幸存下来。(来源:盖世汽车)

9,8750万美元!赣峰锂业入股SQM锂项目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3日,智利化学矿业公司(SQM)表示,已同意以8,75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在阿根廷Cauchari-Olaroz锂项目的50%股份出售给中国赣峰锂业。SQM是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之一。

Cauchari-Olaroz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SQ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笔交易还规定,如果该项目的销售目标得以实现,赣峰锂业还将向SQM额外支付5,000万美元。SQM补充称,预计该笔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加拿大矿业锂美洲公司(Lithium Americas Corp/LAC)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上述交易,其在Cauchari-Olaroz锂项目中的持股比例将从现在的50%上升到62.5%。赣峰锂业将在该项目中拥有37.5%的股权,并同意向LAC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使其能够支付初始资本支出。

随着中国积极推广电动汽车(其电池使用锂材料),以帮助国内汽车制造商打造全球品牌并减少空气污染,阿根廷北部Cauchari-Olaroz锂项目的所有权也进行了重组。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天齐锂业也表示,将以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QM公司24%的股份,但该笔交易尚未得到智利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