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500公里 北汽新能源EU5补贴后12.99万元起售

2018年08月16日 10:41:51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黄喆

一直以来,北汽新能源都是纯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无论是产品体系布局、营销建设还是销量方面,北汽新能源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甚至在一定水平上,北汽新能源便代表着纯电动汽车。

为加强北汽新能源体系建设,现推出了一款集中展现了北汽新能源在设计、电驱动技术、人机交互和车载互联等综合实力的车型——北汽新能源EU5。新车于8月15日北京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2.99-16.19万

null

null

北汽新能源EU5基于绅宝D50改造而来,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因此在外观上两者又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

null

汽新能源EU5采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并增加非常丰富的设计元素,有效避免了因封闭式前脸上常见的单调感。前脸处有多道横向的线条,在视觉上拉宽了车身,同时也增加了前脸的层次感。在前脸处有个“Blue”字样的标识,代表了北汽新能源“守卫蓝天”的品牌理念和追求。

北汽新能源EU5全系标配全LED大灯,更引人注目的是C字形日间行车灯。

北汽新能源EU5的车身尺寸为4650mm×1820mm×1510mm,轴距为2670mm。和之前的EU系列车型相比,新车尺寸有了全面的增加,因此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有了质的提升。

北汽新能源EU5的内装设计延续了绅宝D50的风格,着重展现了豪华与科技感。新车配备了主副安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影像等等一应俱全。

null

在电池方面,北汽新能源EU5采用CATL三元锂电池,容量最高为53.6kWh,并且能量密度大151Wh/kg,安全性高有4种电池保护技术,电池的寿命长,并且电池质保8年或15万公,电池即使是在-35℃极寒的情况下,依旧可以充电。其中R500款新车综合续航达到了416km,而R550款新车综合续航更是达到450km。

null

动力方面,其电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00Nm,最高车速可达到150km/h,百公里加速仅需要7.8秒。新车快充30分钟可冲80%以上电量,慢点慢充R500车型要9小时,R550车型要10小时。

除外在的设计风格、续航里程提升外,北汽新能源EU5的最大亮点是这套被称作“最强大脑”的电控系统。

北汽新能源EU5搭载的E-Motion Drive3.0(EMD3.0)是北汽新能源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第三代超级电控技术,是电动汽车行业中领先的“智慧大脑”。

null

EMD3.0超级电控技术包含了电池管理系统,可对电池进行实时监控并调整,不仅能够提高充电效率,还能够尽最大程度的保护电池,延长电池寿命。

相比于电池管理系统,EMD3.0中的电机控制系统同样很厉害,它堪比动力的指挥官。通过这套系统,可实现对车辆的行驶品质感及动力性能进行智能的控制。比如,当车辆出现抖动时,该功能适时介入,对抖动进行抑制,提升车辆的品质感。

null

EMD3.0另一个重要的系统便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驾驶员可以只通过操作加速踏板实现车辆的加速及制动,无需再踩下制动踏板,减轻了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同时使用电制动代替了机械制动,也提高了车辆的续驶里程。

北汽新能源EU5的上市,不仅丰富了EU系列产品矩阵,加强在紧凑级电动轿车市场的建设,也是对消费者更丰富的购车选择。相信综合续航里程460km、搭载智能化配置、三电系统日益完善的北汽新能源EU5,将有助于提升北汽新能源销量,并进一步加强品牌认同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