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能看到小鹏汽车在融资40亿背后的三个优势吗?

2018年08月16日 13:37: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小鹏汽车1

  8月2日,小鹏汽车正式宣布完成签约总额40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获得春华资本、晨兴资本以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的联合领投。这是新造车势力中,2018年迄今为止最大的单轮融资。现在小鹏汽车估值已近250亿人民币。

小鹏汽车

  网友调侃说"小鹏汽车是造车新势力中最大的资本吸水机"可见其在风投中的热度。小鹏汽车能有今天的势能至少有三方面原因:

 

  一方面是产业趋势。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古典互联网项目”融资越来越难,人工智能、泛娱乐内容、智能新汽车、产业互联网和消费升级类项目,受到关注越来越多,成为热门创业领域,在资本寒冬到来后,钱不再热,冷静下来的资本会更多地聚焦在上述新兴领域。

 

  另一方面是强大的创始团队。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由UC创始人何小鹏,YY创始人李学凌、猎豹移动CEO傅盛、腾讯高管吴霄光,经纬创投张颖等多位互联网大佬及多家知名风投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创立。其背后的投资机构阵容已包括阿里巴巴、纪源资本、晨兴资本、经纬中国、顺为资本、昆仲资本、光速创投、富士康、IDG资本等。除了机构投资者,小鹏汽车的个人投资者还有58同城网创始人兼CEO姚劲波、大众点评创始人张涛、猎聘网创始人兼CEO戴科彬等。

小鹏内饰

  第三方面是发展方向迎合消费热点。其硬件+软件+数据一体化闭环自主研究和做智能汽车的发展方向击中当下消费热点,主要体现在两块。一块是在硬件上与供应链进行合作,供应链进行硬件制造,小鹏汽车负责集采;在软件架构层次上积极进行软件算法升级;在数据上进行大量实验并与部分车合作,实现大数据的采集。另一块是未来小鹏汽车交付给用户的后续将是会升级的、可以变化的,且车主能够在每个月、每个季度感到车子的变化。比如说车主回到家,汽车就能记忆住你的停车位在哪儿,并自动停过去等。

  (运营人员:博洋)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