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3年时间耗资100亿的“共和国长子”,2018上半年才卖3600辆?

2018年08月16日 14:25:23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有这么一个品牌,在国人心中具有非常独特的地位,是“共和国的长子”,也是人们心中的情怀,这就是红旗,旗下有不少车型都持续受到不少国人的管柱。H7是红旗投入了非常多的心血的一款车,花费了3年时间以及100多亿才打造出来的豪华车辆。

但是与付出不成正比的是销量的回报,即使在2018年4月28日正式上市了2018款红旗H7,红旗H7的销量还是很惨淡。在2018年上半年的整体销量也不过3600辆,在C级车市场表现非常弱势。不管怎么说,一汽汽车在红旗H7上是属于巨亏状态了。

屡在国际会议抛头露面,中国汽车的门面担当

红旗H7自打诞生之日起,就可以看作是中国汽车的门面担当了,屡次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上露面,接待过大大小小的国内外政客和大腕,以其中国特色的豪华性以及卓越的舒适性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新款红旗H7也是采用了家族脸设计,前脸采用了竖向镀铬饰条,让红旗H7看起来霸气稳重。引擎盖上的线条凌厉,别致的C型日间行车灯造型辨识度极高。而且新车引入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说祥云式尾灯设计以及加入了天安门元素的镀铬装饰条。

内饰上采用的用料也都是顶级的,环抱式中控台也是当下所流行的,座椅采用了头层牛皮包裹,柔软舒适,新车带来的享受感和豪华感都非常优秀。

价格区间与BBA重叠,“政治气息”过于浓厚

但是就是这么一辆好车,为什么销量都不见起色呢?首先25.88-32.58万的官方指导价区间和BBA重叠,加上红旗品牌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所以一般消费者首先想到的不会是购买红旗车辆,而是先考虑BBA,甚至是一些二线豪华品牌诸如沃尔沃英菲尼迪雷克萨斯等等。

其次在于红旗H7骨子里就有“政治气息”,不够时尚年轻运动,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没有吸引力,而且如果普通消费者开着一辆“领导专用车”在路上跑,也是有压力感的。

战略转型再起步,国民豪华车能否重获辉煌?

红旗显然也是不想继续让销量沉沦,除了在价格优惠上做文章,也是想尽力从一些特殊色彩的束缚中拜托而真正去面向市场做推广。

在之前的汽车市场“黄金十年”中,红旗汽车没有像一众自主品牌抓住机会,现在红旗已经醒觉,但是目前市场趋于稳定,红旗只能耐心等待机会。

总结:红旗汽车踌躇满志,想在汽车市场大有作为,但是一直被现实无情地打脸。实际上,红旗H7在品质上没有什么问题,真正的症结在于自己的定位上。我们欣喜地看到红旗汽车开始日益重视消费体验,并且也做出了很多的尝试和改变,不再一成不变。但是现在中国汽车市场是越来越自由和平民化,太过浓重的政治色彩是红旗汽车和红旗H7必须脱下的包袱。轻装上阵,也许可以令红旗H7走得更远!

「 爆料投稿微信:hefeiaikefei 」

车友交流QQ群:56205217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