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以为你是新能源汽车的王者,没想到是个青铜

2018年08月16日 11:50:00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有这么一款车,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电动车销量中,前十名的车型中它排名在第二,1-6月总计卖出39906辆,这给谁看都是电动车中的大神级别车型了。可是反转来了,它在六月份只卖出了3辆,这销量简直是让人无法直视,相信很多人看到这就好奇了,这是哪款车呢,大家一起往下看。

null

这辆车就是被北汽出品的EC系列,说起这款车的故事前,我们先对它做一个了解。

null

北汽新能源-EC系列

官方指导价:15.18-16.48万

EC系列车型的外观设计很呆萌,像一个非常憨厚的小伙子,不出彩也不古板,多看几眼还挺可爱的这么一个车。

null

车尾的线条非常立体,十分具有层次感,后面保险杠上的圆形雾灯和前脸上的造型做了一个独特的搭配。

null

看下内饰设计,EC的风格非常简洁流畅,在实用性上更强一些,材质上使用了大面积的塑料,但也符合这款车的定位。

null

最后说一下这款车动态数据和续航能力,目前EC系列共有两个版本的车型,EC180车型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40N▪m,纯电续航里程156公里。EC200车型最大功率36Kw,最大扭矩140N▪m,纯电续航里程162公里。

null

上面了解完这款车,我们来说一下它的故事,EC系列5月份销售了12624辆,这个数字还是5月份的全球电动车冠军呢,而6月份3辆的销量仅为上个月的四千二百零八分之一,这个销量对比可以进入世界汽车销量悬疑榜了。

北汽EC系列自上市以来,一直是北汽新能源旗下的销量明星,在去年全年卖出7.81万辆车,平均月销量6000多辆,完全是国内电动车行业的大神级别,直接藐视其他任何品牌的对手。如今从冠军到凄惨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它怎么能从销量神坛中一下跌落到谷底的原因。

null

其实这个故事很好讲,线索就在北汽EC系列的身上,北汽EC系列的身份是一辆电动车,电动车的兴起于发展均离不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与扶持,所以北汽EC系列的问题也在这里,成也政策败也政策。

null

今年的2月8日,国家多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进行了调整,6月12日开始执行补贴新政。

null

看到这我相信大家就有点明白了,对照文章前面介绍北汽EC系列续航能力可以看到,EC系列的续航就在这次的补贴新政里面所提到了,续航150公里到200公里的补贴1.5万,相比之前的补贴少了2.1万元。

null

补贴额度一下少了这么多,那么潜在的消费者在行动上就犹豫了,所以北汽EC系列就只能独吞下这三笔月销量的苦水了。

小总结

面对这个销量,接下来北汽新能源的担子就重了,国家新政策的颁布,表明了政策上将更倾向于高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所以北汽新能源要想扭转颓势,还得在优质的新能源汽车上多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