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即将在美上市;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8月16日 13:06: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蔚来即将在美上市

当地时间8月13日,蔚来正式向美国申请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蔚来在一份文件中称,希望在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融得18亿美

根据蔚来此次提交的招股书,李斌持有该公司17.2%的股份,腾讯持股15.2%,高领资本持股7.5%,蔚来北美首席执行官Padmasree Warrior持股1.4%,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

目前,蔚来拥有3,100多名员工,首款量产车ES8于去年正式上市,并在今年6月底开始正式交付。据报道,蔚来计划在2019年开始交付第二款量产车ES6,并于2020年推出名为ET7的轿车。蔚来在提交的文件中的表示,“接下来,我们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以扩大业务。”

截至7月31日,蔚来共交付481辆ES8,仍有超过17,000份的订单,其中大部分订单已交付定金。

各方言论

亿欧汽车

对于中国新创车企们来说,蔚来能否成功登陆美股非常值得关注。毕竟资本寒冬已经来临,融资动辄几十亿的造车新势力们背后的投资人都在寻求退出通道。因此,蔚来的上市与否将会对整个市场的决心和信心产生重大影响。

汽场

上市以后蔚来势必面临更大的压力,因为每一次的财务报表都会把企业的经营状况暴露在股东面前,其短时间内不可能实现盈利的现状将面临着极大考验,如果蔚来上市后长时间内不能解决盈利问题,也将迎来同样的危机。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曾把特斯拉比作“加州温室里花朵”的李斌,因为盈利难题,不得不去找马斯克喝一杯。

环球网

造车新势力风起云涌,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在它们身上发生什么事情。大家最好还是静待最后的结果吧。

AutoKol 点评

蔚来赴美上市的传闻可以说一直从未断过,直到此时才算尘埃落定。实际上,自蔚来成立以来,不仅从未实现盈利还连年亏损,去年更是亏损了50亿元,纵然我们经常能听到蔚来“大把撒钱”以及“各种融资”新闻,但蔚来的“盘子做的太大”,入不敷出的它也不得不着急寻求海外二级市场的资助,毕竟蔚来ES8才刚开始交付,远不能实现盈利,目前工厂、充电设施、销售渠道及未来新车规划等等都等着资金的“支持”,就如李斌曾说的那样“造车就是烧钱的行业”。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蔚来上市之路并不是那么好走,首先是当前市场大环境对于中概股而言十分不利。尽管今年中概股赴美IPO热情持续高涨,但近期实现海外上市的多家科技公司市场表现均不佳,诸如小米、映客等都是短暂上涨之后便出现了下跌的情况;其次是,按照惯例蔚来在美上市时需要一个参照企业,而蔚来自诞生起就一直对标特斯拉,如今特斯拉也处于被人“唱衰”的境况;最后,蔚来的商业模式未必能受到海外投资人的认可,或许会使得其股价低于预期而无法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近两年不少国内品牌都想要尽快上市筹集资金,虽然上市是能够解决一些问题的,但并不是万能的,自身具备造血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林肯旗舰SUV7月份只卖了213辆

近日,据福特汽车公布的最新在华销量数据显示,林肯品牌1-7月份累计销量为28,829辆,低于去年同期销量;其中7月份单月销量下滑4.2%至4,515辆,品牌旗舰SUV全新领航员仅销售了213辆。

从过去几年市场表现看,林肯品牌一直保持在一个高位增长的水平,去年7月份单月增速68%、累计增速72%;2018年同期数据则为-4.2%、-1.0%,如此市场表现,也与今年豪华品牌整体增长的大趋势格格不入。

AutoKol 点评

虽然林肯系美国品牌,但众所周知林肯并没有因为关税的上涨而涨价,据小道消息,林肯还在“变相降价”销售,按照逻辑,林肯的销量应当有所增长,再加上豪华品牌整体增长背景之下,林肯这个成绩确实显得“格格不入”。造成这种局面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因其产品力不足造成的,品牌知名度低、车型更新换代慢、车型阵容匮乏而且质量问题频发,这样的“豪华品牌”又有哪个消费者肯为其买单,“国产化”确实是一条挽回销量困局的道路,但林肯还是应该在产品上发力才是上上之策。

安智杰完成5千万元A轮融资

8月13日,毫米波雷达生产商安智杰宣布完成5千万元A轮融资,达晨财智独家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大研发团队,加速毫米波雷达的研发与产品迭代,以及完善产品生产自动化产线,提升量产效率。

安智杰董事长张勇表示,本轮融资后,安智杰将继续扩大研发团队,争取在年内将研发团队扩充至150人。此外,安智杰还计划打造业内第一条车载毫米波雷达自动化产线,预计今明两年即可上线。

AutoKol 点评

近两年,随着智能汽车的兴起,各种新兴汽车“黑科技”也随之而来,毫米波雷达技术不仅可以提高汽车安全性,而且也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关键硬件,在众多车企追逐自动驾驶的今天,这部分市场潜力可想而知,但目前在市场上能够量产此类产品的企业较少,由此看来安智杰或将借助自动驾驶这个行业风口起飞。

传新一代宝马i8将会搭载四缸发动机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位于慕尼黑的宝马高层正在计划对i8进行大的升级换代,以解决前代三缸油电混动平台无法满足用户对动力的需求。消息指出,新一代宝马i8将会加入四缸发动机,并提升电动机的性能,从而显著提升现款i8的动力表现。

具体参数方面,传言称新一代宝马i8将拥有331kW的动力表现,而现款车型的混动系统仅能提供266kW。为此宝马需要将目前168kW1.5L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替换为功率更大的221kW2.0L四缸发动机。另外,该车的电力系统也将会得到升级,但具体提升了多少目前还不得而知。

AutoKol 点评

宝马i8自2014年上市至今,凭借其炫酷的外形以及混动设计受到众多美誉,但相比同级别的保时捷911、AMG GT奥迪R8等车型在动力上显然没有太大的优势。此次,宝马i8若真的加入四缸发动机,那么动力上将有极大地提升,这也补上了宝马i8相对其他超跑的一大短板,竞争力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