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九”弥新!EU5开启北汽新能源整车人工智能新时代

2018年08月16日 11:43:2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8月15日,北汽新能源EU5在华北区域正式上市。以此为契机,北汽新能源全面总结了过去9年的收获,并分享了企业未来的战略思考和规划。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表示:“EU5开启了北汽新能源整车人工智能新时代。是北汽新能源9年造车经验的最佳总结,也是北汽新能源未来征途的全新起点,在北汽新能源的发展历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Downloads/11216233.jpg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现场致辞

发布会上,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还向来宾详细解读了EU5的产品亮点。据介绍,EU5分为R500、R550两个不同续航的版本,R500的工况续航416公里,等速续航520公里;R550的工况续航460公里,等速续航570 公里。EU5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12.99万-16.19万

../../Downloads/11353463.jpg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介绍EU5产品特点

五大工程,开辟创新发展的“北汽道路”

回顾九年创业历程,连庆锋颇为感慨地表示:“这些年,北汽新能源以电动化为突破口,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不断改善用户体验,全面提升客户价值,走出了一条新能源汽车企业快速成长的‘北汽道路’。具体而言,我们围绕科技创新,实施了五大工程。”

../../Downloads/11072792.jpg

北汽新能源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北汽道路”

第一大“工程”,是推动科技创新与现实生产力对接,梯次推进技术进程。在技术层面,北汽新能源先后经历了2009-2012年的基础研究阶段、2013-2015年的体系构架阶段,以及2016年至今的技术领航阶段。9年间,北汽新能源构建了六国八地的全球研发体系,聚集了1600余名研发人员,掌握了2000余项专利技术,打造了全新的正向开发平台,发布了“蜂鸟计划”和“达尔文系统” ,扛起了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的大旗。

../../Downloads/11094756.jpg

北汽新能源科技创新遵循行业发展规律

北汽新能源围绕科技创新展开的第二大“工程”,是推动科技创新与市场对接,有序引领市场需求。在产品层面,基于对市场研究、市场战略、产品定义的整体考量,北汽新能源推出了ECEV、EX、EU、EH、LITE等六大系列十余款产品,是目前产品种类最全、产品数量最多的纯电动整车企业。此次华北区域上市的EU5等速续航已达570公里,不仅续航里程媲美燃油车,而且在品质和智能科技上有了巨大飞跃。优质的产品,为北汽新能源带来出色的业绩,公开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已连续五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并在2017年夺得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2018年1-7月,北汽新能源继续以60,631辆的成绩蝉联销冠。

C:\Users\糖\Desktop\2.0时代.jpg2.0时代

北汽新能源推动科技创新与市场对接

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建立跨行业合作新业态,这是北汽新能源围绕科技创新展开的第三大“工程”。北汽新能源在业界首推的换电模式,在历经出租车领域的成功推广、擎天柱计划的战略升级之后,于2018年推出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开启对私换电的新时代。同时,推出的共享出行平台“轻享出行”,已覆盖12个城市,运营车辆达10000辆,注册会员超过12万人。

null

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建立跨行业合作新业态

第四大“工程”,是推动科技创新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深度融合,为产业的发展带来不竭动力。9年来,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孚能科技、百度、博世、哈曼等产业链伙伴密切合作、协同创新,助推了宁德时代等一批估值千亿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成为各自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同时,北汽新能源还引入高校科研院所力量,提升核心技术研发能力。此外,北汽新能源还积极建立生态圈,与麦格纳、康得新等企业合作,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大数据和轻量化等领域实现联盟化发展。2018年,北汽新能源牵头成立了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吸引了比亚迪吉利等领军整车企业、产业链成员、高校科研院所和社会资本,共计21家单位参与共建。

null

科技创新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深度融合

而第五大工程,是推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深度融合,形成长效保障。9年来,北汽新能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企业的“根”和“魂”。同时,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试点,建设现代企业制度。北汽新能源是国内首家完成股份制改造的新能源汽车公司,率先启动并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试点员工持股,推进企业重组上市,并有望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六个升级,从“有没有”到“好不好”

面对后补贴时代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连庆锋表示:“经历9年风雨征程,北汽新能源已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渡。如今,北汽新能源逐渐从解决‘有没有’转向注重‘好不好’,通过技术升级、产品升级、品质升级、服务升级、品牌升级和生态升级,着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null

北汽新能源面向未来的“六个升级”

在技术升级方面,北汽新能源将以国家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为契机,抢占全球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制高点,把新能源科创中心建设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策源地、标准引领地、开放融合创新的示范地,以及高端人才的聚集地。

null

技术升级,引领前行

在产品升级方面,今年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搭载整车人工智能的纯电动SUV EX5。此外,北汽新能源还将推出A0级纯电动跨界车型EX3,以及EC系列的最新升级换代车型EC3,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绿色智慧出行新选择。

null

产品升级,更优之选

在品质升级方面,当前,戴姆勒已经成为北汽新能源的股东之一,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市场运营方面的优势,实现合作双赢;同时,北汽集团已与麦格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全新一代智能纯电动汽车的开发,携手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null

品质升级,世界一流

在服务升级方面,当前北汽新能源已经成功启动车电价值分离商业模式,并率先在北京推广运营。车电价值分离模式的启动,标志着北汽新能源擎天柱计划进入了2.0阶段。新的阶段里,北汽新能源将以北京、厦门等城市为中心辐射展开,组建公共出行运营平台、梯次储能运维平台和区域能源互联网。

null

服务升级,模式进化

在品牌升级方面,除了继续深耕日趋成熟的BJEV品牌,北汽新能源还将完善品牌架构,聚集北汽集团及社会的高端资源,发力培育中高端品牌——ARCFOX,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向上突围。

null

品牌升级,高端发力

在生态升级方面,北汽新能源将携手宁德时代、奇点、华晨等战略合作伙伴,推动在产业链纵向的深度合作,同时还在积极探索与科大讯飞、百度、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在产业链横向的跨界融合。

null

生态升级,开放共享

从北汽新能源对未来的思考和布局不难发现,为企业开启整车人工智能新时代的EU5代表了其在设计、科技、品质和体验的全面向上。从EU5开始,北汽新能源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价格更实惠、科技含量更高,更符合现代设计美学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未来的北汽新能源,还将通过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四化”融合,占据产品设计、科技、品质和体验制高点。通过9年的扎实积淀,站在新起点的北汽新能源,在未来的卫蓝征途中,将有足够的实力继续引领中国纯电动汽车产业的创新突破,为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