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0万预算,比奔驰S级还豪华,雷克萨斯LS和捷豹XJ,怎么选?

2018年08月16日 14:25:17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豪华D级车市场,永远都是少数玩家的领域。

LS初始1989年,它承载了东方的雄心愿景,亮相于底特律车展的它,一经问世就获得年度最佳豪华旗舰轿车的殊荣,历经五代车型发展,LS以日式浪潮的姿态赢得人心,它拥有日本武士道精神融合匠工气质。

XJ历史则更为悠久,自1968年首辆XJ6正式推出,捷豹XJ从未刻意追崇时尚,从未随波逐流,以低调和典雅赢得了消费者的赞扬。相比其他汽车品牌,捷豹的宣传少之又少,没有太多的宣传,没有炫目的广告,捷豹总是很特立独行。它如美洲豹般优雅、迷人,同时充满动感和力量,又带有贵族般高贵神秘的气质。

从外观来看,

雷克萨斯LS全新LS选择了更为大胆的设计语言,用一种极致的表现力营造出极具“感官冲击”的豪华氛围。前脸全新纺锤形格栅看似是复杂的曲面交汇,实质东方章法自然。多达五千多个曲面显得质感十足。“Z”型前大灯配合LED灯组,蕴含东方的奢华运动年轻态。

车身前端设计更为大胆自信,前部格栅设计更正气,周围装饰更强力高效的全LED “双J”型设计大灯。引擎盖线条充满肌肉线条感,优雅与力量兼具。

从侧面和车身尺寸来看,

LS从侧面看,在保证甚至优化空间基础上,雷克萨斯居然把旗舰级轿车造出了轿跑车的黄金比例和车顶轮廓,须贺厚一团队可谓大师。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235*1900*1450mm,轴距达到3125mm。

而XJ侧身来看,全景隔热玻璃车窗横向覆盖整个车顶,向后延伸直至后座区域。深色玻璃同时保证了私密性,营造出通风开阔的车内空间。XJ后挡风玻璃将车身无缝包裹,形成流线型车顶,突显修长、贴地和宽大的整体车身轮廓。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265*1899*1460mm,轴距达到3157mm。

从内饰来看,

LS的内饰设计以曲线为主的线条设计营造出柔和的车内氛围。上下分区的中控布局将会为雷克萨斯品牌车型的内饰设计定下全新的基调。触手可及的区域基本上都被真皮覆盖内饰上,高配车型的凌光切子玻璃工艺则传自江户时代,它可以跟随自然光线的变化,呈现出四季般多变的光影效果,可以说,默默下功夫的LS,不断尝试将东方素融入车内氛围。横向贯穿的造型灵感来自古筝和茶筅,搭配竹木感觉东方韵味十足。

捷豹XJ进入车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视觉效果霸气,游艇式环抱中控台仍然经典,即使是最低配的车型,依然有大面积的双缝线真皮包裹,加上高亮塑料、镀铬饰件营造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再配上细巧精致的时钟,层次感优秀。

从尾部来看,

LS车尾部分,新LS在保留“L”尾灯组设计的同时,内部层层叠加的感觉显得十分深邃。灯组配饰以镀络条,显得质感层次感分明。不同于正面的突破设计,沉稳的同时整体还是富有运动感和视觉冲击力。

捷豹XJ的尾部设计简约,力量感十足,跳跃式的灯组科技感蕴含,品牌尊贵标识瞩目,尾气设计经典自然。

从动力和传动系统来看,

LS搭载3.5L的V6发动机,匹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LS350和LS500H的不同,混动系统会带来更多动力体验和操作乐趣。

捷豹XJ则配备3.0T机械增压发动机调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340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450牛·米(3500-5000rpm)。

你更愿意与LS还是XJ开展一场对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