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Q5同堂销售结恶果,销量、品牌力双双下滑

2018年08月16日 16:44:51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7月6日,奥迪汽车终于在贵州迎来了全新奥迪Q5L的发布上市,39.28万-51.70万的售价符合市场预期,但随后宣布的老款Q5车型将于新款Q5L同堂销售的消息却引起行业热评。

虽然奥迪汽车在中国市场近两年来面临奔驰宝马强烈的攻势,但今年以来已稳住阵脚,1-7月累计销售359781辆新车,同比增幅为17.6%。

C:\Users\think\Desktop\稿件库\5月\876-509 奥迪Q5\图片1.jpg

当前奥迪汽车的短板在SUV领域,老款奥迪Q5在奔驰GLC、宝马X3面前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通过大幅降级的方式勉强维系着市场销量,目前国内大部分区域老款奥迪Q5基本上都是10多万左右的折扣,裸车价在30万左右。

毫无疑问,奥迪Q5L肩负着“奥迪SUV再次伟大”的重要使命,新车宣传的卖点主要包括基于MLB Evo平台、22项驾驶辅助系统、第三代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后五连杆悬架等,但对普通老百姓而言最吸引眼球的还是拉长了车身尺寸。

C:\Users\think\Desktop\稿件库\5月\876-509 奥迪Q5\图片2.jpg

新款奥迪Q5L的长宽高分别是4765mm、1893mm、1659mm,轴距2908mm,不但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提升,车长和轴距分别比新款海外版Q5车型长105mm、88mm,与宝马X3、奔驰GLC相比弥补了空间短板。

C:\Users\think\Desktop\稿件库\5月\876-509 奥迪Q5\图片3.jpg

按理说这新老奥迪Q5两代车型同堂销售应该有助大幅提振销量业绩,可是市场投了反对票,销量数据显示,奥迪Q5L上市以前,降价销售的Q5车型在今年1-6月的销量是4.43万辆,同比跌幅23.83%。

C:\Users\think\Desktop\稿件库\5月\876-509 奥迪Q5\图片5.jpg

7月,奥迪Q5L的上市与老款奥迪Q5并未形成1+1正向效应,最新数据显示两代车型7月合计销量9078辆,同比仍然下滑了13.6%,奥迪品牌并没有公布Q5、Q5L的销量占比。

C:\Users\think\Desktop\稿件库\5月\876-509 奥迪Q5\图片4.jpg

奥迪Q5L没有掀起销量风暴的原因其实也很好理解,虽然新车在外观、空间、配置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但是在很多消费者眼里也存在两个负面问题,一是减配变速箱,奥迪Q5L与海外版车型相比,将采埃孚8AT减配成7速双离合;二是奥迪Q5L将老款车型上的全时四驱Quattro Ultra系统,减配成适时四驱系统,豪华值大幅下滑。

两款车同堂销售,除了销量下滑、产品力成色不足外,奥迪汽车还面临品牌力下滑的威胁,Q5L本来39.28万的起售价就低于竞争对手,再加上依然在售的老款奥迪Q5动辄10多万的优惠,将恶化消费者对品牌力的认知,时间拖的越长,伤害将越大!

C:\Users\think\Desktop\稿件库\5月\876-509 奥迪Q5\图片6.jpg

一个车型,不同代产品却同堂销售,在中国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一道风景线,对品牌而言,新一代车型可以充分提升利润率,而老一代车型则能延长生命周期,充分榨取剩余价值。

比较知名的例子有大众品牌旗下的曾经桑塔纳系列,更有甚者如北京现代汽车,曾创下过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滑稽格局,但奥迪汽车与大众、现代汽车定位不同,豪华车有其需要捍卫的品牌价值。

跌了销量,伤了品牌,奥迪Q5、Q5L同堂销售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